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83

西安

长线之旅:随冠子队喀拉峻穿越库尔德宁

发表于 2017-7-14 17:3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穿越漫步者 于 2017-7-14 17:40 编辑

令人痛苦的拔高结束了,上面是一望无际的花海草原,远处天山顶峰上的积雪在太阳的照射下,十分耀眼,远处吹来的小风使人瞬间凉爽,心旷神怡。接下来就没有拔高,在草原中行走,轻松自如。

发表于 2017-7-14 17:43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7-7-14 17:46 显示全部帖子
接下来的路虽然好走,比较平坦、草厚比较松软,但是太阳比较热,草原上没有一棵树,只能是干晒着,这样水消耗就多,前面路边有一牧民点,可以补充水和饮料,早到的人已经把饮料买完,厚道的人只能买水和西红柿、黄瓜,价钱不是很贵,在往前就没有补充点了。冠子和早到的队员等后队到齐补充完水后,前面就是喀拉峻草原景区,冠子让大家放弃大路走草地直线比较近,也好走。

发表于 2017-7-14 17:50 显示全部帖子
草地休息,娱乐拍照,因为天气热,冠子掌握着行走的节奏,过一会就让大家休息下。

发表于 2017-7-14 17:5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穿越漫步者 于 2017-7-14 18:01 编辑

发表于 2017-7-14 18:06 显示全部帖子
前面到一洼地有一小股水、小而不干净大家不同意在此扎营,这时却找不到马帮,因他们走的是大路,冠子让大家在此等候,她和行者、导航、清风去找马帮和水源。我们在此可以看到景区的大巴车,离景区一举很近了。过会有一个骑摩托车的牧民带了饮料和矿泉水送过来,每瓶5元比较合理,大家又补充了部分水,我们问他他说是听我们的人说这里,他才送过来,这里的牧民还是比较淳朴的。过会冠子对讲让大家翻过前面的山梁达到景区会合,到景区汇合后路边有很大的水源,本想在此扎营,但是景区不让,还要买门票,只能沿大路继续向前走,这时已经是下午快6点,他们说还要走3-4小时才能到营地,那只能咬牙继续前进,虽然很疲劳,但同时欣赏到了落日下的草原美景,这也值得。

发表于 2017-7-14 18:08 显示全部帖子
沿景区大路继续前进,此时的阳光照射已不那么强烈了,只是大家赶脚比较疲劳,所以行进的距离拉的比较大,今天走的路和后面几天比较是最长的,也是强度最大的。上前面的打坡后是平路,太阳开始下落,余辉照耀的草地金光闪闪,牛羊、蒙古包、点缀其间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

发表于 2017-7-14 18:11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7-7-14 18:18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一天的徒步用时最长,走的路最多,拔高也最强,终于在天黑时我和云淡感到了营地,营地在山坡下,旁边有水源,比较干净,右手边就是我们第二天要走的大路。选好地方龙龙、‘小草和洋洋都到了,’抓紧搭帐篷,因为天已经黑了,就没有做大餐炒菜,只煮了几包方便面,吃完就进账休息,第一天就这么紧紧张张的完成了。

发表于 2017-7-15 16:21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二天6点多就醒,懒得起来就没有随小草、龙龙、洋洋他们上山顶拍日出,7点多起来洗漱完,开始烧水灌满今天路上所需要的水,吸取昨天的教训,还要准备上中午做菜汤的水,这些准备完他们三个拍日出的也回来,吃早餐,油茶泡馕饼,吃完早餐收帐篷打包。本来是10点出发,冠子看大家都提前收拾好,9:30出发,今天让行者跟随马帮同行,便于联系控制马帮,不能像昨天任由他们走,今天是他们随着我们走。因为在草原上徒步宿营必须要有水源,况且这个季节草原上的水比较少,所以冠子决定走到一定路程如有水源,就宿营。事实上今天是比较轻松的一天,下午不到6点在牧民的指引下找到水源,确定宿营,我们五人做顿所谓的大餐,炒四个菜,烧的稀饭,饭后他们三人又去营地对面山顶拍落日去了。 _MG_892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