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你好,岁月。(持续更新中)

在广场角落的摊上,和一个从宁波去看儿子回来的阿公唠嗑,听他琐琐碎碎叨叨唠唠的家里长家里短。

儿子是长住在宁波了,而他不习惯,总究要回到生他养他的延安,老年人更有归宿感的想法是无法在那么远的地方呆长久。

即使说宁波的繁华比西安都过及,可这也无法抵挡住归乡的心。

毕竟落叶归根也是是他们这辈子人的心里一个根深蒂固的结,唯有归来才可解。

和阿公告别之后,也查到了去往沙主碰面地点的路线,拦上一辆公交,绝尘而去。

我想陌生的城市总不会把我带丢的 ,在最后座靠窗的位置坐下,看窗外车水马龙掠过在一座陌生的城市,只有在公交车最后一排靠左窗的位置,才不会觉得陌生 ,才觉得哪座城市都是差不多的调。

反正窗外都是陌生的人,车内也没有交谈的伴,反正只有自己安静的看人来人往,耳机里是陌生的旋律和着淡淡的曲。

你好,岁月。(持续更新中)

在这个轻薄的世界,我们都如履薄冰的生活在自以为是的生活里。

以为眼前看见的世界,就是全部,却不知道不过是坐井观天罢了。

然而命运多舛也好,平淡也罢,生活总是以它最真实的面貌呈现,没有多一尺一寸一厘。

虽然我不过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 ,这也注定的平凡。

既然平凡,那么就用自己一意孤行的平凡来填满。

我一路晃荡的青春,在这陌生的城市里渐渐也会变成后来一路走来的一份纪念。

随处而安也是一种修行和与生俱来的洒脱。

你好,岁月。(持续更新中)

和沙主碰面却是又约在火车站广场,他那高海拔身高让我捉襟见肘。

见到他的第一句话就是一声感叹,好高呀。足足高过我一个头的行者街客要接一个从拉萨回来的朋友。

我从晃悠了一个多小时原和他碰面的地儿又用一个多小时晃悠回火车站和他碰面。

两个包压得我已经没有脾气,又继续串流在这座陌生城市,天色已经完全暗措措的让街灯一盏盏点起。

车水马龙,夜晚的西安还是比较繁华,公交车已经开过繁华的街道,又回到火车站广场。

总算见到了街客就一起唠嗑起来,街客和我说着他的种种,我说你和我一个来自新疆朋友布鲁斯到有几分相似。想谈甚欢,边等拉萨回家探亲的阿尼。

阿尼是个非常爱折腾的女子,一路游荡骑车到拉萨,后来就嫁在拉萨,遇一人择一城。

算是由着自己的心在这个世间里选择自己的生活。

等到她出了车站,见到她时,果真如街客说的印象里不拘小节的姑娘,高原红像胎记留在脸上,挥之不去。

把阿尼送到预定的旅舍安顿过下来,街客说要带我们去吃比较地道的摆汤面。

然后这时他忽然沉喊一声,坏了,手机丢了 。

你好,岁月。(持续更新中)

记忆回放里,想起刚才在火车站广场上公交车那瞬间的挤堆里,有个人故意揣拥的挤搡,不用说嫌疑,估计就是那个人了。习惯每个城市里总有不好的一些人存在,但这样一来,也是让我对西安的好映象大打折扣,原本不想防备的心,一下警觉起来。

果真是一粒鼠屎坏了一锅粥。

街客到是看的开,自我安慰,但是手机里的资料是最糟糕的 。我说不来太多安慰的话,只有拍拍比我高出许多的背,算作安慰,毕竟已经丢了,要找回的几率也是非常少。只说了可惜资料之类的话。心里却又点过过意不去。

在这样一座偌大的城市,丢了一个人,都不一定能找的回来,何况一个那么小的手机。

那么一刻,觉得西安的陌生慢慢涌上心头,即使熟悉的钟楼就在不远的前方,可终究不过是属于西安的城市。它那么熠熠生辉,那么光彩夺目和灯火辉煌,可不过也是孤独的立在城市中央,述说着随风而去的岁月时光,述说着远去的历史风骚里曾经有过的辉煌也会渐渐没落在尘埃里。

你好,岁月。(持续更新中)

走过许多路口和步行过许多条街,只为了小巷深处的那碗鲜酸可口的摆汤面。

地道的汉斯干啤是我钟爱的味道,他们俩都不会喝酒 ,我也只浅尝味道,让汉斯干啤在我喝过百种的啤酒家族里再增添一种而已。配上几串烤串,已经很非常满足了,听他们讲有趣的事。

