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你好,岁月。(持续更新中)

其实挺懒的,写游记总是一拖再拖,再加上心情使然,也就拉下。不过想想总还是要写一些东西来记录和纪念。
所以另一起一段帖子来写。
让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刚好把以前整理起来的重新编排下,这样,也就不那么凌乱。
文字很长,许多人应该不太喜欢看,照片也会陆续增加。
整理照片是件大工程,慢慢整理。
如果我繁长的文字能让人有一点点共鸣,那就是我的幸。
感谢你的阅读。

之后回到拉萨飞重庆
再去成都待了一个礼拜
坐火车回到宁波
这次行程一共是40天。

【 你好 岁月】 行走的初衷

去或不去,西藏都在那里。

已经想不起几时起有去西藏的念头,依稀记得08或者09在准备好装备和护照之后,
然后是一场一场的告别,在很多人都以为我要走的时候,最后却还是留在原地。
虽然知道总有一天我会走在拉萨街头,走在布宫门口,走在八廊街古旧的暮光里。
却不知道这一天会在这么多年以后的现在。

即使许多年前说过,去西藏,一个人一个背包流浪。
然后似乎就被自己下了魔咒,许多年后,真的就是一个人一个背包,
还有一颗在历经生活琐事后平静的心。
这一个跨度,整整走过十年。
这十年里,我在生活里面沉浮了什么。
你好,岁月。(持续更新中)

虽总说旅行想走就走,其实这不过是一场乌托邦梦的理想而已。
如果不需为忙碌的工作烦恼,也没有家庭相处的各种阻碍,当然还需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和抽得出时间的空闲,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能在外行走受苦的心,没有哪一场旅行会是表面上的风光,美丽风景背后总是要付出某些苦难。

矫情上的说,等车的煎熬,坐车的苦逼,吃不到可口饭菜,或者是机车误点的无奈,或者是碰见坑爹的住宿,但是对于一个走在路上的人,那么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

你好,岁月。(持续更新中)

一直觉得,旅行不就是一种过程感受的过程。

我觉得走过的街,坐过的桥,乘过的一辆车,漫步过的一条街和遇到过的一张笑容,都让旅行过程变得更有意义。

曾经赶紧赶急的去往一个目的地之后才发现最终的目的地都比不上一路走来旅途之中来的更有意义和有趣,之后,就再也不着急的去往哪里,享受着慢走慢踱在计划之内的时光,享受着在一个地方安静的待着去了解,也不纠结着某个著名的景点擦肩而过后的悔悟。
我享受在某个地方的草地上悠闲的晒着阳光,享受着对一块石头或者一棵树草默默对语的乐趣。
万物皆有生命,当用心对待一物一花,自然就会明了此间的乐趣。

你好,岁月。(持续更新中)

我享受在某个陌生地方行走着带来的新鲜感,一切都充满着活力。
因为如此,行走在路上,就是对旅行最大的感恩。

虽然一直都未曾停留过行走,我也知道,总要有一场走在路上的长途旅行。
不想在旅行中说要找到什么,找到灵魂或者心灵之类的说法,只觉得这是太空泛。
在这个已经过了做梦的年纪,只希望着有一场纯粹的行走,不为别的,只为了那曾经的一个少年时候的理想。
不想生活就是困顿在乏味的杯酒交错之中,不想生活就是在无尽的工作奔波之中,不想生活除了日不醒夜不眠的颠倒无序,不想生活就是在一场又一场无意义的饭局之中而荒废。
你好,岁月。(持续更新中)

知道生活应该是可以过的更有意义一点,也知道我这一辈子是没有那种大富和大贵的命。
可在经遭生活的酸甜苦辣之后。我看过,浪尖上的人们跌入谷底的彷徨。
我看过挣扎在生活底层的人们有时候无奈的神情;
也看过即使生活在艰难深处而不断进取最后出人头地的努力;
我看过沉浮在生活之中却不知去往何处的无助,
我也看过经受千锤百炼后的人们那份安宁的眼神。

看过浮华,看见过平实,也看见过虚无,看见过惆怅,看见过虚妄,看见过狂躁,看见过安分。
独独没有看见过自己的未来。

是过去走的太没有章法,还是因为根本就是一头雾水的让生活随着自己的意愿没有规划,没有方向,只是随它自我漂泊。

我明白,在许多人眼里,我过的洒脱,过的是安逸。
但是在这个浮躁的年代,表面上的生活,大家都能一阵光鲜。
谁又会把心底的那份腐朽,堂而皇之的泛白在日光之下,散发着岁月深处那阵许久未见阳光的陈臭。

