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张家界

自驾游张家界二日游路书,含花费---杨家界、袁家界、天子山

身为湖南人,活了大半辈子,却不知道湖南张家界有这么美的山景,惭愧惭愧啊(大哭),第一次来张家界,被这里的自然景观折服了,张家界地貌奇特,有着泰山之雄,华山之险,黄山之变化,桂林之秀丽;
这个张家界是火了,可是张家界的旅游交通设施却远远没有跟上,没有高铁,火车都是慢车,公路拐的拐,垮的垮,政腐政腐,真的是有政无绩,就拿我去的国家森林公园来说,它有五个门票站,但在景区外(门票站外),却没有公路直接相连,要绕道几十公里才能到另外一个门票站,那么来张家界前就必须对森林公园做一个简单的规划,包括行程、景点路线、入住的位置。
       首选是入住的位置:张家界分山上跟山下景点,而张家界的门票(248元)不含上山的缆车费,一般山上玩下来需要2天,山下是1天,如果2天来回坐缆车上下山,那么费用增加了,根据我2天游玩张家界的经验,张家界看山景最起码都要坐一次缆车,不然就得花体力爬山(太累),之前网上有很多人说住山上不用花缆车费,那肯定是漏看了山下景点“金鞭溪、十里画廊”。
        二是行程:根据自己的时间,计划好行程安排,以及下榻的客栈酒店,然后组织一帮驴友,可初步预计下旅游花费。
       三就是景点路线: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面积太大,你别指望通过一张地图把路线搞清楚,但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包含哪些必去的景点,必须要了解,根据我玩下来的经验;国家森林公园山上分四大景区“杨家界、袁家界、天子山”,还有个独立的景区“黄石寨”;山下景区“金鞭溪、十里画廊”
杨家界必看景点有(天波府、五郞拜佛、空中走廊、一步登天、天然长城);袁家界必看景点有(后花园、迷魂台、阿凡达取景点、连心桥、十里画卷、天下第一桥);天子山必看景点有(神唐湾、点将台、云青岩、西海石林、贺龙陵墓、御笔峰、仙女献花、武士训马);黄石寨必看景点有(六奇阁、五指峰、前花园、天桥遗墩、黄石松、文星岩、摘星台);金鞭溪必看景点有(金鞭岩、神鹰护鞭、劈山救母、西游记取景点,蜡烛峰、千里相会、紫草潭);十里画廊必看景点(夫妻抱子、采药老人、三姐妹峰、孔雀开屏)。
      此次旅行我们在熟人的指引下,入住杨家界门票站,下榻在农家乐客栈,下面是我入住在杨家界门票站景区的位置,看我下面的图片

第一天:游杨家界、袁家界景区上午:
在杨家界门票站乘环保车→杨家界索道下站下车→乘坐缆车到杨家界索道上站山上,第一个景点游“一步登天”接着游“空中走廊”,“五郞拜佛”,“乌龙寨”,“天波府”,“天然长城”。

由导游带领我们超近路,去“一步登天”景点,这条道很少有人知道,走在树林里,很凉快,是天然空调,一点都不累

从这里爬上去,刚开始看着有点险,爬上去其实一点都不害怕

往一步登天去的路上,有个凉亭,我们坐下来休息下.

来张大合影,从左往右数第四是我,我们是三姐妹,加上老公,还有一个姐夫哥没有时间

这个景点是空中走廊,这里海拔很高,现场看非常壮观,拿着旗子的是我们入住的客栈覃导,一路全程由他带领我们玩,65岁的老人家,爬山比我们强多了,人也很本分实在.

这个景点是五郎拜佛.

看完五郎拜佛,走到这个界牌,往袁家界的方向,往左走就是“乌龙寨、天波府.

乌龙寨的历史简介

走到这里看确实不错

通往天波府的路,不好走,要爬上去.

乌龙寨土匪老窝,最后还是被**给端了。

上乌龙寨必须要从这个石头缝里面走过去,只能一个人走,这个土匪确实绝啊

上面那个棚子,就是天波府的凌空观景台,我们都没有上去,主要是人多,而且有点险.

我们在天波府凌空观景台的外围圈游了一圈,也很漂亮,非常值得看.

