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长线之旅:随冠子队喀拉峻穿越库尔德宁

[复制链接] 查看:19231 | 回复:80
9:30出发,翻过前面的小梁,呈现于眼前的是一泡大水,水面不算小,这是纯雨水,主要是攻牛、羊、马饮水。这种所谓的水潭在草原上叫泡子,旁边有铁丝网,大部分人钻过去以天山做背景在拍照,之后继续前进。长线之旅:随冠子队喀拉峻穿越库尔德宁

今天基本上没有拔高的路段,呈现于眼前的是蓝天白云,鲜花、牧民、牛羊,雪山。行进在这样的一望无际的大氧吧,看着让人眼花缭乱的自然景致(视觉盛宴),漫步在这个星球上最美的草原。一路向东,远处河谷深切,植被茂盛,雪山雄伟,景致错落丰富,气势开阔浩荡。长线之旅:随冠子队喀拉峻穿越库尔德宁

每到一处高点,冠子就让大家休息,拍照,顺便修正我们前进的坐标路线。长线之旅:随冠子队喀拉峻穿越库尔德宁

在前进路况不明显确定的情况下,让大家原地休息等待,冠子一人前去探路,确定后在通知大家按她指定的方向路线走,等待休息时小草扛着他的大炮在拍照。长线之旅:随冠子队喀拉峻穿越库尔德宁

续前进,这时的天特别的蓝,漂浮的云又非常的白,天空显得很低,很干净,空气干净,山坡上的牛羊安静悠闲的吃着草儿,对我们的侵入他们像旁若无人是的,只有我们靠近时它们才慢悠悠的离开。我们是头顶着烈日,脚踩着松软的草地,徜徉于喀拉峻草原鲜花之中,一路向东行。长线之旅:随冠子队喀拉峻穿越库尔德宁

在牧民的指引下,我们向左边前行,这时马帮也跟上来,由牧民带领先行,因为四条腿的比两条腿的走的快,我们只能跟在后面慢慢的走。到营地后时间富裕,搭好帐篷打完水,洗好菜准备做饭时,老天变脸噼里啪啦的下了一整雨,半小时雨过天晴,开始做饭,吃完饭在营地溜达拍照,部分人打扫了下自己的卫生,洗头洗脚。长线之旅:随冠子队喀拉峻穿越库尔德宁

这是我们的五星营地,比昨天的平坦多了,两面是山坡,向下不远处就是水源。长线之旅:随冠子队喀拉峻穿越库尔德宁

今天已经是徒步的第三天,早晨我起来后和龙龙上对面的山头去拍日出和日照金山,这是我三天来第一次早起拍日出。因为昨天到营地早晚上休息的好,今天精神状态好上到山顶太阳被对面的山头挡住,光线不理想,半天日照金山显示不出来,停了半小时左右和龙龙下营地,做早餐吃饭。按程序装包收帐篷捆大包,9:00出发。
今天的路程预计是40里,要经过喀拉峻草原最高点2900多米,也不知后面的路是不是和昨天差不多,都没法预测,因为不确定因素比较多。包括路况、天气因素等。我认为今天线路的精华在于喀拉峻草原最高点的位置,在此位置你仿佛感觉天山就在你的眼前,举手就可触摸到,下面就是一片花海,是拍照的最佳地点,翻过垭口将是一路下行,我在下行过程中有幸拍到了草原鹰叼食飞翔的画面。十分的美丽。转过垭口碰到了一帮反穿驴友,他们说没有拔高一直下行到塔里木河镇,需要走4-5小时,就是这4-5小时的下降直接导致6个人第二天退出,主要是下午的阳光温度比前两天还高,导致他们体力下降,无法完成后续行程,他们第二天坐车直接到伊宁。剩余19人继续后面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