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Osprey的气流在美国碾压市场,为什么国内不怎么看得到?求各路大神分析

ironhide 发表于 2017-7-10 17:40 刚看到8264首页发了个新闻, 从数据看,美国市场上Osprey的反重力气流+女款光环几乎呈碾压态势占据市场份额 ...

以北美生活水平来说,购买一个样式漂亮、上身还舒服的Osprey价格一般化,不会让人过多犹豫,所以要求也不会特别高
在国内,买一个Osprey包还是要花上一些钱钱,买家对包的期待和要求也相应更高一些
所以,在北美购买者很多人只是旅游、轻户外的大众。在国内,多半是户外,特别是装备党

前者要求的是好看、能背,乱买。后者更懂行,要求和期待也更高,在选购中也会对比其他品牌进行考量

我还是很喜欢Osprey,但始终觉得苍穹、气流就是旅行包,户外徒步还是氩气、小鹰更实用些
  • ironhide 我自己反正一堆O包了,从徒步到城市到骑行。 综合性能最高一点不为过。 最近想入个北风之神试试 2017-7-11 14:02
装备砖家 发表于 2017-7-10 23:14 那是因为北美没有强氧。

这贴就服你

因为美国那边商场试背体验很全面,顾客也信任卖场和厂商推荐,他们可以试各种新出的包,以亲身体验为主。而且,美国的编辑选择奖就是气流65。美国人有钱,包的更新也快,所以他们背新包的也多。
而国内试背基本都是匆匆了事,有的地方甚至还没没法试背,国人也对商家和厂商缺乏信任,怕上当。所以国人常常参考其他驴友和网上“大神”和的推荐,而这些人并不一定背过这些新包,更多的熟悉的是老款,有的人甚至没有亲身体验就下结论。所以国内相对滞后。
国内旅行就是拖箱,啥背包什么的,一看就是驴,傻X一族。
气流第一次在展会上看到就看好,我知道的O包里面唯一有兴趣的包,只是我买不起那么多包
去年买过气流50ag版的,背负确实很舒服,可惜我还有个苍穹,苍穹还是朋友从美国带回来送的,由于这俩容量差不多,自己也不怎么出去玩了,放着浪费打算出一个,考虑到苍穹是别人送的,有份情谊在,不能出,就把气流卖了
主要还是价格因素
你看看这包刚上市的时候国内(我指中国亚马逊自营正品带折扣)的价格多少
当时这包知名度小,懂包的没几个人想买,销量也就不大
再看看现在的价格
反正我是不想买了

另外上个月这包在米国好像7折出售来
Osprey算个啥,北面蛋蛋包才是主流。
第一,美国人徒步长线的人多,所以要大包。
第二,美国人的收入买这个包,也算能接受,我们中国人买这个包就得1000+以上了,所以现在很多朋友买相对便宜一些的国产品牌包。
第三,美国人其实非常排外,他们就喜欢自己国内的品牌,所以欧洲品牌,亚洲品牌很难进入他们的主流渠道,他们也没得选。不象我们中国人,只认国外的。
  • ironhide 你说的我都同意, 国人的购买力在逐渐上涨, 现在在机场, 旅游景点看到OSPREY, THE NORTH FACE, DEUTER的包越来越多, 后面希望 ... 2017-7-11 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