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放一张图,美国人整理的,展现了各个户外公司和背后金主关系的。三个Death Star 对应的是三个巨无霸。 VF Corp, 在 The North Face 经营不善的时候,一举拿下。成了第一个巨无霸。但是TNF也不再是当年那个创新和锐意进取的公司了。除了Summit series保持了水准,其他的灌水严重

被封神的冲锋衣, Arcteryx 在 Ammer Sports里面,同样有名的还有松脱,那个做手表的。

另外一个Death Star Jarden Corp 里面,则有 Marmot   K2  和 Coleman。Coleman也是一家老字号。只不过档次就有点沃尔玛了。

我们重点关注帐篷公司。 除去TNF 和 卖给Cascade 的  MSR .
Big Agnes, Hilleberg,Black Diamond都属于loner 系列的独行侠。没有和资本捆绑。
Stephenson这个大水货,也是没有资本捆绑的。

Mountain Hardware  这个 被叫做螺母的,因为遇到来自中国的猪队友。被坑死了。卖给了哥伦比亚这个水货。

Feathered Friends ,和 Western mountaineer,  这两个真正的高品质睡袋。背包两大神,GG和O都是独立的。

估计很多很多年,以后。中国的户外产业高度发达的时候。也会变成这样。这个什么阿猫阿狗控股,突然就成了一个专注于户外产品的母公司。 或者今天,一路慢慢积累,的XXXX帐篷/阿悠的Wild-works,未来成了Hilleberg这样,誉满全球的独行侠。 也有可能,XX帐篷和XXX睡垫。被买同一个母公司的旗下,创始人功成身退,天天到8264水贴。中国的户外产业还很年轻。机遇还很多。有些像凯乐石一样的巨无霸,已经初现端倪。但是仍然有着我们想象不完的空间,等着我们。今天的8264集合着如此之多的年轻品牌,思想在这里激烈的交汇。
  • basicbest Mountain Hardware 这个 被叫做螺母的,因为遇到来自中国的猪队友。被坑死了。卖给了哥伦比亚这个水货。 这是什么个典故? 2017-12-23 23:09
  • Lamole 图片稍微有点滞后,amer收了ENVE,GG股权出让给了新秀丽。 2017-9-8 15:05
  • 断肠草 此图收藏了。 品牌都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帐篷是TNF天下,本世纪前十年是MSR称霸,2010之后是BA为王。可惜现在国内好多消费者还停留在过去的印象上,觉得MSR是帐篷老大,信息严重滞后,业内人士如不少 ... 2017-8-18 10:21
Woodythegreat 发表于 2017-8-17 12:30 简单说明一下,这个帖子。逼近我知识储备的极限。马上就要开学了,我决定把坑,留在这里。。。。 ...

你还没写BA,BA可是现在北美市场销量第一的高端帐篷品牌,而且业务也在朝全系发展,这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品牌!

Woodythegreat 发表于 2017-8-17 21:29

此图收藏了。
品牌都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帐篷是TNF天下,本世纪前十年是MSR称霸,2010之后是BA为王。可惜现在国内好多消费者还停留在过去的印象上,觉得MSR是帐篷老大,信息严重滞后,业内人士如不少品牌的QC都知道MSR存在的问题:面料质量不咋地,老化快、易脱胶.......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胡巴事件,其实就是质量问题,但是少有人认为是MSR的问题,不少人还认为是假货或者是倒爷存放不当所致。
说到MSR就顺便说一下,他家最出名的型号无疑是HUBBA,当初DAC设计出这个结构MSR买下来设计真是捡到宝,之后基本上就没变过,HUBBA的优势在于结构带来的空间舒适,并且版型漂亮,配色合理,但是MSR很取巧,他们的面料成本比BA马刺飞溪面料低不少但厚得多,只要一厚,再怎样都比较扎实,所以大家觉得可靠,可牧高笛的帐篷也还很扎实呢。另外不知道MSR HUBBA的用户留意到没有?HUBBA一直就是用的DAC的帐杆,却配的是国产普通地钉,而且只有六根(现在的款好像多了两根),因此成本方面比BA 马刺这些要低不少,不过HUBBA已经被国内消费者封神,不知道我说的这些会不会被M粉喷死啊....
写的好,这是个好帖子,论美观经典:Moss无出其右,论坚固传统:Hillebarg...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准备返校,暂停更新。以后不定期。
huxinhui
发帖:4885 帖 在线:4276 小时 注册:2005-9-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被人拖进来看了,还被点名了,楼上得大神厉害 ,仰慕!!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huxinhui 发表于 2017-8-24 10:55

