甘南

梦里不想身为客之扎尕那穿越

进山第二天
清晨5.30醒来,感觉眼睛有点刺痛,头痛感频频,估计是高海拔所致,喝了一袋头疼粉,感觉好了许多,昨夜忙来忙去,收拾妥当以后大约晚8.30,大家围着马帮点的火堆唱歌跳舞,马帮队长唱了几首藏歌,曲调悠长,歌声高远苍茫,那一瞬间,我又开始美好了,幸福来得那么简单,一顿简单的饮食,一个月光姣好的夜晚,一段散发着异域风情的歌声,还有我躺在帐篷里。人们散去的时候,我打开帐篷,注视满天繁星,感觉自己不知飘向何方。
早七时许,全队拔营,目的地,奶子山营地,要翻过大大小小大约十个垭口,最高的克拉垭口4200,今天的地貌是典型的高海拔地形,耸立的一块块巨大的岩石上寸草不生,偶现积雪,莽莽而立,遗世独立。
行走到大约十点多,看前方垭口人影绰绰,看来队伍的先头已经到达,马帮众人看我负重辛苦,提议卸重分担至垭口,婉言谢绝之,心头暖流飘过,正走着,垭口下来一人,手机方便遗落去寻找,待重新上到垭口时告知,马帮队长捡到并送还,又一股暖流飘过,正所谓,人间自有真情在,不叫炎凉纵横。
翻得垭口多了,大家也慢慢习惯了,但是明显有艰难感,肢体的不适感带来巨大的痛苦感,极端的感觉带来身体的兴奋,借用一句所谓的名言,你能做到的事情,其实远远超乎你的想象。行走到海拔4100的一个垭口时,大约12.30,人疲马乏,埋锅造饭,我吃了不少牛肉,就地满血复活,感觉散发着无穷的精力,由此可见,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吃货。克拉克垭口上有一个玛尼堆,上面安放一个牛头,地标处拍照留念,下去是一个很大的雪槽,黄图裸露,山势明显柔和许多,花花草草也开始多了起来,此间的中年青年迤逦前行,此间的美景良辰招待,下到沟低大便石附近,拐弯抹角处,我被深深的震撼到,此间此景,言语已经苍白无力,脑间飘来四个字,绿野仙踪。回头看看曾经的克拉克,苍茫雄奇,转头已是俊秀婉约。造化钟神秀,人间有驴行。
此处是一个山谷样地形,营地就在前方,后队告知行走慢一点,拜托安营事宜,义不容辞之,松树林间行走,恍惚间回到了贺兰山转角,恍惚间遇到爱,恍惚间遇到了自己。约晚六点,到达营地,驴友已搭建好一顶帐篷,我帮忙给驴友搭建,驴友帮我搭建,马帮告知帮忙搭建,驴友帮驴友搭建,心头有温暖流动,善意永恒,有时候吧,温暖这种东西,也许是我们继续下去的理由,一辈子很长,长到了我们无法承受,一辈子也很短,因为我们能时时温暖。
今日小结,行走约21公里,翻越垭口无数,身心经受了巨大的考验与震撼,良辰美景始终伴随,温暖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