我也如此。
但是我知道这根本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你好,岁月。(持续更新中)

曾记得和小禹也好和陈三妹也好也或者和书记也好交谈过的生活。
大家都有自己的轨迹,都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都应该有过自己心里的方向。
而现实里,我们都不过在夸大着自己的理想,然后在自己的路上朝着一个不知的经纬前行。

许多次喝过的酒醉过的泪生过的气吵过的架也或者是去超市拿冰淇淋吃。这不过都是青春里的一场盛宴。
只不过我们把这场盛宴开的太久。

而知道,总有一天,大家都会散在时光里,去往自己的天地。
因为本就不会没有告别的青春。

你好,岁月。(持续更新中)

时光再不老,但心总会苍茫。
苍茫在生活无尽的乐章里。
那么,不喜欢告别,又能咋样?
谁能抵挡得了时间推动的手,把大家推向各自的远方。
那么就算我们说在老了时,大家相聚一堂,颤抖着手,为曾经的过往敬一杯酒。
但是那时候,我们又怎么会知道真的能在一起。
生活无常,生命无常,世事无常。
朋友也是,爱情也是。
但,应该庆幸,在这个荒燥的年岁里。
大家可以在纯真的年代相遇。
你好,岁月。(持续更新中)

也从来不是什么深刻之人,却喜欢思考生活。

也或许如此,注定我是个孤独的孩子。

只是不想和许多人一样,淘着宝挂着QQ看着别人的游记,然后自己却不走,除了喟叹,除了羡慕还是羡慕。

我不想和许多人一样刷着微博刷着朋友圈,说了许多次要去哪里,最后却还只是在原来的生活圈里游荡。
我只想在还可以折腾的年纪,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走自己想走的路,不急不躁。
这应该就是我行走的初衷吧。

带着我的心,带着我的宁静,带着我对青春不败的微笑。
走在想走的那片阳光里。

-next-

D1【你好 岁月】拥挤的春运
你好,岁月。(持续更新中)

在把要带走的物品摆满一桌装包时,离既定的出发时间已晚了一个礼拜。
但晚了一个礼拜,还是没有抢到上海出发的车票。
一票难求,看来是咱这个国度这个时节从来不会消失的问题,伟大的春运造就的人口大迁徙,让原本人满为患的车站更人满为患。

去没有去过的十三朝古都西安是一闪而过的念头。一样是无座,这个啃爹的时间出行,还能指望着座位,那就有点大年三十盼月亮---痴心妄想了。
然而把出发点上海改到了杭州。

既定的出发时间因为工作牵绊,活生生拖延一天又一天,因为出发的日子无法确切,所以定车票就成了一件无法定数的事。这样的日子,等待是一种焦急,但是焦急也没有用,倒是在最后的忙碌里,心忽然因为知道这一遭肯定能走成而平静下来。

看见车票预订成功那一栏,平静如鸟山水库清晨的时光沐浴在一湖雾里宁静的清水,波澜不惊,宁如明镜。

既然一切都已是定数,才把要带的装备整理装包.从创可贴水袋到睡袋.一一罗列的这些东西,除了非带不可之外,也淘汰些东西,可是不带鸡蛋盒是我去爬abc的时候遇到十元一个鸡蛋一直耿耿于怀,但值得庆幸带上的咖啡壶,基本上每天可以喝到自己现煮咖啡,比起山上店家卖的咖啡,不知道好喝多少倍。

