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涠洲岛有处鲜为人知的美景

都说北海的海鲜18岁,涠洲岛的海鲜16岁,说的正是涠洲岛的海鲜鲜嫩无比,因为基本都是小渔船当天出海打回来。各种鱼虾蟹螺,种类极为丰富,而且价格也不贵。
        一直以为,像暮崖这样的美景,要北欧这类地方才有。
        偶然间听到客栈老板推荐,说涠洲岛有个不是景点的景点,名字叫做暮崖。他们自己有空没空都喜欢去暮崖坐坐,吹吹海风看看夕阳。
        趁离岛之前,我抽了个时间,一定要去暮崖看看。或许是电视电影看多了的原因,脑海里总会莫名浮现海边悬崖那种凄美凌冽的影像。
        老板说,你跟着火炬走就好,火炬旁边有条小路,你沿着小路走,就能走到。
        火炬位置很高,而且还燃着熊熊烈火,很好定位,我就朝着那方向飞奔去就是了。先是到梓桐木村,到了梓桐木村了,火炬倒反不见了。路上行人很少,好不容易逮着了,赶紧问悬崖怎么走。对方说,不远了,往前走,左拐,走到头,没路了就是了。
        虽然对方说的很笃定,我却听得很迷糊,先走吧,遇到人再问就是了。果真走到了火炬前边,没路了,是个炼油厂,所幸有人在外边,他们说,沿着旁边这条小道走就是了。有种去探险的感觉后来才知道,其实地图导航到涠洲终端北门就是了。
       暮崖很美,崖壁肌里层次分明,颜色浓郁,90度的坡度,让人心生敬畏,又免不了好奇探个头去看看下边的风景。下边奔腾汹涌的海浪猛烈地怕打着岸边的礁石,吓得我赶紧往后退,找个相对安全的地方坐下。
       暮崖绝对适合发呆,坐在暮崖上,看着远处的海,感受着这片大海广袤的气息。
       很多人喜欢走到暮崖下边去拍照,天气好的时候,很容易拍出好照片。现在很多新人专门到这里拍婚纱照。
       那天,第一次遇见暮崖,我一个人在那坐了好久,只是发呆。
爱吃的小玩家 发表于 2017-7-21 17:05 都说北海的海鲜18岁,涠洲岛的海鲜16岁,说的正是涠洲岛的海鲜鲜嫩无比,因为基本都是小渔船当天出海打回来 ... ...

我也去那里了,还在那下海,就是水母太多,被蛰了好几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