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俱乐部为什么留不住领队?敢不敢听听领队的心里话?

现在的社会趋势是,说吹就吹

想顺着你的心思走,很难

就如户外行业

你用心联络感情称兄道弟的领队

明天可能就是你对手家的资深领队

背后还不忘记给你穿小鞋

留不住人不说,还把你名声搞臭

怎么会这样呢?

不如今天我们就来谈谈为什么俱乐部总是留不住领队!

领队是俱乐部的核心,是灵魂

一家好的户外俱乐部,领队都是精神抖擞的。谈笑风生,幽默风趣,很多驴友想要出行,可能都是冲着某个领队去的,帅呀,贴心呀,就是喜欢跟着他玩。领队就是俱乐部的招牌,这条线路你策划的再激情澎湃,没有领队好好带着玩,都是空壳。领队是俱乐部的灵魂人物。

我也见过一些俱乐部的领队,带一条线路完全不在状态,走几步坐一下,叫驴友去前方等他,每次休整不点名,不熟悉线路,没有方向感,遇到突发事情不知道怎么处理,导致很多驴友带着抱怨情绪,退款的事情每年都会在俱乐部发生。退款是小事,因为领队而砸了俱乐部招牌是大事。

与其说怎么留住领队,不如说如何能留住优质领队吧。

一个优质的领队,是对户外行业有特别深厚的情怀的。情怀这种东西可能有些虚无缥缈,但一定是有一个亮点吸引别人的。比如好的领队会随身带塑料袋,一路捡森林垃圾;比如会特别照顾身体素质稍差的驴友,让人安心;比如他在这个领域一直在做一些公益照顾留守儿童支教等等。总之,他被晒黑的皮肤下,头顶上一定是有一个光芒的。

一个好的领队,能给人正能量,而不是让难得的出行,原本好的心情,就因为领队的某种原因而带来不愉快的假期。

俱乐部究竟怎么做才能留住优质领队?

别再拿人情说事

目前,大多数的领队,都处于兼职状态,他平日里可能本身就有自己的一些计划,你作为俱乐部掌柜,这个领队可能是你挖掘出来的,但他所得到的也都是通过自己付出的,当你面临线路爆满紧缺领队的时候,你应该以邀请的角度去寻求领队的帮助,而不是在群里吼一声,好像领队非要推掉自己的计划帮你似的,让领队得到应有的尊重,是俱乐部应该重视的。

让优质领队成为你的合伙人

社会压力这么大,领队也是需要买房买车讨老婆的,你在接触一个领队的时候,一定对这个领队是有一种期待值,他的表现已经达到你的期待值时,那么你就应该把公司分给他一点,毕竟现在这个社会靠加薪已经是留不住人的了。

建立完善的俱乐部体系,彰显你的专业度

在中国,想成立一家户外俱乐部门槛非常低,加之相关法律法规的滞后,一台电脑,就能成立一家俱乐部。导致很多俱乐部缺失规范性。

你到底有什么优势,能让领队一心一意跟随你?一家严格规范的俱乐部,不仅有自己的领队培训课程,加强领队的安全知识;并且建立自己的策划团队,每条线路都来自原创,而不是一味的复制黏贴别人走烂的路;好的俱乐部甚至有自己的营地,定期组织活动联络感情,让俱乐部与领队保持良好的默契。

当一个俱乐部建立了完善的内部体系,自然能吸引到更多优质领队,并能成立自己专业的品牌模式。

• 小巴姆 经济等等 2017-7-26 09:05
  • nh588 原因很多 2017-7-26 08:32
  • 鹅唐吉坷德 户外活动在行成一个新的市场,商业化的户外行为其实就是商业从业者。户外市场发展速度过快,造成从业人员不足而已。市场正在行成,没有规范可依。但商业的户外主场还是户外公司和各种俱乐部啊,你户外领队永远都是给 ... 2017-7-25 23:03
  • 木子相约 利益的原因 2017-7-25 22:52
  • 湖堤上的春天 留不住领队的原因很复杂,最主要的是没有给优秀人才以成就事业的空间。目前户外俱乐部所做的旅游产品相对较为低端,效益较差,优秀人才在此种情况下难以实现自身价值。所以,俱乐部要想留住人才,重点是要发展好自已 ... 2017-7-25 22:39
  • gy异域风光 趋利的团队,的确需要专业的领队。 2017-7-25 20:49
  • 满洲狼 一个是在户外过程产生矛盾,一个是利益关系 2017-7-25 20:16
  • Alexrain 最重要的还是利益问题,不只是钱 2017-7-25 18:11
  • 驰骋雨中 利益的原因 2017-7-25 18:00
  • 你我他户外 俱乐部与户外领队的想法很多时候不一致吧,俱乐部更多考虑的是安全问题吧,就着安全的原则就会来来回回地走同样的路线,而户外领队往往喜欢求异,走不常走的路线 2017-7-25 17:39
13173607853 发表于 2017-7-20 18:48 图/网络文/舒克(旅销宝)现在的社会趋势是,说吹就吹想顺着你的心思走,很难就如户外行业你用心联络感情  ...

你是落寞的領隊吧,加油...兄弟,在這呼喊效果不大的,還是好好幹吧
我说直白点,领队其实就是个跑烂路的导游,千万别在别人的赞美和自己的想象中将自己神话了。地球离开谁都能转,户外领队这个职业不是需要啥高级技术无可取代的,想明白了这一点,要怀着感恩的心踏踏实实的做这个工作,才不会被淘汰。

我们的外聘领队600~1000元/天(不含食宿费)。
签约领队是300~500元/天,同时参与公司分红。
约定清楚,双向选择。专业、专注,才可能会有好的服务提供给客户。
这是个悖论,领队翅膀硬了必然要飞同时带走俱乐部客户资源,所以中国的户外俱乐部都发展不大。

把领队变成合伙人,那就不是领队,是老板了。一个屁大的俱乐部能合伙多少个领队做老板呢。

所以跑到俱乐部做领队的,要不兼职,要不就是去学习别人怎么运作,积累自己的客户资源,准备以后单干的。

给别人干了两年还不单干的,一定是傻比。

人人都有想当老板的心思,一条路线,如果带一次能挣一千块,你当个领队带这条线只能挣三百块,你肯定会自己跑出来单干,这是连卖菜都会懂得的道理。
普通俱乐部门槛低,领队门槛低,这种环境下,留住就鬼了。
  • 大叶迷彩 尤其是所谓AA的领队,门槛干脆没有。 10年我第一次走龙门峡,一个新手,全套美军作训服带D90单反溯溪。没走一半就失温了。 12年冬天,我在龙须山遇到他。已经是AA领队了,带着一群小屁孩儿,穿着板鞋牛仔裤就上山了 ... 2017-7-28 09:20
  • kaiyue1989 这才是根源,要留住好领队,只能是提高做俱乐部的门槛 2017-7-25 14:27
13173607853 发表于 2017-7-20 18:48 现在的社会趋势是,说吹就吹想顺着你的心思走,很难就如户外行业你用心联络感情称兄道弟的领队明天可能 ... ...

我们都是玩AA的,我进来学习下,,

说有有道理

士为知己者死;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