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桂林阳朔杨堤兴坪徒步记

查看:1908 | 回复:1

人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阳朔真是个好地方,山美~水美~人更美,通过短暂的三天旅程见证了前面的那句话。7月7号我们一行人就整装待发了,在南站集合后,带着欢快的心情出发咯!

首先去到我们预先定好的青年旅馆----江景小客栈。

我们吃到了“美滋滋”的午餐“桂林米粉”那可是如假包换的正宗桂林米粉哦。那味道就是和广州的不一样滴!

有句传说说的好,(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听到这句话我们更是迫不及待的想进到银子岩洞里面。当我们进到了《银子岩洞》,银子岩洞内有“三绝”——音乐石屏,广寒深宫,雪山飞瀑.银子岩洞内的“三宝除了“独柱擎天”外,还有“佛祖论经”和“混元珍珠伞”场面恢宏,气势磅礴的佛门众派高僧大德,道家各路神仙的造型栩栩如生,令人叫绝。引人瞩目的景致当数“瑶池仙境”高低不同的石笋中看到雪花满天飞舞,其名为“金盆雪松”;“银子钻石”因为钟乳石表面附有方解石颗粒,折射出闪闪光芒,像银子,似钻石,如水晶,银子岩因此而得名;“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雪山飞瀑”巍巍高乎26米的“独柱擎天”,神奇双柱,此柱顶天而不立地,悬空倒挂;呈黑色的岩石是老年阶段【100万年】,呈橘黄色岩石是中年阶段【60万年】,呈乳白色岩石是青年阶段【40万年】,呈洁白色的岩石是幼年阶段的【20万年】这有个温馨的名字叫“四世同堂”,看完这些感叹真不愧为世界溶洞奇观。

下午骑自行车来到图腾古道,图腾古道主要讲述桂林人一万多年前甄皮岩人文化古迹及当时生活状况的再现场景。在深山老林里,在烟雨峰岳中,皮里黝黑的甑皮人与漓江为伍,与青山为伴,甑皮岩文化就是南蛮人诞生的代表,“北有凶奴,南有南蛮”
甄皮岩人也,一路经过了遇龙河,十里画廊,蝴蝶泉。骑行在乡间的小路上,虽然没有牧童的短笛,但空气清新,其中飘散着泥土的芬芳,风轻云淡的正是一个好天气。宁静的田园风光很快抓住了我们的心和镜头。青山层层叠叠,绿水缓缓前行,翠竹依水而立,实在是令人心旷神怡。。。。。

第二天,就到了我们最重要的徒步旅行了,天不凑巧,杨堤码头因大水停运了,在我们经过几轮办法之后,才终于开启我们的徒步之旅。 mmexport1500184505732.jpg

感谢公司提供了这么好的一次机会,kailas,我们都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