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周边国家

约旦国土面积比较小,值得停留的地方不多,如果千里迢迢从国内飞过去只玩约旦一个国家确实有点浪费机票,况且周边就是以色列、埃及、黎巴嫩,旅游资源丰富得一塌糊涂,玩点跨国的,回去也显得逼格高嘛。
一、以色列:
      1、签证:可以在约旦首都安曼的以色列大使馆递签,地址:Abdulkareem Al-Dabbas St。从Downtown打车过去3JD,20分钟。
                    签证材料:大于6个月有效期的护照、白底两寸照片2张、信用卡流水、离境机票、酒店订单。
                    办理流程:a、第一天带上护照去开罗安曼银行(Cairo Amman Bank)付签证费19JD(约170元),跟工作人员说是付以色列签证费,付款后,拿好回执单。
                                   b、第二天9:00-13:00拿上回执单和签证材料到大使馆递签,安检非常严格,除了签证材料所有东西都要寄存,寄存箱小,不要背大包。
                                   c、一般3个工作日后可以拿到签证,14天,足够游览以色列。
         PS:安曼的以色列大使馆拿到签证和被拒的几率大约是五五开,有条件的小伙伴最好在国内办好了再出发。
        2、入境:约旦和以色列之间有个24小时的口岸,叫 Allenby Bridge(全称: The Allenby King Hussein Bridge),距离首都安曼40KM。
                      交通:安曼市区 TABARBOUR STATION有车去Allenby Bridge口岸,从老城区打车去TABARBOUR STATION(汽车北站)费用约2JD。从TABARBOUR STATION坐白色出租车到Allenby Bridge口岸,每人5JD。早上6点半、7点半有每人3JD的巴士,要是错过了就只能坐每人5JD的出租车了。离开约旦时需要付8JD的离境税。
二、埃及:
      1、签证:约旦首都安曼和南部口岸城市亚喀巴(Aqaba)都可递签,一定要在亚喀巴递签,因为当天就可以出签,使馆地址是Al-Isteglal & Al-Akhatal Sts,Aqaba。使馆周五周六休息。
           签证材料:大于6个月有效期的护照、护照首页复印件2张、白底两寸照片3张。
           办理流程:上午递签,下午4点左右就可以拿到签证,签证费18JD,30天旅游签,单次入境,两个月有效。
        PS:埃及签证几乎还没有拒签的记录。
        2、交通:亚喀巴有渡轮直接前往埃及西奈半岛的城市 Nuweiba,船非常豪华,船票80美元,航程5个小时。到达 Nuweiba后就可以乘车前往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这里可以乘船到赫尔格达,进而前往卢克索、阿斯旺等地。
。。。。。。。。。。。。。。。。。。。。。。。。。。。。。。。。。。。。。。。。。。。。。。。。。。。
三、黎巴嫩:
      1、签证:在贝鲁特机场对中国护照落地签,但需要离境机票。
      2、交通:约旦陆路无法前往黎巴嫩,只能坐飞机飞贝鲁特。
攻略说完,开始每日行程
日期:11月25日    第一天
今日行程:开罗(Cairo)-- 安曼(Amman)
交通工具:飞机、出租车、步行
住宿:安曼 Cliff Hotel(单间、公卫、11JD)
景点:罗马剧场(Roman Theatre)、安曼城堡山(The Citadel of Amman)
今日概述:一大早从开罗飞到约旦首都安曼,办理落地签后乘坐公共巴士到安曼市区,与阳哥他们汇合,入住 Cliff Hotel,中午在国王餐馆吃饭,下午游览罗马剧场、城堡山,晚上逛夜市,宿安曼。
TIPS1:机场到老城中心(downtown,下图画红圈的区域):
            安曼有两个国际机场,一个叫安曼马尔卡国际机场,一个叫安曼阿利亚皇后机场(AMM,Queen Alia International Airport),现在飞往安曼的绝大部分国际航班都降落在阿利亚皇后机场。
            在阿利亚皇后机场到达大厅的门口停着黄色的中巴车,车身上写着“Sariyah”,上车,3.5JD/人,该车开往安曼汽车北站(TABARBOUR STATION,见下图),到达后跟随人流来到公共出租车排队处(距离下车的地方50-100米),每4人自动拼成一个车,0.4JD/人到老城,告诉司机在国王餐厅(Hashem Rest)下车(如果司机不懂英语,就把国王餐馆的招牌照片给司机看,照片在游记正文里找),下车的地方就是老城中心以及 Cliff Hotel。

看完就出国之约旦篇--JOJO出品
TABARBOUR STATION 的公共出租车有好几条线路,并用阿拉伯文的牌子标注,上图牌子就是写的安曼老城中心(downtown),大家坐的时候对照一下牌子

