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华东

[复制链接] 查看:41997 | 回复:330

不肯去观音院旁是一大片怪石嶙峋的礁石滩,这里就是潮音洞。

潮音洞一语双关,因为洞穴日夜吞吐海潮,在这里可以聆听潮音,另一方面借“潮音”比喻“佛音”,好像观音在讲经说法,日夜不绝。

侠影桃花岛,佛踪普陀山
天色渐晚,来到南海观音像,这里离紫竹林不远,将近6点才关门,所以可以把这里作为最后一站。

这新建的南海观音像气势不凡,虽然历史远远比不上三大寺和紫竹林,但是已经成为普陀山的标志,成为来普陀山的香客必来参拜的地方。

西方净苑也是6点关门,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不让进了,但是看我们这么虔诚,还是让我们进去转了转。

侠影桃花岛,佛踪普陀山
别看这里只是个位置偏僻的小寺庙,又难得的清静,就以为这里没什么人气。其实这里有著名的观音跳,又离南海观音像特别近,所以白天这里也是香客云集、分分钟爆满的节奏。

寺庙后面的小门出去,就是著名的观音跳,岸边有一块巨大观音跳海石,相传为观音菩萨初开普陀山之弘法圣地,从岸上一跃而至时的借力之石,顶端还有菩萨足印沉陷石面,所以是来普陀山信徒必朝观音圣迹之一。如果大家还记得前几天我在朱家尖白山顶上看到的观音脚印,一定会觉得更加神奇,可惜那里知道的人不多,很少有人会去。今天已经关门不能去看这里的脚印了,下次我两个脚印都量一下,看看是不是同样的尺码。
本来不想结尾的,但没结尾好像不圆满。
本来计划的东极岛没去成,当然很遗憾,但是桃花岛带给我们的惊喜已经远远超过了我们的遗憾。
没关系,反正还要来普陀山还愿,到时候后再去东极岛吧,去看看这个中国大陆最东的岛屿,是不是真的像歌里唱得那样人杰地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