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Woodythegreat 发表于 2017-7-27 22:52

非常喜欢楼主的文笔以及这篇能够展开帐篷讲的趣事,期待继续更新。隧道我做了很多有意思的本土化设计,要加快步调。
静星 发表于 2017-8-3 10:40

期待。希望中国优秀的隧道帐篷能越来越多。
放两张Patagonia高原的美图。现代帐篷的演变和发展,帐篷的往事 REI完结。 再谈比格尼斯的缺点。

刚才在论坛里搜索,发现还是有人用过Warmlite 帐篷。

还有一个阿悠委托翻译的Warmlite 资料,本来以为我可以直接跳过,不用写Warmlite了。结果那资料读的我,怀疑人生,我一定是学了假的语文。还是自己动手吧。、

希望论坛里,有使用过Warmlite 帐篷的朋友,出来露个面。
Warmlite 刚写完,就被关小黑屋了。 。。。。。。。。。。。。。。。。。。。。。。。。。。。。。。。。。。。。。。。。。。。。。。。。。。。。。。。。。。。。。。。。。。。。。。。
Woodythegreat 发表于 2017-7-22 23:16 Moss tent, 因为独特的设计,无与伦比的美感。无论是走到哪里,都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

BD的面料现在用的是什么我不太了解了,很久没去关注过,但是以前包括FIRSTLIGHT等,用的是EPIC的面料,这是一种据称透气很好但是防水性很一般的面料,用作高山帐可以,但是用于日常,遇到下雨就彻底悲剧。另外BIBLER我不确定他家是否用的是GORE-TEX,但是至少以前我用的朋友的那个BIBLER并不是GORE面料,他家的那个面料比较扎实,内部像草纸一样,当出现凝露的时候会想草纸吸水一样直接被这层绒给吸收,而不至于往下滴落从而打湿睡袋,这种设计在所有帐篷里面独一无二。
随便说一句,楼主我给你留言了,关于某个品牌的情况,你看看。
  • Woodythegreat 按照我读的资料,Toddtex 应该是一种Gore tex类材料,但是不一定所有的Bibler,都是用那种材料。留言看了,谢谢。 看来BPL的编辑说了实话。 2017-8-14 13:10

εὕρηκαεὕρηκα。翻译成英语就是Eureka意思是我找到了。Eureka 虽然今天,面对着MSR , Big Agnes, 这些后生,有点吃力。 但是就Eureka,在帐篷历史上,做出的创新,贡献来说。  Eureka,这词。 他们当之无愧。
现代帐篷的演变和发展,帐篷的往事 REI完结。 再谈比格尼斯的缺点。 如果说TNF这些,算是户外先锋。那么按照资历来说,Eureka,简直是从侏罗纪活过来的帐篷厂家。从19世纪末,就开始做帐篷。到现在还在继续做帐篷。熬过了一波又一波的浪潮。从G Mallory 那个户外先驱的时代, 经历了二战 全力为美国军队生产帐篷的战争年代。 来到了登山爆发的50年代,嬉皮士的60,70年代。 直到今天,Eureka 本身就是一步帐篷的历史。

Eureka 在今天已经成为了非主流品牌/但是当给造出第一顶,也就是上面那顶自立帐篷的时候,还是很牛逼的。人类对于自立帐篷的探索从未停止过。

• 行走天下168 这个可是老牌子了,走进空气稀薄地带电影里面用的就是这个牌子的,也曾经被国内翻译为优睡客 2017-8-15 09:00
Woodythegreat 发表于 2017-8-14 22:37 Eureka,这个词,应该很多人都很熟悉。传说中,当年阿基米德从浴缸中飞奔出来,跑到街上嘴里就大叫着 ...

简单说明一下,这个帖子。逼近我知识储备的极限。马上就要开学了,我决定把坑,留在这里。。。。

写着写着,感觉越来越像是不同厂家的广告。我思考之后,决定沿着三条路线继续更新。第一条和之前一样,是不同帐篷公司的故事。目前还有很多厂家没有Cover ,比如说MHW, Terra Nova, REI.

另外一条线路,会关注帐杆的故事。最早的Easton , 到今天DAC。  鉴于我对韩国没有太大兴趣。这条更新路线,不保证。

第三条路线,会关注于,上古帐篷。诺曼人用的帐篷,成吉思汗的蒙古包。这些都可能在Cover的范围内。鉴于这条,上古路线,难度太大。洛阳铲都挖不出来。也不会太容易更。

又给自己挖了三个大坑。。。。。。。。。。。。。。。

希望拥有相关方面,专业知识的朋友不吝赐教

WoodyTheGreat@Aug17
  • 断肠草 你还没写BA,BA可是现在北美市场销量第一的高端帐篷品牌,而且业务也在朝全系发展,这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品牌! 2017-8-18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