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民户外

游雄伟而壮观黑山谷小记

周末,我们几个好朋友结伴而行,来到了黑山谷。汽车在曲折的盘山公路上行驶着,公路两旁是逶迤的山岭,蜿蜒盘旋,群山重重叠叠,像波涛起伏的大海,又宛如一条条正在酣睡的巨龙,雄伟而壮观。经过一路颠跛奔波,大巴车终于停在黑山谷大门前。我们高兴地迈进黑山谷。

第一行程是坐空中缆车。缆车启动,周围群山峻岭之美景尽收眼底。谷两边山岭连绵不断,各种山石造形奇特,姿态各异。岭上松柏成林,茂密如云。俯视谷底,一条洁白的石板小路蜿蜒曲折,时高时低。一路上,伴随同行的是茂林修竹中鸟儿的欢唱声,清泉拥抱溪石的淙淙声,好不惬意。两边石壁偶尔飞泄出一条条如珠丝般的小瀑布,雪白晶莹,银珠四溅,发出有节奏的声音,既悦耳欢快,又别有一番诗情画意之境。大家至此,无异于置身仙境。略过一公里的行程,缆车到站。余下的路程可全靠我们的11号车行驶。

前面的腿脚利落,跳起了摇滚舞,荡得水面飞花四溅,桥面左摇右晃,跟在后面的大虾只得吃点亏了,谁叫你不争奔第一呢,一路酿酿跄跄、趔趔趄趄,能站稳脚步就不错的了。于是总有大胆的大虾时不时的捷足先登,大箭步横冲直撞迈向前。这时候可就是撑死胆大的,怕死胆小的也。不过万事都是开头难,多一会儿,大家渐渐掌握了规律,一左一右,顺着索桥晃动的方向迈步,身体也保持了平衡,遂个个皆成了江湖好汉,桥上高手,一路喜笑颜开,乐不可支,大家心里都有说不出的高兴劲儿,脚下好像生了风,走得又快又有劲了。要是现在能坐在直升飞机上俯视黑山谷,山谷全景,皆尽收眼底:谷两岸山峰连绵不断,山势奇绝,峰峦怪异。索桥上冲锋在最前方的带头大哥,摇头晃脑,腰杆儿拽拽,似在唱着范小暄的健康歌: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后面跟着的虾兵蟹将在头头儿的带领下,也比手划脚,手舞足蹈,形成了一幅幽默生动、富有江湖情趣的黑山健康图……

夏末又夏至 发表于 2017-7-18 16:48 周末,我们几个好朋友结伴而行,来到了黑山谷。汽车在曲折的盘山公路上行驶着,公路两旁是逶迤的山岭,蜿蜒 ... ...

哈哈  大哥多都来点图来描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