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上寺-2400营地-北台-北东山脊-东台-中东山脊-百慕大-景区,本不想走这么虐的一条线,完全是被逼出来的。有人能走上寺或者百慕大其中之一已经属于户外圈佼佼者,何况能将两条线路连接起来。同时也证明了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只有在重重压力之下方能迸发出不可思议的壮举。附上轨迹,大家子看上下部分足矣,拉直部分乃山脊线不看也罢。小五台之:上寺-2400营地-北台-北东山脊-东台-中东山脊-百慕大-景区
成纪始祖 发表于 2017-7-22 09:48 上寺-2400营地-北台-北东山脊-东台-中东山脊-百慕大-景区,本不想走这么虐的一条线,完全是被逼出来的。有人 ... ...

本轨迹是同行青岛驴友风影的六只脚记录,拉直部分或许是省电设置缘故。
转发美女人青的游记
回青已经三天了,三天的时间里关注了各个同行小伙伴的感人故事、游记、以及吸睛的盛宴。我是一个感性的人,在这三天的时间里我变得沉默了很多,不是因为身心的累,也不是因为摔倒的疼痛,而是我能拥有这么一个团队,我感到骄傲!回来后的第一天我就含泪写完了整个游记流程,这可也能跟每个小伙伴的游记方式不同,纯文字描述无添加任何的照片,也许对我来说照片只是一种美好的回忆,但我更注重的是心路历程,一辈子都会铭记在大脑。就像虎哥当时说的一句话:“来时的驴,去时的狗”!这句话虽然不好听,但内涵很深!第一天每个人像打了鸡血似的,各个肩负重任扛起自己的武装,像在跟敌人打游击战,向左、向右、前行!克服敌人设置的重重关卡。没有任何一个人因眼前关卡而退后!这个向我们最可爱的伙伴致敬!其实在那座山上,我心里一直紧握右拳默默在为自己加油打气:“人青,你一定能行,绝对不能让身后的大蚂蚁追上你!”(最害怕的爬行动物之一)。这里也要感谢两个最可爱的人:牧马人、明岳。感谢牧马人一路上为我拍掉身上的蚂蚁,感谢明岳在黑暗的山路中用头灯照亮前方的路!垭口安营扎寨修整,第二天继续前行!每个小伙伴都是精力充沛旺盛的的,体力都是棒棒的,难度也比第一天小了很多!在穿百慕大时,由于我重心偏移,登山杖杵滑,一屁股摔倒在地,在摔倒的一瞬间:“千万不能在这个地方倒下,自己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千万不能受伤,这样才是对同行伙伴最大的帮助”!在这里特别要感谢四个人:摔倒时乐乐的扶起(不顾危险时借用的登山杖),纵横哥前方的带路,三天哥和明岳哥武装的分担!感谢你们!只因有你们我才有动力顺利的走下了山。当我们再次误入佛教圣地时,耳边传来佛教阵阵低沉的(不知道是诵经的声音还是),伙伴站在钟楼上看着上锁的大门,高险的墙壁时那种失落的心情无言以表!好在天无绝人之路,好在有三天哥和大眼妹里应外合,好在大眼妹演技特别的棒,好在有看门大爷的善良理解、好在有伙伴的全力配合,好在大家的抗压能力都特别强,才使我们顺利走出景区。连续两天山里手机没有信号,第一件事就是开机向家人报平安,当手机开机到静止,提示音整整响了三分钟,短信上百条,微信几千条,还有我最爱的豆丁发来的语音:“妈妈,山上好玩吗”?…“妈妈,你们下山了吗?” …“妈妈,你几点到家?” …“妈妈,你赶紧回电话” ……眼睛红润了,揪心的痛!……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中的桃花源,但多数人不可能像杨丽萍那样在现实中建起一座水畔花园,欲飘欲仙……但这并不能阻隔我们的梦想,随时可去心之向往的地方……如痴如醉的光阴,不是等在未来的远方,而是顷刻之间,就可以转换的热望,此次出行,此次圆梦带来了太多的感动与震撼!一个好的团队太重要了,团队的精神、团队协调、团队共识、团队信任、团队责任、团队沟通、团队宽容,也只有前行,不断尝试,不断冒险,才会使我们不断成长!
感谢有缘认识本次出行所有的小伙伴,我们都是最棒的!
最后人青告诫大家: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那么自私,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家,一个爱我们的父母、爱我们的丈夫、爱我们的妻子、爱我们的可爱的儿女!
大长腿人青

