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纵走太行D40、悠悠千载白羊岭、茫茫一线穿越路——17.7.7,再上白羊村

走过小S村,沟更荒了, 路面基本不见车辙。就连牛羊粪也很少看见,这说明老乡的活动其本上到小S村为止,再里边已很少有人再去。这样的地方我喜欢,它的生态更好,更自然。不过我知道前边还有个小水库,那以后的路更荒。好在我们走的是我走过一次的路,应该说是熟路,不用为分辨路对不对浪费时间,所以我们的速度还是较快的。

很小很小的小水库,再往前就真的是人迹罕至了

走在小水库边上,走过最后一段有车辙的路

越来越荒芜的路

走过上次我们扎营的地方,路彻底消失了,不是植被厚的看不出来,是沟里的路已被完全冲毁。我们没有任何犹豫,继续马不停蹄的向前走着,脚下的石头虽然乱,我却感觉比上次好走多了。走熟路就是省时间,就现在这“路”,要不是半年前我才走过一次,现在还真不敢冒然的向前走。

虽然马不停蹄,但我们到达老乡说的有大蛇的那条沟口时还是已经过6点稍多了。6点多,按正常的规律该是扎营的时间了,天黑前两小时扎营这是户外的制度。可我现在不想扎营,不但不想扎营,我还想进那条沟里转一转,探一探那条沟,从地图上看,那条沟正对着这一带最高的山,那座山比我们要翻的垭口高差不多300米,沟的落差应该更大,地势也应该更险,这样的沟存在瀑布的可能极大。现在唯 一的问题就是扎营的问题。好在前边的路是我走过的沟,我记的那条沟里有一处能扎营的地方,上次我们走到那儿时,葫芦岛曾不无遗憾的说:“要知道有这个地儿,昨天还不如再走走,到这儿来扎营。”记忆中,从我们现在的沟口到那片营地只需半小时到40分。现在天黑的晚,我们还有差不多两小时时间,去蛇沟里转一转,往里走上半小时40分钟的再返回来接着走完全来的及。

心中有底,这就是走熟路的好处。

老慢在观察周围的地形

我们来时走过的沟,可以看出沟中根本没路

我们想探的沟,老乡说的那条有大蛇的沟

我们应该走的沟,我去年走过一次的沟

我们把包扔在沟口,轻装向蛇沟里走去。沟里开始有水,但走出去没有几分钟水消失了。“水可以是潜入地下了,一会儿还会冒出来”。我们一边这样想一边继续向前走着,果然,不一会又看见水了,只是比原来小了好多。然而让人遗憾,没走几步水再次消失了。又向前走了至少有一里远,水一直没有再现。我失望了,这条沟很长,从地图上看少说还有好几里长,这么长的一条沟,植被也示错,却没有水,这太让人遗憾了。看着开始发暗的天,我决定返回,抓紧时间奔营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