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去一次泸沽湖,从清晨到日暮

有人说,泸沽湖是诗和梦,是只能意会无法诉说的秘境。

也有人说,那是一个可以让一切美妙的梦想生根发芽,最抽象、最缥缈又最心灵的居所。

在这里,一切都是那么神奇和古朴,充满着几分神秘,几分浪漫。

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泸沽湖都不该是个匆匆离开的地方,如果有可能,更愿意在这里归于平淡,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这里,有太多优美动人的故事,无不有着几分神秘,几分浪漫,给人以遐想与思忆。

这里,一切都是那么奇妙,那么古朴,让无数人心生向往。

这一生,一定要和你去一次泸沽湖,邂逅那不期而遇的神秘与浪漫……

清晨7:00

我想和你住在里格岛上,静静等候黎明的到来,期待第一缕阳光。看云层渐渐被初升的旭日染红,太阳缓缓冲出山顶,露出万丈的光芒。这样的晨曦时光,一生难忘。朝霞把天空映的金黄,红日初升,吹散密云,许你内心一片空明。

清晨8:00

我想和你驻足湖边,看着这湛蓝的湖水,仿佛就是一滴滴纯净的眼泪倾注而成的。倘佯泸沽湖边,思想空白,没有一点点杂念,唯有让心灵尽情的感受,感受上苍赐予的美。蓝天白云,水天一色,清澈如镜,青山村郭相映湖中,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地,亦真亦假,如梦如幻。

上午9:00

我想和你去里格村观景台,带上相机拍下写意版的唯美。湛蓝的湖水被群山围绕,透明的湖面就像一块画板,绘出天空的澄澈,白云的多姿,远山的绵延,蓝天、白云、神山、湖水……沉醉在这世外桃源般的景色里。

上午10:00

我想和你去水环绕的古老寺庙,据当地人说,里务比岛上的里务比寺虽小,但名气极大。每当湖周围的村落有灾难时,里务比寺都会有一些预兆来警示人们,佛像脱帽、佛像步下佛台等让人惊奇的事都曾发生过。可谓庙不在大,有仙则灵。

上午11:00

我想和你去古老原始的纳西村落——达祖湖湾,位于女神山脚下,湖湾中的达祖村是泸沽湖内唯一一个纳西村落,那里有着最原始的纳西风情,是体验纳西民俗的好地方。

中午12:00

我想和你去大落水,进一次摩梭家访,尝一尝当地的猪膘肉、牛干巴、酥油茶、酥里玛酒等。

下午13:00

我想和你租上一只“猪槽船”,泛舟湖上,尽情享受这湖光山色间的浪漫。阳光洒在湖面上的,波光点点,如梦似幻,仙境也不过如此吧。我愿化作一只海鸥,每天在清澈如境的湖面上飞翔,自由,快乐,不羁,守护这令人心醉的人间天堂。

下午14:00

我想和你骑单车环湖,这样你可以在一天中的不同时间从多个角度与泸沽湖进行亲密接触,细细体会泸沽湖的美景。既省钱还锻炼身体。途中,可以跟着当地人去采摘到处都是的苹果、梨子。

下午15:00

我想和你去有着“天下第一鹊桥”之称的走婚桥,走过芦苇丛中延伸出来的一座长达300米的木桥。原来有近百年历史的老桥部分木头已经腐烂或毁坏,散落在草海中。现在这座与老桥紧邻,是后来重新修建的,微风一吹,扬起纷飞的花絮,像仙女撒下的雪白花瓣。走婚桥横跨草海,穿过芦丛,直达两岸村落,为两岸村民、“走婚”的“阿夏”们提供了便捷的通道。历史上,走婚桥还是左所土司喇宝臣的汉族夫人去后宫的一条捷径。

下午16:00

我想和你去尼赛村,狮子山脚下的一个摩梭族自然村,村子很小,只有14户人家,但很幽静,景色也很美,这里也可以住宿、吃饭,著名的情人树和早恋树就是在尼赛村,这里有狮子山的索道,可以近距离接触格姆女神山。

下午17:00

我想和你去小落水,全村有136人,24户人家,是云南境内泸沽湖边的最后一个村寨,云南四川的交界线就在村口,环湖公路在此明显的被切为两半:石子路面是云南,柏油路面则是四川。村中古老的民居建筑,原生态的摩梭族风情,至今保存完整。

下午18:00

我想和你去赵家湾,赵家湾是泸沽湖中一个安静的港湾,因正对格姆女神山,也叫女神湾,据说这里住着姓赵的汉族人,人口众多,所以也叫赵家湾,赵家湾是泸沽湖观夕阳晚霞的最佳角度,这里是泸沽湖景色最美的地点之一。

下午19:00

我想和你去篝火晚会,人们围着火塘呐喊跺脚。众人欣喜若狂,围着火堆唱歌跳舞。

晚上20:00

我想和你一起看银河繁星,泸沽湖的夜晚,出奇的安静。这里是欣赏星星的好的地方,夜晚在湖边看着星空小酌几杯,羡煞旁人。

丽江越野者推荐线路:

泸沽湖经典两日游

第1天,丽江—宁蒗—大落水

第2天,大落水—里务比岛—宁蒗—丽江

泸沽湖经典三日游

第1天,丽江——宁蒗——泸沽湖大落水

第2天,大落水—里格村—尼赛索道—小落水—赵家湾徒步—草海—大落水

第3天,大落水——宁蒗——丽江

关注“丽江越野者旅游”,了解更多云南旅游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