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阳光&沙滩——甲米,没有Schedule的5日海边悠闲亲子时光

行程安排和酒店选择
Day1  重庆-甲米奥南 住奥南智选假日酒店
Day2  奥南-Klong Muang 住都喜酒店(承包一整片海滩)
Day3  都喜酒店
Day4  Klong Muang-莱利湾Rayavadee酒店(早餐的小猴子,退潮后的海底世界)
Day5  莱利湾-重庆

没有大象,没有夜市,没有人妖,甚至连当地人在照片中都很难看到,一些看过我们帖子的人跟我聊到,觉得我们的照片拍得很漂亮,但总是缺少了一些人文的东西。老公很淡然的说,我把你们放到各个场景中就是最好的人文,我为什么要去拍那些陌生人,要不然就是特别美的风光,不然没有你们在镜头里的照片,我都没有拿起相机的冲动。这段听起来有些霸道的自我辩护竟然有种甜蜜的味道,猝不及防的撒一把狗粮,哈哈~

选择甲米也是一个很突然的决定,想到宝宝出境去海边玩,最好能直飞,航程在3小时之内,其实可以选择的也不太多,像沙巴,苏梅,丽贝等等都曾经在考虑范围内,但是重庆可以直飞甲米这个优势确实很快让我们锁定了目标。泰国的服务水平已经相当高,作为亲子游,要避开人群尽情玩沙玩水,只需要好好挑选两个酒店,最好呆在里面享受酒店的各种配套设施就好~到了甲米,很多人会推荐到兰塔,我也曾经心动过,但是从甲米到兰塔需要2-3小时车程还包括一次渡轮,时间长可以安排,我们这次只有5天时间,就没想再去折腾了~

个人经验,海边度假首先最好找一个带私人沙滩的酒店或者酒店不多的沙滩,这至少能保证你不会跟一大群人抢地盘或者拍一张照片不知道在拍谁。普吉的巴东,甲米的奥南就是相对比较热闹,酒店密集,生活方便,但是沙滩就比较没保障的地方。在甲米,相对还比较冷门的Klong muang沙滩,需要坐船才能进入,可以看日出日落的莱利湾,都是甲米比较好的选择,当然在这当中还要进一步屏蔽人群,寻觅到风景设施好的酒店成了关键。我们这次的主战场也就在Klong muang沙滩的都喜酒店和莱利湾似热带雨林般的Rayavadee酒店,度过了很愉快的5天5晚亲子时光~

带着宝宝泡酒店,其实选好酒店就选好了这几天的度假场所了~

这里用三张图就可以简单介绍一下甲米以及酒店位置:
1>奥南作为甲米最热闹的地方,我们将其作为第一站中转的地方,酒店选择相对较多,我们选择了奥南智选假日酒店,离奥兰沙滩只有马路之隔,非常方便,图中标Holiday inn的地方就是酒店所在地。

2>第二站Klong Muang沙滩的都喜酒店(前身是甲米喜来登酒店),这家酒店被我和老公认为是在甲米亲子游的不二选择,丰富的自助早餐,花园式的酒店,超大的2个无边泳池,几乎无人的沙滩,以及清一色的欧美游客。下图最左边的就是Klong Muang沙滩,也是看日落的绝佳地点。

3>第三站就是我们期待也比较大的莱利湾,就是上图中表示的莱雷,如果不考虑去兰塔的话,莱利湾算是甲米主岛上最靠南的地方,而且也是唯一一个既可以看日出又可以看日落的地点。特别莱利湾一个独占三个沙滩的热带雨林般的酒店Rayavadee瞬间俘虏了我们,绝佳的地理位置,贴心的管家式服务,双层独栋Villa,原生态的酒店环境,又一次非常棒的度假体验。
关于亲子游选择酒店的建议

选择酒店时一定注意小孩或者加床(分年龄)是否需要额外支付费用,含早餐的是否需要额外支付费用,我这次选的两个酒店都是4岁以下宝宝入住早餐不需要付费的,所以其实带着宝宝出去玩,除了多机票钱,也不会增加很多费用~而且看看酒店是否有免费提供的亲子活动和设施,这样也能让宝宝度假体验更快乐~

关于带低龄宝宝坐夜航的建议
夜航对于低龄宝宝和带娃的爸妈都是一种挑战,但对于靠年假出游的打工一族是比较有效利用假期时间的方式。一般低龄宝宝在没有睡饱和瞌睡被突然吵醒时都会容易失控大哭,在夜晚航班上大哭的确会影响到邻座的客人。这时候尽可能在登机前让宝贝多休息,坐上飞机后利用系安全带,看安全提示,吃飞机餐的时候,跟宝贝多互动,激发她对新鲜事物的兴趣。像我家宝贝有时候会抗拒汽车安全座椅,但是在飞机上会主动带上安全带,吃飞机餐时那些一小格一小格的事物都会消磨一些时间。等宝贝有点困了,就抱着或者靠在父母腿上睡一会,基本飞行时间就顺利度过了~

泰国旅游Tips
关于货币
华夏银行储蓄卡,境外银联ATM机取现免手续费。无须提前在国内换钱,泰国机场都有银联ATM机。但取现时应该还是会被收取泰国当地银行的手续费,大概10多块钱RMB的手续费。

关于交通
在某宝上有很多接送机的选择,我这次选的是惠租车的接送机,使用平台租车相对来说更有保障。比如我们这次半夜12点到甲米,入境花了2个多小时。临时跟平台总台联系通知让司机多等一下,避免由于语言不通造成司机等候时间到了没见人离开,遇上午夜带娃在街头没车可坐的尴尬局面。

关于通讯
某宝上的电话卡,20多块钱7天包1.5G流量,还可以提升成为2.5G流量,在酒店餐厅基本都有wifi的情况下,刷刷朋友圈,导航看地图,微信聊天之类的基本够用了。开个人热点还可以分享给其他手机,不够可以多买两张,比租wifi蛋方便一些。开通国际漫游包天基本是26元/天。

关于签证
我们出游是在3月底,还在免签期间,某宝9.8就可以代办签证,非常划算,落地签需要1000泰铢的费用。这里友情提醒一下,我们凌晨1点到了甲米机场,过关的地方排队不要太夸张,我们用了快2小时才办好过关手续,据说旁边有个VIP通道,20元RMB/人可以快速通过,建议提前确认好。东南亚国家好像都挺喜欢搞这种花钱买通关的伎俩,但是拖着娃半夜三更的能有捷径当然最好。
欣赏美图
粉色棒棒糖 发表于 2017-7-10 14:50 经常我们都会说,要不然安排一次放下相机,睡到自然醒,尽情玩耍,不要惦记拿什么镜头,拿不拿脚架,让自己 ... ...

美。。。。。。。。
粉色棒棒糖 发表于 2017-7-10 15:02

漂亮。。
粉色棒棒糖 发表于 2017-7-10 15:02 来到泳池啦,同一个同地方,爸爸妈妈各拍一张~

辣妈、可爱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