为了这一朵金莲花,此次小五台之行到底收获了什么,我想21个人,每个人都感慨万千吧!
马上要回黄岛了,我们一行21人,历时3.5天,行进的路线:上寺,北台,东台,中东山脊,百慕大。经历了迷路,没有水源,各种受伤…此次小五台之行到底收获了什么呢?
(1)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由于小五台封山,我们找向导从两个入口上山,都被成功拦截了。队里有人就开始要放弃,选择张北草原这样的景点。我的心里也没有谱。再我以为期待了这么久,估计没有戏,可能上不了小五台,看不了金莲花,我们队长并没有放弃,找了当地向导终于把我们分批送进了山。
(2)人的潜能是无限的,你不坚持,永远不知道你的极限在哪里?
每一步的前进都是对我们体能的无限挑战,由于上山的路不是正常走的路,我们不知路在何方,上山的路又极其崎岖陡峭,很长一段时间,坡度达到75度以上,我们甚至不是在爬山,而且在攀岩,很多人都想放弃了,但是下山的路比上山的路还要难走,我们没有回头路,只能前进。每一次都告诉自己,马上就到了,然后就是这样一点一点的坚持,我们所有人都走完了全程。
(3)团结,包容与协作
一个团队,在户外,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棘手情况,团队里大家体能不一,想法不一,有人想放弃,有人想坚持,有人抱怨,有人体力不支,需要更多的包容,互帮互助与协作,才能保证一个团队目标的实现。
不管怎么样,又一次融入血液的成长,感谢所有通行的小伙伴,我们是最棒的!

转发纵横老哥的游记!