您好:关于Stephenson的产品的确有他们清晰地品牌定位,您借给草哥的产品在下也仔细研究过,特点是空间感和一流的抗风性能,抗风性能主要取决于一体设计,因为是流线型,更像一个一半的圆锥体,加上除了通风窗以外几乎没有很强的风阻点,又用了很粗的帐杆做支撑,帐杆之间也做了相互的固定点,所以有了很可靠抗风的功能,但这种设计也会产生通风性能的障碍,在普通环境露营尤其是潮湿环境,会有更多的冷凝水产生,要特别了解它和使用它在合适的环境。
但就像您所说这件产品的手工的确是很差的,这是很多美国小众作坊品牌的问题,我想这也是您根草哥的产生误会的所在处,草哥可能更多的指的是手工细节。
关于您讲的定制繁星帐底用cuben面料,众所周知cuben最大的特点是轻量,但抗刮蹭能力并不是很优秀,假如只用来做繁星的帐底,我们感觉意义不大,所以否定了您的建议,出发点是为了提供更加合理可靠的装备。我们现在有很多的定制业务,因为价格昂贵,所以我们都会进行大量的沟通和建议,请您三思。现代帐篷的演变和发展,帐篷的往事 REI完结。 再谈比格尼斯的缺点。

比如:我们能作为目前国内被大力马这样的专业供应商,唯一认可和在官方facebook展示的中国品牌,也是对我们设计理念的一种认可。现代帐篷的演变和发展,帐篷的往事 REI完结。 再谈比格尼斯的缺点。

关于您在77楼所描述的我们的产品并不多见,跟我们的品牌定位有关,我们的定位并非大众品牌路线,按理论讲价格是占据市场普及率的重要因素,而这个不是我们的品牌方向,举个例子就算是HILLEBARG这样的品牌在您身边也不会很多,但并不能否认他们是最优秀的品牌。
关于不思进取,我想您也有些片面了,进取一直是我们的原动力。现代帐篷的演变和发展,帐篷的往事 REI完结。 再谈比格尼斯的缺点。

非常感谢您的意见。

huxinhui 发表于 2017-8-24 10:55

昨天晚上朋友说我在这个帖子被撕了,进来一看,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啊,在此也做个说明吧,免得其他人看得一头雾水,好好的帖子怎么莫名其妙把我给喷了:
话说我和huxinhui(以下简称hxh吧)也算是认识十多年的老熟人了,前不久hxh在出一个Stephenson,这个牌子以前听过不少关于它的名气,和HILLEBERG,BIBLER并称三大顶级帐篷品牌之一,但是一直没有接触过实物,所以很好奇跟hxh聊起这个,他很爽快地把这个帐篷发给我看看。问题出在收到帐篷之后,兴许是以前这个牌子被捧得过高,我对其期望过大,而实物的做工和材质太过粗糙与想象落差太大的缘故,在和hxh的交流过程中,我吐槽了这个帐篷的粗糙做工,引起了hxh的不满,说好心把帐篷发给我观摩是让我学习而不是给我用来吐槽的。我能理解这种心情,也很感谢hxh爽快发出帐篷给我长长见识,感谢归感谢,可帐篷的做工,材质摆在那里,作为两个朋友间私下的微信交流,我客观阐述了自己的观感而已这个没毛病吧,用自己的品牌而不是拿其他国产品牌来比较做工也没毛病吧?在你我的私人微信交流中,你也一再声称你也不否认这个很粗糙,那同样的感受,我说出来又有什么问题呢?
回过头说说这个帖子,帖主和我通过这个帖子而相互认识并加了微信好友,从交流中得知帖主是在美国留学,写这篇帖子也是因为喜欢帐篷,所引用的很多资料,包括网友评论也基本上来自国外,在关于Stephenson的内容中也提到了老美消费者对这个品牌颇有微词,我对此深有同感,因此在和帖主微信当中聊装备的同时也聊起了我对S帐篷的直观印象,hxh同学,我很感谢你没二话把产品发给我做参考,你可能觉得好心发给我我却吐了槽,但是你不妨问问帖主,我在和他交流的时候可有提起过你的名字?你我都在很多户外装备群里,你不妨在各个群里看看我是否有在群里发过你的帐篷的图片并提起S帐篷的话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