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3

芜湖

人杰地灵、童乐黄山——两天一夜,我在童乐军

人杰地灵、童乐黄山!瞻抗日遗址、溯西海峡谷、赏篝火晚会、品自助烧烤、卧豪华房车、游杨家寨子、闻怒河洪涛、观团队拓展。两天一夜,我在童乐军!

大巴车的摇摆中半梦半醒之间,到达黄山市黄山区谭家桥镇红军北上抗日纪念馆。雨打风敲祭战神,烽烟要塞弹留痕。山风犹诉当年事,石灯不灭书青史”在细雨中参观红军的一段战斗历程和峥嵘岁月,缅怀先烈,不忘历史。在吹号战士的塑像前久久驻足,仿佛又听见军营那熟悉的号角声。“悠远的号角依稀听见,青葱的岁月那么纯粹!熟悉的笑容梦里绽放,迷彩的日子令人沉醉!铁血的浪漫怎能忘怀,久违的风景依然明媚!冲锋的姿态永远眷恋,战士的本色是我永远的依归!”

中午抵达西海峡谷,一百多人的大团队农家午餐很壮观。午餐结束,换上潜水服,穿上浮力马甲,戴上头盔,和当地地接一起,带着童乐军们一起扑腾进溪水中,接受水的洗礼!峡谷很惊艳,溪水清澈、深浅不定。碧水咆哮,翠鸟鸣涧。由于最近雨量较大,水流较急,峥嵘初露,溪水和大石擦出激烈的水花,大山的脉搏在奔涌。溪流急缓不定,缓处可以安步当车,急处当地地接用绳索保护前行,依然把人冲得东倒西歪,手拉手、肩并肩,互帮互助、团结协作,有很多感人的画面记忆在心间。抵达一处深潭,接到上游观测水情人员报告水流变急,临时变更计划,以水潭为终点。水潭清澈,让人沉醉,人们都经不住美丽的诱惑,纷纷跃下水潭,在潭中游泳,打水仗,潭水沸腾起来,水花飞溅,嬉闹声在峡谷回荡。能够放下一切烦扰,拥有真正的欢笑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情!溪水仿佛有股魔力,象大山修长的手指抚平浮躁的内心,心中升起一丝宁静的安宁。

童乐军们带着各种激动、带着各种湿身、带着各种回味返回营地,团队溯溪有着互助精神的体现,山山水水有着流连忘返的魅力,青山、碧水、顽石,甚至不时渗入鞋内的细沙,都让我们深刻铭记,走过、滑落,搀扶、陪伴,一步一步,走过未知的深潭,走过青苔湿滑的石头,走过急流,走过浅滩,走好生命中的每一步,迈向我们生活的彼岸!

芙蓉谷,一个令人遐想的好名字,可惜天色已黑,未窥全貌,只是来晚餐和晚餐后的篝火晚会。火光亮起来,掌声响起来,民俗表演互动起来。我无心看风景,只想去房车基地,那里有自助烧烤在等待着我们。演出结束,上车返回,百鬼、一帆从隔壁房车邀请的美女正在独自清洗蔬菜、进行初加工。樱树芬芳立刻接手,熟练地烧烤起来。鸡翅、肉串、烤鱼、蔬菜、啤酒走起。来吧,兄弟,干杯!夜晚,第一次睡豪华房车,能听见虫儿阵阵和鸣,偶尔听见一两声山间鸟儿的梦呓。一夜好眠,户外人,在任何环境都能想睡就睡。清晨起床,推门望朝阳,呼吸带着草木味道的空气,在山的怀抱中伸个懒腰,神清气爽。

吃过早餐,登上大巴,驶往杨家寨,团队拓展和真人CS在向我们招手。我们在操场上观摩团队拓展,纪律与服从,带点小惩罚。突然大雨如注,纷纷奔跑进茶棚, CS已成泡影。转移阵地至室内场地继续团队拓展,激发潜能、熔炼团队,队员们在拓展师的口令里,发挥团队精神,成功的战胜自己,考验体力、毅力。最后给队友一个拥抱,拿到属于自己的毕业证书。

放下紧张的工作、释放压力,亲近大自然,感受青山绿水,放飞心灵,调动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拓展训练,同时也感受到了沟通、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在锻炼中学习,在体验中改变,有了更多的人生感悟。去过多少地方,见过多少人,决定了人思维的宽度和内心的包容程度。两天一夜和团队一起度过,期待下一次重逢,明天更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