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原来你是这样的——巴厘

离开Rock Bar,和强哥去了库塔著名大超市——家乐福,从金巴兰过去开了大概半小时。到了库塔强哥感叹,这才是城里啊~~

家乐福真的还挺大的,还有一片卖纪念品的区域,没空去市场细逛又想带小礼物回去的话可以在家乐福淘一些,不过价格肯定是不会很便宜了。另外还有针对外国人卖的一些巧克力、坚果、咖啡。售价都不便宜,但是看着还挺巴厘岛特色的。不过还是建议去选一些当地人买的东西。

瞎逛到饮料区的时候遇到几个台湾小盆友,热情洋溢的给我们介绍巴厘岛著名特色饮料——蓝色可乐,我才知道原来还有蓝可乐这个东西。味道和普通可乐一样,颜色看着挺美的~

原本以为巴厘岛的水果会比较便宜,然后发现水果啊、蔬菜啊、洋葱大蒜啊这些都还挺贵的~

逛完家乐福,买了一些小东西买了点零食饮料,最后在家乐福出口的KFC解决了晚饭。到了酒店大概10点半,迅猛洗漱睡觉~这一天把强哥累坏了。纠结了好久后一天的蓝梦一日游还要不要去,最后一再和强哥商议,还是决定去一趟。不然会后悔的。

第四天,晚安。

Day 5:蓝梦岛一日游
纠结了一晚的蓝梦岛一日游还是决定继续参加了~在某宝找的地接报的包船一日游,两个人就可以包船,中午管饭并且餐还不错。一共三小时出海时间,可以选择3个浮潜点,或者2个潜点1次海钓。午餐后去看恶魔的眼泪,然后回码头坐船回巴厘岛。

由于强哥不能过于劳累我们又想早点回宾馆感受一下宾馆的泳池,便决定比正常的一日游提前一小时回程。但提前回程的船与之前订好的套餐的回程船不是同一个船公司,因此需要重新购票。并且我们也只游玩了2个浮潜点就去吃午饭,最终实践下来感觉这样的安排正合适。

巴厘岛到蓝梦岛的船程大约半小时到四十分钟,稍微有点颠,但是和之前去蓝梦潜水的那次经验相比起来那真的是小巫见大巫~到了码头后会有各家的小黑拿着有名字的小牌子在等候。各家船公司出发的船只都有自己的时间安排,所以基本不用担心你的小黑找不到你。

上岛后小黑会带着自己的人去坐小车到岛的另一边再换他们自己的船出海。

因为带我们的小黑英语不怎么好,基本除了简单的here、there、swim、take photo之外也不懂别的了,问什么都是yes、yes~到了某处高地后,小黑停了车和我们比划了半天才知道是让我们在这边拍个海景~

开了大概十几分钟后到达类似于居民区的地方,海边停了三艘负责接待我们的船,然后大家就各自乘船去不同的潜点游玩。

第一个潜点水很清澈,也不是很深,有鱼,但是珊瑚基本都死了,看得出来是就是因为水不够深肯定有不少人害怕了就直接站到珊瑚上了。到处都是碎掉的珊瑚,看着有点惨……不过鱼还是比较多的,小黑有准备了一点面包,会逗鱼过来让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