游完天波府,我们去杨家界最后一个景点,叫天然长城,这里也很壮观开阔.

中午我们随便在山上吃了一点,山上吃饭的地方不多,而且也很难吃,是自助餐,30元一个人.

我们吃的是小锅炒的,比自助餐好点,也是30元一位,主要是客栈老板跟这个饭店比较熟,所以说待遇好点吧,很多带团的客人吃的也是自助餐哦.

下午:
吃完午饭休息下,坐环保车去袁家界风景区,路程不远,大概10分钟就到站了.

顺着公里往前走几分钟,也就是走到白龙天梯上站,就到了袁家界第一个景点后花园,也是旅行团很少去的。

这里就是白龙天梯上站.

游到天下第一桥,就是袁家界的最后一个景点,驴友们记住了,从后花园顺着游道走最后一个景点是天下第一桥,袁家界也就基本结束了。

第二天:游天子山
从客栈出发坐车从天子山门票站进(约25分钟)→坐环保车(约15分钟)→神堂湾路口下车(游神堂湾、点将台景点)→点将台景点路口坐环保车去贺龙公园(游云青岩、西海石林、御笔峰、仙女散花、贺龙陵墓、天子阁、武士训马)→下午5点在贺龙公园坐环保车→杨家界站台坐缆车回客栈。
说明:杨家界缆车票是客栈老板帮我们买的团队优惠票,比我们自己买优惠20多元.

嘿嘿...这里就是天子山神堂湾景点.

这样的景点如果报团,根本就不会带过来看,而且这样的景点人也少,路也很好走,玩着很是惬意。

123起步走,呵呵....,看完点将台坐环保车去,贺龙公园了。

神堂湾挨着点将台,现在我们来到了点将台观景点.

来到贺龙公园广场,第一个景点是贺龙铜像,这里人很多,特别是旅行社团队游多。

这个地方,就是陪伴儿时们成长的画面,西游记里面的三打白骨精取景点.

西海石林景点

这里是西海石林景点,因人太多,拍照都要排队,搞的我们都不怎么想看。

这里是贺龙陵墓,这个上面是贺龙生平简介.

御笔峰景点.

仙女献花景点.

这里是贺龙陵墓,这个上面是贺龙生平简介.

这里是天子山的最后一个景点了,叫天子阁,本来想上去看看的,结果在搞装修,暂停营业了.
     因我们时间有限,所以山下景点就没有去看了,打算明年带儿子再来一次,到时花3天时间把景点补齐,早上睡到8:00起床;一早就看见覃导给客人讲景区路线,这家客栈是一家人开的,覃导负责导游,他女儿负责接待客人,女婿负责做饭,开车,各有特长,分工操作,生意是做的风生水起,客源看着还不错 ,这次来张家界旅游,总的来说比较满意,心情好,所以花一天时间写下这篇简单游记,做个纪念吧,喜欢看的朋友给赞哦(大笑)(赞)....

旅行总结

这次来张家界旅游的花费,我统计了一下,森林公园门票是248元,每人每天吃饭、住宿、加导游费是180元,两天缆车费130元,没有其他购物,纯看风景。
关于张家界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1.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是4天有效,不含景区的缆车费,景区内的公共交通巴士是免费的,车上是每个座位一个人。
2.森林公园、跟天门山是两个独立的景区,门票是分开买的,森林公园248元四天有效,天门山261元一天有效(含缆车费,环保车).
3.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门票不需要提前预定,直接到门票站买就可以,天门山门票需要提前最少一天预定.
4.张家界拉客的比较多,特别小心那些好心主动找你的人,可能就等着你上圈套的。
5.关于张家界的住宿,我认为来张家界选择农家乐是最好的旅游方式,很多客栈都是包吃、包住、包导游的。

你好,能透露下客栈老板的联系方式吗?
大美张家界!微信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张家界旅游本地信息平台),了解张家界最新旅游动态及本地便民信息!我们的家乡需要我们更多的关注!谢谢大家!
瀛洲菩提 发表于 2017-7-17 10:20 你好,能透露下客栈老板的联系方式吗?

你好!他们的V信号420888996,希望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