离出发还有两天时间,回家和父母们吃了一顿饭

这么多年,总是在快出发的时候才和爸妈他们提起出行。

而在年前就出行,这即便是十年来的第一次。也知道他们不舍和难过。

而我知道这次不走,就不知道几时才会有这样的时间走这样的路,带着我的抱歉和愧疚终于出门的时候,是两天后。

这次没有什么轰轰烈烈告别,也不再酒肉相送的豪宴。

有的不过是千千阿毛落叶熊大他们傍晚谈天杯酒的清净,有的不过是小禹电话那头简单的不再简单的寥寥几语,却依然感心温暖。有的不过是芳姐夜宵陪伴的简单之情。

有的不过是一场未能赴约的晚饭小小失落心情然后在超市补给食物的填满。

然后一切仿佛都忽然平静下来。

一场告别,去往一个未知的奇妙世界。

前面一片苍茫,除了那片走进就吞没我身体的光亮变成一个黑影,模糊不清。

再然后走入一片黑暗,什么都看不见,再然后,我想我是看见蓝的天,白的云,还有挥动的经幡在雪域之上。

我仿佛不是去旅行,我只是在学会告别。

告别曾经的自己,告别颓废的过去,告别迷茫的过去,告别那些终将离我远去的灰暗。

你好,岁月。(持续更新中)

清晨,在踏上火车去往杭州的那一刻起,就知道是在告别。

庆幸的是去杭州的票还能有个座位。

算起时间,离开杭州到今天,已经是整整十年,时间过的那么迅速,城市在变化。

想起十年前曾生活过的杭州,仿佛又未曾改变过什么,时间真的是一个奇怪的东西。

此刻,我又站在这里,即将开始一场未知的旅程。

寄存了背包,和在杭州的书记碰头后在不算拥挤的新东站一起吃了个午饭,然后我说一起蹲个厕所留个纪念好了。就买了手纸找到厕所蹲在那里,他这个变态狂,竟然拿起手机拍我的脚。

这么变态的事情做的出来,既然拍了我,那当然以牙还牙。

在想我的前生肯定是个未被收编的小妖怪,不然怎么能想得出这样奇怪的告别方式。

而且把一包没有拆的清风送给他说道:这是留给你的清风,记得保存。

说完这句,我自己都醉了。

送他回台州的车后,我在拥挤的地铁里,去城站。

那是把我带往真正旅途的开始。

你好,岁月。(持续更新中)

车站拥挤,归乡和去往某地的人大包小包装满脊背两手。

车站喇叭里播报某某站某某班次不停循环,这是发现四十斤大包过安检是件非常头疼的事情,加上相机包。总要磨蹭好久才能卸下,但这也不能博得安检人员同情,跟在后面的其他待安检的人背后,慢慢。

穿着小棉袄在取票的路上已经大汗淋漓。

把包扔在地上靠在柱子上,扫地的阿姨看了看我有没有把干净的地弄脏之外,没有人注意我终于脱掉那件我已经穿了不止5年的厚棉袄,鸭毛贴在我的头发上。

车上已经补不到一张票。

卖票的列车员说:你可别妄想了,这不可能补到票。

别说硬卧,连个硬座,都不可能。我不死心的问让售票员也耐烦。

真有票补,你觉得他们站着还不会买票?指了指那些和我同命运的人。

我也已听到一些叫补票的同路。“他们比你想补票的更多”。

“你从哪里过来的?”我只有怏怏问边上的锅盖大叔打发时间,他自带的小板凳,坐在吸烟处的过道上,边上吸烟的几个人烟雾缭绕,互不交谈,只用缭绕在证明了这个位置的拥挤。

你好,岁月。(持续更新中)

“从义乌上来,老堵了,换几个位置才到这空一点。”隔着吸烟的人墙,锅盖大叔回答。

指了指我的行李:“这都是你的行李?”知道我是出来游玩,他用吃惊的大眼看着我:

“你怎么现在这个时节出来,这多堵呀,你看都是人。”

“这不是没在这个时间出来过,就出来感受下春运嘛。”我哈哈之后。

想起在出发之前和朋友说过,买个充气娃娃带出来,这样好歹也是和女朋友一起旅个行,在这样拥挤的火车上背着她走,是不是被上头条?

然后标题就是一个男人和他充气娃娃女朋友虐心旅行。

这种画面有点不敢想像。

火车在大地上奔驰着,两边退去的风景把我带向未知的远方。

滚动的车轮声那么熟悉,望着平行的铁轨消失在看不见的远处,偶尔经过一个站台,都会被列车员赶到不开门的那边车厢。

大包小包的人们挤下去又有挤上来的人,囔囔着一片吵闹之后,席地而坐。

除了小孩偶尔哭啼声,除了叫卖食物列车员的声音,除了偶尔坐边上的人对话的声音之外,仿佛没有多一个人,也没少一个人。

大家都在各自位置安坐,只有车轮擦着铁轨在马不停歇的往前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