TIPS2:酒店:
            我们入住的是老城非常著名的廉价酒店 Cliff Hotel,就在国王饭店的对面,非常好找,老板是一位比较热心的老大爷,咨询问题有问必答,酒店虽然廉价,但房间和浴室都非常干净,床也软硬适中,早7点到晚12点都有免费WiFi,单人间11JD,双人间16JD,床位5JD。另外酒店还提供到杰拉什古城和死海的一日游行程。
            安曼的廉价住宿集中在两个区域,一个是Cliff Hotel的周围,一个是罗马剧场对面的小山坡,Walk in 的小伙伴可以侧重于这两个区域寻找。

TIPS3:景点:
          罗马剧场:门票1JD,游览时间30分钟。
                         罗马帝国“五贤帝”之一的安东尼·庇护在公元2世纪所修建,是约旦三大罗马剧场中最大的一个。
                         从 Cliff Hotel 步行前往罗马剧场大约需要十分钟。

城堡山:门票3JD,游览时间2小时。
                      从公元前十一世纪信奉太阳神“阿蒙”的埃及遗民到公元十四世纪的拜占庭帝国,这座小山头汇聚了足足3000年的历史,目前有较多存留的是罗马时期的赫拉克勒斯神庙,伍麦耶阿拉伯王朝的艾米尔宫殿群,和一座拜占庭时期的教堂。
                      从罗马剧场爬山上去大约需要十五分钟。
TIPS4:美食:
           国王餐厅(Hashem Rest):这里可以吃到正宗的法拉菲(Falafel)和鹰嘴豆腐泥(Hummus),这是约旦传统小吃,用法拉菲配上蔬菜和豆腐泥,裹上一个大饼,就成了一份三明治,国王餐厅有2.5JD的套餐,包含法拉菲5个、蔬菜一碟、鹰嘴豆腐泥一碟、薯条一盘和可乐一瓶。

MEGA炸鸡店:位于罗马剧场的正对面,在爬城堡山的时候远远闻到了他家炸鸡的香味,配上独有的阿拉伯酱料,味道真的一流,完爆KFC的存在。一份炸鸡套餐配大瓶可乐才2.75JD。

游记开始
坐上了约旦皇家航空的飞机,从开罗飞到安曼,空姐的颜值和服务态度让困倦的我真的没舍得睡啊。姑娘们先是站一排来个90度鞠躬,然后挨个自我介绍,虽然听不太懂她们的发音,但这服务让人想起了巅峰时期的东莞啊----“先生你好,我是XX号,来自XX;先生你好,我是OO号,来自OO。。。” 恍惚的我彷佛又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

吃完了航空餐,飞机已经穿越了西奈半岛,来到了以色列和约旦的分界处,下面这片蔚蓝就是我年少时最深切向往的地方--死海,那时候我还不会游泳,是多么羡慕小学课本里《死海不死》中那个漂浮的世界,从此就埋下了种子。

看完就出国之约旦篇--JOJO出品
就想着等下和阳哥小美会合了,特么一定要第一时间赶到这里把梦给圆了。

两个小时的飞行,把我从地中海南岸的开罗带到了东岸的安曼,这是一座建立在七个山头之上的历史名城,各个时期的建筑如波浪起伏一般洒在各处,蔚为壮观,颇具特色。早在3000多年以前,一群信奉太阳神阿蒙的埃及遗民就在此建城,并形成了最初的文明。
        后来的亚述人、波斯人、希腊人、罗马人都曾经是这里的过客,时光崔嵬,最终定居于此的却是最后才来到这里的阿拉伯人。
        在埃及的经历,让我对阿拉伯人产生了一些负面的印象,但在安曼,却是另外一种感觉,他们没有埃及人眼神中的那种贪婪,他们会热情地对你微笑,他们还会因为没有0.1JD的零钱找给你而反复对你说抱歉。

看完就出国之约旦篇--JOJO出品
按照昨天阳哥发给我的路线图,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我用最便宜的方法从机场来到了安曼老城的 Cliff Hotel,阳哥和小美给了我大大的拥抱,从上次拥抱告别到现在短短十几天,我觉得小美的胸部又变大了,难道是阳哥妇科圣手的神奇功效吗?高人不露相,看来我得好好找他学学,要是以后失业了,就指望这独门绝技挣钱了,当然更是欢迎各位妹纸前来品鉴,美女免费啊。

Check in 后,阳哥和小美带着饥肠辘辘的我直奔酒店对面大名鼎鼎的国王餐厅(Hashem Rest),这是一家有着70多年历史的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