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纵走太行D40之第二弹、三撞南墙终不悔、一朝圆梦尽开颜——17.7.9穿越白羊岭

我们沿着山脊开始了新的攀升, 气喘吁吁,心跳加速,汗如雨下、两腿发颤。今天比昨天更累,昨天我们计划用两三个小时翻上山脊,只要番过山脊就确定有水源,虽然也考虑了路可能会不好走,时间可能长一些,但也不会长的太多,所以水只带了2L,今天我们计划用5、6个小时翻过这座山去,但考虑到路不熟,晚上有可能下不了山,我带了4L水,仅水就比昨天重了4斤, 背上的包明显显重,再加上出汗消耗体力,现在每走一步都 难,但难也得走,在户外,没有人能帮你走路,唯有自己努力,只能自己靠自己。

随着海拔的升高,周围的景物也不时的变,就象一个幻灯片。

再看我们刚刚翻过的山头

老慢在看什么 ?

这座山上的植被不错 ,虽无什么参天的大树,但也是一望无边的原始森林,只有个别地方有小片的草甸子,所以我们更多的时候是在林子里走,那时,你除了眼前的乱树什么也看不见。而前边的老慢总是和我拉开10来米的距离,想拍他的背影也难上加难。所以就段时间很少照片,

当我们登上从远处看似最高的山头时,才发现它并不是最高的山,在前的前边还有一座山,一座更高的山。路有些乱,从我们登上第一个山头,向下下降的那一刻,路就变小了,现在的路不时有分岔,变的越来越小了,我们不知这些路究竟通往何方,不敢冒然的走,我们只能走山脊,当山脊上无路可走时就只能跟着感觉走了,只是脚步并不象歌中唱的那样越来越轻越来越快活,而是越来越慢越来越沉重。愿望和现实总是有很大的差距。

路在横拐,它躲过了最高的山头,横着向前切去,当我们确认这一点时,我们把包扔在路边,沿山坡向上攀去,还好,刚上攀了没几米就走上了一条路,还是一条比较大的路,偶有人走的路。上路处恰好有一片不长草的平地,我对老慢说,一会儿下来时,咱就从这儿下去找咱们的包。这条路,是从下边的景区上来的路,只是一般的游人很少能上到这儿,所以它虽然比一般的羊肠小路宽一点,但也宽不过二尺,并不是那种景区路。

我们卸包处其实离山顶并不远,不足百米,山脊的坡度也不大,可以说是一路缓升。沿着小路我们很快登上了山的极顶。此时的时间已经11点多,早晨从营地出来,我们用了三个小时才登了顶,这与我估计的至少5、6个小时才能翻过这座山的估计基本相符。

令人失望,极顶上除了树什么都没有,连块大点的石头也没有,想看看周围的风光也成了无法实现的梦(下边的照片包括前边的照片都是在登上前边那个山头前,在沿山脊上升时照的)。失望,太失望了,我们只能下撤,沿来时走的路向下走。

沿路下降,路不时的分岔又合上,老慢蹭蹭的走在前边。我们一直在寻找小路上那片不长草的地方,那片地方虽然不大,但踩的很光,看着很显眼。然而,我感觉我们下降的距离已明显远于那个地方了,我们却一直没看见那片不长草的平地。我停住 了脚步,“不对老慢,没有这么远,咱们 肯定走过了”。“不会吧?”老慢还不相信。“肯定走过了。”我边说边沿一条小岔路向回走。退顺时而动去几十米,我果然看见了我们的包。

背上包,我们又上路了,下降,一路下降。老慢又蹭蹭蹭的走在了前边。

我们下到了一条几近荒废的三马子路上,这条路应该是下景区的路。如果我们的计划是下景区,现在的事就简单多了,我估计有3个小时我们就能走出景区大门,等 着坐明天一早的车回家。还能顺便转一转景区。可我们不想那么做,我们还要继续向前走,继续穿越,我们不想当逃票者。

路沿着山脊向下降去,当脚 下的大路明显要下沟时,我们离开了成熟的大路,向沟对而的山头切去,对面的山头上也有一条大路,根据卫星图,那是我们下一步要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