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原来你是这样的——巴厘

上船后教练就开始给大家伙发晕船药,那个时候强哥还坚持不吃药认为自己不会晕船,好在经过我和众人的劝说后把药吃了,然后开船没几分钟我们就都意识到吃药的重要性了。

据说在前一天,同船的几个小伙伴也是去蓝梦潜水,由于浪太大导致没办法去Manta Point和crystal bay。好在这天浪小了一些可以出海,然而浪小的概念是,浪高2.1米~

之前有经验的小伙伴们上船就都卧在地上躺了,我们几个不明所以的新人还坚挺的坐着。然而开船五分钟后我就挪到了船尾,又过了一会,坐在前排的人都陆陆续续的挪到了船尾了,浪大到颠的屁股都疼坐都坐不稳,就别说晕船不晕船了,

原来你是这样的——巴厘
从萨努尔码头到Manta Point行船45分钟,到达后教练会对潜点进行讲解。Manta Point当然是要看Manta啦,它们会在清洁站附近出没并且完全无视这些专程来看它们的潜水员。这个潜点会有像海盗船一样荡来荡去的涌,也就是所谓的水流,加上当天水面的浪很大,一切的一切对于我这个一年没下水的新手来说真的是一次完全懵逼的体验。

因为大家都是老手,并且大部分在前几天都有去潜水。而我,一个a新手,十瓶,一年没潜水,没有check-dive,直接就下了Manta Point,可想而知,下水后我整个人是崩溃的。

刚下水的前十几分钟吧(是我自己估算的时间)我觉着我整体都在紧张、无比紧张的情绪中度过。紧张到呼吸不畅,只进气不出气,完全无法调整好呼吸,就更别提中性浮力什么的了,只能靠踢水让自己尽量保持平衡。虽然潜店专门安排了一个小潜导看着我,但是由于我当时真的紧张到崩溃甚至意识不到面镜起雾意识不到时刻监测电脑表,因此我完全看不清前方,加上紧张呼吸不畅还憋出了眼泪……其实潜导就在我前面很近的地方,但是一个慌乱的潜水员真的会无视周边的环境无视自己的潜伴无视身边的所有。

我有很长一段时间大脑一片空白,忘记看电脑表、忘记怎么呼吸、忘记中性浮力、甚至忘记踢腿,脑中只有一个声音,我要升水我要升水我要升水。还好我仅存的理智告诉我,没带象拔,不能一个人盲目升水……

等到潜导发现我落后而来到我身边后,我逐渐开始冷静了下来,慢慢找到了呼吸。虽然水流还是让我很紧张,但起码我不会紧张到喘不过气,然后顺着教练一指,我就看到了这个Manta!其实在这之前应该就有Manta在周围出现,只是我面镜起雾又过于慌张没有看到而已……

原来你是这样的——巴厘

第一潜就在我无比的懵逼中度过,42分钟,好在教练还有空理理我,帮我拍了和Manta的合影,简直是我莫大的安慰~~

现在让我回忆那一潜时,我只能记住我当时的恐惧与焦虑,还有从我眼前路过的朦朦胧胧的Manta,以及不停寻找教练的骚粉色蝙蝠侠湿衣和潜导带竖条纹的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