店里生意红火,老板在忙碌着招呼。

如不是丢了手机,今夜应该会更欢乐些。

因为此刻像是我生活许久的城市少了陌生感 ,也许是因为巷子深处浓浓的西安本地风味驱之才会有如此感觉。

你好,岁月。(持续更新中)

送阿尼回旅舍,顺便拿会我沉重的背包回道街客的住处,已经不早。

如不是屋内的暖气,真不觉得外面天气的清冷,这已是在中原腹地的冬天有供暖来保持,于取暖基本靠抖的台州比起来,这是温暖的冬天。

我洗了澡钻在黑冰睡袋里,那份温热瞬间油然而生。

看了会书记载今天行程翻看手机日期,才知今天是情人节,在这异乡的尘土上,我孤身一人,面对这空空墙壁,我该思念谁,我该想念谁,我又该能有谁想念。

其实明白,这一路行程,已经开始,以后的路要走多久,虽然未知。

以后会发生什么,我也并不能显见而明。

只知道在路上,就是我的所有时光了。

我安身而享就是这送给自己的一次旅行。

然而这一冷一热,竟然有感冒症状了。

D3 【你好 岁月】西安纪事(二)

在温暖的房间里醒来时,明显感觉到嗓子一种不可名状的干燥。

坏了,怕不是真的感冒了吧,这可如何是好?

边安慰自己,应该会没事的。边又担心起来,出师未捷身先死。

难道应了到不了拉萨的诅咒吗?

你好,岁月。(持续更新中)

五年前那一场接一场的告别以为自己确切能踏上拉萨征途时,最后却怏怏而息的落寞,不会在此刻又重演吧?

都已经在路上了,干嘛要如此折磨,那是绝对的不公。

我岔岔不平,这边还是在默默祈祷佛啊祖上太公婆观世音你们显显灵保佑下可别出这个娄子。

另外一个声音和自己说待会儿出去找找药店,补充一下感冒冲剂怕带的不够。

冲了两包浓浓的冲剂一咕噜喝下,有没有用,至少喝下一杯大大的安慰。

你好,岁月。(持续更新中)

今天要去找找西安最地道的肉夹馍。和已起床在客厅看书的街客说到。

他打了个哈哈,这不好确定,但是有家在钟楼附近后面的一条巷子里听说挺地道,不过我也没去过,你去那边打听一下也许可以能找到。

在人满为患的早餐店里正吃的酣畅。

对了,下午有空的话,你来一起去看我朋友拍的电影首映式。街客和我聊着天,忽然想起一件事说道,我们胡而八乱的聊着各种八卦。

嘴巴里含着早餐诺诺应声的点头。

老赵家小吃不起眼的早餐店里肉丸糊辣汤还是值得一赞。

之后我就走入茫茫人群,用脚步来丈量这座城市。

街客自个儿去忙年底最后几天的忙碌。

你好,岁月。(持续更新中)

翻开这座四平八稳围坐的城市地图,大致规划了今天的路线,扫街是一件非常高难度的事。

抗着三角架和相机包,走在长长的桃园路,又走到丰庆路。

穿过城墙,穿过今世和历史,穿过喧嚣和安静 ,穿过荒芜和繁华,甚至走过一段拆迁后的荒乱之地,怀疑跑出了城外。

你好,岁月。(持续更新中)

在西安的街头像盲流般乱串,撒野似的乱跑,反正也不计较目的地和风景。

这用走路的好处。

幸好一个人自由如风,脚步向来是急速,还真不是一般人可以跟上。

这双走过万千里路的脚被自己锻炼的还是非常实用,虽小碎步看是慢的很,但是节奏快呀,赶得上一路手拿菜刀砍着电线,电花四散。

城市大了也未必是一件好事,看似在地图上的比较近的地方能让人走的崩溃。街上树木荒秃,枝叶疏杂,一派萧瑟景象。

当递上身份证换到一张进入小雁塔的门票时,脚根生疼,和门卫要了杯热水把在药店买的冲剂泡来喝着。不敢吃感冒药,怕会慢慢加重,感冒冲剂一直是我感冒前的居家旅行必备良药。

你好,岁月。(持续更新中)

鼻子有点塞,喉咙干燥,安慰自己这是因为天气缘故,不会出现严重后果的。

你看阳光那么好,天气那么晴朗,没事走两步,这症状就会消失。

坐在长椅上喝着水安慰自己,没走一步的看几拔进来的游人。

比起外面的嘈杂,小雁塔里的环境幽静的很。

就算这干燥天气导致的秋风扫落叶一派荒芜,墙上枯藤在述说着岁月变迁。

但大片苍翠的树林积聚也就显得郁郁葱葱,不知名的鸟儿偶尔几声啼鸣,忘了归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