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西藏召唤丨 羊湖 日喀则 岗仁波齐+古格王朝遗址+珠峰大本营+纳木错等10日行

闲游世界 发表于 2017-7-14 14:28 【简要行程】:(全程:3700公里,此行程仅供参考,在不减少景点的情况下,操作方将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住宿 ... ...

早上在住宿酒店用过早餐后向羊湖出发,由于今日景点比较多,建议早7点出发。翻越海拔4990米的冈巴拉雪山,远眺冈巴拉雷达站,沿老路前往世界上最高的淡水湖、有天上圣湖之美誉的羊卓雍湖(湖面海拔4441米,湖岸线长达250千米,面积638平方千米)。藏语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淡水湖,湖水如羊脂般清澈,湖水甘甜,可以饮用。电影《红河谷》的拍摄地。湛蓝的湖水与远方的雪山连为一体,加上两岸各色的山脉、极具特色的藏民族村落、遍地的牛羊,一路走来,心旷神怡。参观唯一集西藏三大教派于一体,以精美绝伦的壁画和雕刻而著称的十万佛塔白居寺,参观宗山抗英炮台(抗英军壮烈遗址,感悟英雄城的风姿);乘车抵达日喀则,途中也许您有幸能看到佛教徒三步一拜磕着长头虔诚地匍匐在雪域高原,用血肉之躯丈量朝圣之路,向着心中的圣地艰难地跋涉。之后到达日喀则。
特别提醒:
(1)今日景点稍多,建议早上7点出发,这样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欣赏沿途美景。
由于行程较长,吃饭时间不能按时保证,请提前预备零食和饮水。
(1)今日行程要翻过4999米的岗巴拉山,山口风大,请注意备好厚衣服,以免吹风感冒。
(2)特别注意到每个景点的牦牛或藏獒,如果想拍照可以和动物主人协商价格,价格不高,一般淡季10元,旺季20元。一定不能偷拍,如果主人发现偷拍会纠缠不清,高价索要。后果自负。

早餐后乘车经“堆谐之乡”拉孜县翻越海拔5200米的嘉措拉山,在离定日约15公里处即可远眺珠峰,抵达定日县。经鲁鲁边防检查站后翻越海拔4989米的嘉乌拉山,在嘉乌拉山山口的时候可以看到4座海拔在8000米以上的雪山排成一列的壮观景象,这四座雪山从左向右分别是:马卡鲁峰,(8463米);洛子峰,(8516米);珠穆朗玛峰,(8848米);卓奥友峰,(8201米)之后继续前往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珠峰自然保护区,参观建于1899年的西藏红教寺庙绒布寺,该寺位于珠峰北坡的绒布冰川末端,海拔5154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该寺距离珠峰顶约20公里,在这里您可以面对面一睹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雄姿,前行约5公里就到达珠峰大本营住宿区。如果想去珠峰标志性石碑前合影留念,可以自愿乘坐环保车前行约10公里,环保车费用自理。感受大自然的壮丽,有幸还可以看到有如生命之火般飘荡的珠峰旗云,夜宿绒布寺拍摄珠峰日落。

早起萨嘎出发,风景也越来越好,路右侧有两座并肩而立的雪山、雄伟并且壮观,翻越3个平缓的垭口,左侧喜玛拉雅群峰蜿蜒,过仲巴后马泉河边一片被沙化的土地形成“小沙漠景区”,面对此景,你不由感叹大自然的力量从而更加珍惜人类生活的这片土地。进入帕羊草原,沿途牛羊成群,不久抵达小镇帕羊,帕羊也算一个小聚居区。帕羊出发,穿过帕羊草原,行驶在荒原上,在马攸边防检查站检查身份证和边防证后继续前行,翻越日喀则地区和阿里地区的界山,海拔(5216米)的马攸木拉垭口,越过垭口,远远就见到一个蓝色的湖,非常美丽就向一块蓝宝石埋藏在荒原之中,这就是有名的公珠错湖,爬上坡就可见壮观的玛尼石堆已堆成一个大圆圈,圆圈中央的大小经幡迎风飘舞,四周挂满了各色的哈达,不远出的圣湖-玛旁雍措烟波浩淼,圣山-冈仁波齐峰头部的侧面展现眼前。沿湖前往最佳观景点,从不同角度观赏圣湖-玛旁雍措和有鬼湖之称的拉昂措。蓝天白云,蔚蓝湖水,蜿蜒雄伟的雪山群峰,构成一幅绝美的画卷,让你心灵激荡,后来到湖边,白塔耸立、经幡摇曳、湖边悬崖上,基乌寺坐山观海,气势非凡,沿湖戏水游玩不一乐乎,后抵达“求村”爬上山梁,就到“佛国仙境”、此时您已置身佛塔、玛呢堆,转经场之中,放眼四周几户人家炊烟袅袅,俯瞰玛旁雍措,南眺纳木那尼峰,北望冈仁波齐峰,尽情拍摄神山、圣湖日落。
晚上住宿普兰。

因为今天到拉萨的时间特别宽裕,想转湖的朋友可以顺着湖边的小路跟着转经的藏族阿妈一起转经吧。转经回到住宿点大约一个小时时间。沿途会经过“善恶洞”等景点,据说善恶洞会分辨善恶,如果你是善人再胖也能钻过去,如果是恶人再瘦也会过不去,虽然是传说,但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试。
转湖路上一定要带着相机,转经的老者和沿途的美景都会让你有意外的收获。
告别圣湖【纳木错】,我们会前往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温泉--【羊八井温泉】。羊八井温泉海拔约4300米,温度保持在47度左右。(注意事项:泡温泉容易缺氧高反,请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安排泡温泉的时间)
由于光线的不同,返回拉萨路过藏北草原所拍摄的照片也会有所不同。当雄到拉萨一路限速,沿途会经过几个测速检查站,请一定要注意不要超速。到达拉萨,结束圆满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