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攀登记—遇见最美的她

之前一直在网上看到别人晒自己攀登雪山的照片,心中充满了向往与钦佩。不知不觉中内心萌发了想要去攀登哈巴雪山的想法,说干就干!于是经过一番详细的计划和安排,今年的六月,我来到了丽江 去攀登哈巴雪山。

首先我找了一位资深得向导,随后我们便向哈巴雪山发起了进攻。之前我一直很好奇哈巴雪山为什么叫哈巴雪山,后来在向导的讲解下,我才知道“哈巴”为纳西语,意思是金子之花朵。攀登雪山一路上的景色更是美不胜收。阳光照射在白皑皑的雪山上,散发出圣洁的光圈,让人感到无比的神圣。我开始有点体会到,”雪白的哈巴纯洁宛若圣女,似乎无论走到哪里都有一双 冰冷纯净的目光在注视着你,不由心底产生敬意和畏惧。“这句话所描写的感觉了。

哈巴雪山攀登记—遇见最美的她 哈巴雪山攀登记—遇见最美的她 哈巴雪山攀登记—遇见最美的她 哈巴雪山攀登记—遇见最美的她 哈巴雪山攀登记—遇见最美的她

而更让人感到吃惊的是,本来不适合植物生长的雪山,却开满了鲜艳的杜鹃花,就像一片花海,实在是让人感到惊讶又惊喜。后来了解到因为哈巴雪山的地形分布着不同的气候,从山脚到山顶分布着近200个杜鹃华品种,占整个云南杜鹃种类的70%左右。被国内外生物学家雀为“世界花园之母”。每到花期,杜鹃花破雪绽放,随山衍展,白雪红花,交相辉映。杜鹃花开在六月,刚好我是六月去登的哈巴雪山,有幸看到杜鹃花开满雪山。遇到最美的她。

哈巴雪山攀登记—遇见最美的她 哈巴雪山攀登记—遇见最美的她

向导告诉我说,到秋天的时候,景色也会非常的美。各种各样的树 红的、黄的、绿的,非常的有层次感。如果你也想遇见最美的她,那就趁秋天还没结束来哈巴雪山感受一下吧!!!
走南走北吧 发表于 2017-7-22 00:17 之前一直在网上看到别人晒自己攀登雪山的照片,心中充满了向往与钦佩。不知不觉中内心萌发了想要去攀登哈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