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涠洲岛浪漫文艺二日游

涠洲岛绝对是文艺男女青年的天堂,美丽而浪漫,因其是由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岛屿,有海蚀、海积及溶岩等景观,所以它也有着"蓬莱岛"的美誉,不要觉得我言过其实,来过的人都知道,它名不虚传,当得起这个称号。你可以踏着浪,迎着风,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满足自己那一颗文艺浪漫的心。

DAY1:北海——涠洲岛——石螺口海滩——盛塘天主教堂——五彩滩

从北海到涠洲岛的交通就只有坐船了,船票我们是在一家官网预订的,提前一周订票,没有手续费,拿着身份证到码头大厅的自动取票机可取。而且也有不同的价位可供选择,看你想坐什么位置。

早上先去看石螺口海滩,它拥有国内其它地方海滩的那种浪漫,又有涠洲岛特有的原始与自然。沙子很漂亮且很松软,在阳光的照射下很白,刺的人睁不开眼晴。阳光、蓝天、白云、大海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妙不可言。

盛塘天主教堂是北海目前现存最早的西式建筑之一,是华南地区最早和最大的欧洲哥特式教堂,坐北朝南,高大的砖雕拱门,门四周雕刻有极其精美的砖雕,将整个教堂装点的华丽而庄严。

五彩滩原名芝麻滩,因为沙滩上有许多象芝麻一样的黑色的小石粒。因为我是傍晚去的,有点涨潮了,并没有看到这一美景,但我听说早上这里风景独好,这里的日出很灿烂,据说会有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的场景。

DAY2:鳄鱼山风景区——滴水丹屏——南湾市场——北海

吃过早餐之后我们就去了鳄鱼山风景区,因其三面环水,似一条鳄鱼在海面游动,欲张嘴吞食而得名。这里幽静优美,漫步其间,十分惬意。

滴水丹屏原名滴水岩,绝壁上部绿树成荫,壁上层滴水丹屏间裂隙常有水溢出,一点点往下滴,如朱帘垂挂,非常漂亮。

南湾市场其实就是海鲜市场,快要离开了,说什么也要敞开肚皮好好吃一顿海鲜。这里有各种海鲜贩卖,皮皮虾、濑尿虾、扇贝、比目鱼等,海产品丰富十足,价格随着时节的变化而变化。

最后就是恋恋不舍地离开涠洲岛了~

涠洲岛浪漫文艺二日游

爱吃的小玩家 发表于 2017-7-19 17:07 涠洲岛绝对是文艺男女青年的天堂,美丽而浪漫,因其是由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岛屿,有海蚀、海积及溶岩等景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