转发三天老哥的总结

攻台记(此台非彼台)
重装穿越小五台一直是我驴行的梦想之一,由于从2016年开始小五台被全面封山,这个梦想一直深藏在心里,随着驴性的逐渐彭涨,想征服小五台的欲望越来越强烈,2017年我决定吹响了向小五台进发的预先号令。
       拿下小五台,需要具备以下几个基本条件:
       1、选择合适的时间;
       2、挑选合适的队伍;
       3、寻找合适的领队。
       这三个环节是决定能否完胜小五台的重要环节。时间我确定过三次,第一次是计划六月底,但据专业驴友称六月底金莲花还没有全面盛开,我就决定将时间改在七月初,但通过征求部分队友的意见,七月初有人员在时间安排上有冲突,所以最后失决定将进攻小武台的时间定为7月14日至7月16日,两天三夜。
       确定好时间后,第二步,我就要开始挑选合适的队员,听说要去小五台好多驴友蠢蠢欲动,踊跃报名,但我只想找一批短小精干的队伍,所以最初我决定只选15人,没有办法,想参战的全是好朋友和好驴友,所以将人员扩大到19人,制作好帖子后,发帖的当天,就爆满封贴(此处要感谢大眼妹为我们制作的招募帖)为了全面掌握一下队伍的整体能力,出发前一周我专门组队员们重装夜爬了一次崂顶的拉练。
         第三步就是要挑选一个最重要的向导军师,为了物色一个合适的军师,我可真是煞费苦心,我卧底到全国所有只要和小五台有关系的群,无论是QQ群还是微信群,只要和小五台有关系,我都申请加入,在这些群里,我通过他们的聊天,希望能猎捕到一个适合我的人选,通过聊天和了解他们的QQ空间。我预选了五个对小五台最熟悉的人,在这五个人中,我最后筛选了三名和最合适的人选,一个叫探索,一个叫非常道,还有一个是赤崖堡村的村长,随着小五台封山级别的不断担升,罚款额度也由原来的罚200涨到罚400,现在涨了罚600元,封山人员也由护林员转换为警察与武警,他们将小五台围成的铁桶一般,所有的进出口都有武警把守,这对向导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再三考查,我决定在非常道和探索2人中选一人担任此次攻台的领队(最后我选择了非常道)。选好领队后,我开始定车辆,入保险。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我就要开始掌握小五台的每天的发展状况。在小五台的这些群里,每天都有人在群里议论小舞台管理的情况,罚款的情况以不封山的严重程度,以及如何选定进山的路线等等,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通过在这些群里了解到的小五台的情况,为我们进攻小五台提供了有利的条件,终于快到我们要出发时间7月14日,为了有充足的时间准备和防止路上出现意外,我决定将出发的时间提前三个小时14时30分集合,15时正式发车(在此向那些为了革命的工作而放弃现在的工作的请假侠们致敬)。终于,我们排除万难出发了,一路大家欢歌笑语,在车上还推杯换盏,那叫一个开心,全然不顾后期即将面临的残酷性。好吧,你们先乐着。
        经过一夜风雨兼程,我们的队伍于7月15日凌晨4左右借着一丝晨光悄悄抵达小五台山脚下预备进攻点---上寺村,有素的队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由于我们没有引起高度的重视,下车后没能按照领队要求迅速展开队形,在村里担误了近半小时的时间,结果在进山时被敌人(护林员)封锁了我们预谋以久的唯一条进攻通道。
        其实出现这个情况后我就知道这次战斗的难度瞬间增强,没有办法,我们只能灰溜溜的退回到我们的车上,作为一个指挥者,我觉得应该为第一次的进攻失败承担主要的责任,在撤回的过程中,我看到所有队员眼神里充满了现实的无奈与攻台的渴望,我与领队作了短暂的交流后决定,马上启动第二套方案,队伍立即向隧道口进发,选择第二个进攻路线,没有想到我们的第二方案被敌人(护林站)疯狂的封锁扼杀在萌芽状态,第二套方案又破灭了,这次的挫败让大家的仅剩的一点激情彻底的被浇灭了。领队和我一时都没有主张了,因为我们真的没有准备第三套方案。这时队伍里人心也开始有点涣散和动摇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有想去这,有想去那,有放弃的,有还不死心的,其实我始终有一个信念,就是不忘初心,静下心来吃了一个西瓜,我认真梳理了一下这些地形的特征,决定临时启动第三套方案。
        在离开上寺村的时候乘我偷偷对这个村周围地形地貌进行了大体的观察,我感觉采用迂回的方式应该可以躲避敌人(护林员)的封锁,所以我决定将队员运到离上寺最近的一个叫乐宁乡里待命,我找了一个吃饭的饭店,让大家先吃饭一是补充一下营养,因为几次冲击,大家早餐都没来小吃,我想让大家补充一下能量,做好最后冲刺准备,同时也可以平缓一下大家的心情。本来我决定租辆当地的面包车派几个先头人员去打探迂回的线路,但在研究和商量期间有好多队友劝我放弃,说真的,我有点动摇了,(这中间有个当地人说可以带我们从另外一个地方进山,但要我们拿出3200块钱的好处费)考虑到经济的问题,我想宁可放弃也不拿这个钱进山。为了安全起见,我决定找饭店的老板,让他帮我找一个他的亲戚或最可靠的上寺村的村民,我想通过本村村民先详细了解一下上寺村的周边地形。(此处省略几百字,逃跑入口,村民等等)
         在小树林集结完毕后,此时的时间已经是7月15日下午的2点半,我们全体队员整装待发,精神饱满,正式向小五台发起攻击,穿过小树林,沿着无人走过的山脊一路向上攀升,小山头越走越堵,越走越险。,难度越来越大,有的山头甚至到了90度的角,大家背着重装,一步一步的向前移动,我在前面开路,一是非常累,二是心里一点底也没有,因为前方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断路的现象,但是我们已经没有了退路,只有克服困难,步步向前,我们才能胜利,由于我们一意坚持,最后终于走出了我认为是僵尸坡的野山头(比死人坡还死人坡,所以我称之为僵尸坡)。历时4个小时,7月15日下午6点半左右我们终于走入了通往小五台的主道上,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由于天渐渐黑了,大家在简短休整后,便向2400米的垭口营地进发。
      经过了第一轮来回跑路的折腾和野僵尸坡的催残,此时大家体能消耗也非常大,天色已暗,能见度很差,体力好的队员紧随领队,领队可不是一般人,那可是用3天走完鳌太的野驴,再加上身后一帮美女陪着,好家伙,这帮人恨不得一口气就要爬到顶,可苦了后面那些阳衰的几个老爷们,要不体力不行,要不头灯没带,看此情形,我只能选择收队了,这可不是我,擅长的工作,因为在平时登山时,我基本都是领队,不喜欢收队,没办法,我是群主,我不能让一个队员掉队,走着走着后面只剩米多爹、黑妹、夏天、和我,再走着走着夏天不见了,这个夏天,人称大胡子,是我同事,也是我最担心体能不好的人之一,胡子很酷,装备很酷,可是体能就不怎么酷了,感觉只剩哭了,我们只能停下来,“夏天、夏天”地喊了7、8声也沒人回,我的心让夏天一下子带入了冬天,好吧,回去找吧,放下登山包,我就往下撤,下撤200来米终于见到大胡子了,帮他拿了点东西,给了一些鼓励的话后继续往前走,此处不敢用赶路一词,主要是我看他每上一步都那么艰难,我心里在想,当初真的不该带他来,一是让他自己受罪,二是影响队伍行程,我想他心里也在想,MD,我就不该跟你来,遭这洋罪……

这是刚进村路上,大家神清气爽,意气风发啊

没想到被村民拦截了,此人来势汹汹,并对着我们一阵猛拍。

这个最先发现我们,并电话召集令其他人

据他们说因为去年采金莲花才不让上,我们都反对随便采摘野花破坏草皮,可是村民用麻袋往家里抗金莲花怎么讲?为了生活,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这不是破坏?
大自然的魅力对我们的吸引是无限的,即使有拦截,还是有办法上去。小五台之:上寺-2400营地-北台-北东山脊-东台-中东山脊-百慕大-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