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两个月的旅行第三站[走进七彩天竺]

最近有部非常感人的电影《摔跤吧,爸爸》,让大家对印度又有了一些了解,所以我把这段提前。大家喜欢她们的服装,喜欢她们的色彩,喜欢她们的文化。印度的摔跤也是非常热门,他们不同于其他国家的摔跤,没有摔跤垫,场地是泥土。也有很多规矩,进场必须脱鞋,摸地再摸头以示尊重。和电影演的一样,女孩不让进场,在当地人的带领下我才勉强进入场地拍了几张照。他们俩俩一组在沙地里大汗淋漓的较量,身上沾满沙土,很有意思的竞技文化。
孟加拉达卡坐飞机两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加尔各答,这是旅行的第三站也是时间最长的一站。

先说说我为何来印度,原因特别单纯,是单纯,不是装纯。我想应该有些朋友和我的感受一样,还记得小时候一到假期我们最爱看的是什么?西游记一定会在其中,当西游记演到尾声时出现了玉兔精、天竺,继而看到玉兔精身穿一身红色纱丽觉得她美呆了,刚好2016年7月在五台山一次演出上我近距离见到了李玉玲(玉兔精的扮演者),虽然她已老去,但儿时的记忆一直挥之不去。天竺一词也是那时印在了心里,当时遐想天竺是哪里?哇靠~感觉好牛的地方!如今我竟然可以踏上这片儿时最向往的国度,这就是我来印度的原因,没有那些什么文艺的理由,再有就是我喜欢拍摄人物,印度当然是个不错的地方,人文、色彩应有尽有!好吧~那就开启我的印度之行了......
另:部分照片系朋友所拍,因旅游时间太长,已分不清谁拍的,故我的照片他可以用,他的照片我也能用。
特别推荐的地方都会出现🌟🌟哦,毕竟在印度走了一个月,还是可以给大家一些建议的。
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加我微信,我会耐心回答:653790993
来几张自己的美照

再来几张印度预告

北印路线:
加尔各答(2晚)✈️瓦拉纳西(4晚)✈️德里(1晚)🚄阿格拉(2晚)🚄斋普尔(4晚)🚄乌代布尔(3晚)🚌焦特布尔(3晚)-🚌杰伊瑟尔梅尔(3晚)🚄德里(1晚)🚄阿姆利则(3晚)🚄德里(2晚)✈️德黑兰(伊朗)

加尔各答
首先我们到达印度第二大城市加尔各答。之前早已听说阿三的办事效率,过关时你能深刻体会,当时已是当地时间11点,仅我们三个外国人过关,过关时间1小时,来到印度你需要超有耐心,压火压火再压火!之后取完行李打车前往酒店(作为中转站,只停留一天,所以选择离机场最近的酒店,打车5分钟就到,结果不了解当地情况的我们被坑了500卢比,后来手机有了网络,每到一个地方就会google 车站的距离,跟司机砍价)来到这里的第一天,印度给我的印象真的很差,加尔各答只是我们的中转站,故不作介绍。虽然做好了一切来印度的准备,可还是被这里的一切击败了。满街的尿骚味,尿骚味旁边可能还有睡觉的人。对了,印度的雾霾也是挺无敌的,在北京都没有感到嗓子疼,像加尔各答这种大城市还好,小城市一般都坐Tutu,地上的尘土各种飞扬,到站下车后会清晰得看见两瓣屁股印留在椅子上,坐车带口罩是很必要的。不过想来印度的人我相信都是挺奇葩的,这些问题都是你们想去经历的不是吗?接下来就是暴走加尔各答的一天,虽然首印象不好,但毕竟到了一个新的国度,还是可以提起我拍摄的兴趣的。

出了加尔各答机场后被印度的出租车色彩迷上,非常适合我的富士相机,富士是出了名的色彩棒棒的,所以暴走加尔各答的街头就拍下了这张照片,这种拍摄手法叫追焦,追随运动物体拍摄,运动的汽车是清楚的,背景是模糊的,可以将你的相机调整到快门优先模式,快门调到1/30,就可以拍出下面图片的效果拉!

加尔各答扔保留有轨电车,也是当地人重要交通工具,你们可以去体验一下,用1/60的快门,对焦在一个静止的人物,等待电车出现画面按下快门,就会拍出虚实结合的画面。

在印度,你随处可见睡在路边的人。拍照时,你不妨蹲下来,照片以矮灌木作前景,增强画面层次感。

这一天暴走刚好是平安夜,大街小巷都充满了圣诞节的味道,这位带着圣诞帽的小姑娘成了我的焦点,长焦距,大光圈以突出我想要的主题,但尽量不要只拍一个人,而是带上她周围的小伙伴,让整个画面故事感更强。

街头酣睡的老人家,感觉即可怜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