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0

蓟县

清泉石上流,一方好天地。

有一个远在深山中的小山村,总是让人去了再去还想去,它在各大旅游景点中名不经传,却在户外驴友心目中有很高的知名度。它夏季绿树葱葱,溪水潺潺,冬季晶莹剔透,冰瀑壮观。它就是位于秦皇岛抚宁的花场峪。

花厂峪,是个小村子。位于秦皇岛北25公里处山峪的深处,100多户人家分散居住。两侧是悬崖峭壁,中间一条山溪,清澈见底的溪水,自上而下,一泻如河,或大,或小,形状各异的花岗岩石头块,星罗棋布。我们沿着峪中小溪逆流而上,一会儿,顺着小溪走,一会儿,又要跨过小溪,在大小不一,距离不同的花岗岩石头块上,跳来跳去,蹦跶着过。不敢蹦跶的,就脱鞋子趟过去,小溪的水透心凉,且水流湍急,下水的小心翼翼地过,来来回回经过了几次,前行的速度不快,走走停停的,很艰难。斧劈刀削般的石崖,在两旁横看成岭侧成峰,非常险峻。

峪里沟沟壑壑,小溪两侧全是橡树,山梨树,山里红,山核桃,山栗子树,草深林密,脚下踩的是花岗岩的鹅卵石小路,步步上坡。间或,会有一捧黄色山菊花开在草木中,还会有一串蓝色的鸽子花点缀其间,散落在路旁的人家,掩映在树林,巨大的石头的附近,长势茂盛的菜园子,爬在门口的小狗,到处觅食的芦花鸡,小溪边正在玩水孩子们。也会有挂着农家院招牌的房子,可以吃饭,住宿。

我们边走边开始拍照,上来下去的人很多,口音很杂,男女老少都有,特别是一些拍摄者,兴趣然,拍汩汩流水,拍悬崖奇树,拍林间花草,我拍摄最多的却是,沉浸在山水石树之中的人,在天地之间,有人给我激情,有人给我平和,有人给我憧憬,也有人给我泼冷水。风雨几十年了,能看惯云卷云舒,游走在山水间,无非是放飞心情,愉悦心灵而已。

花厂,花厂,它是一条峪,

石头,石头,布满在峪里,

小溪,小溪,碧水透明绿,

满山的树木呦

草深林子密。

山泉,山泉,水流好个急,

一朵,一朵,水花石边立,

好美,好美,美丽花厂峪,

善良的人们呦

居住在峪里。

好峪,好峪,来了我和你,

好水,好水,滋养花厂峪,

好人,好人,共饮一条溪,

清泉石上流呦

一方好天地。

快乐大本营QQ群;654831254。渔阳休闲仕QQ415659268,微信Y415659268.

清泉石上流,一方好天地。
花厂峪位于秦皇岛市驻操营镇当局西侧15公里左右,归青龙满族自治县管辖,距县城约110公里。是有名的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期间面临日寇的暴行,英雄的花场峪人民没有屈从,以大无畏的精力,钢筋铁骨般的意志,与仇敌英勇抗争。成为凌青绥革命依据地的一面旌旗。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宏大奉献。长城外东北第一个乡村党支部就建在花厂峪,建有军工场、被服厂,并创办了党校,培育出150多名抗日干部。南龙潭、北龙潭位于祖山北麓,这里有幻松、峭壁松、倒挂松和龙潭飞瀑等景点。北龙潭瀑布常年有水,落差70多米,颇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韵致。

清泉石上流,一方好天地。

遥望瀑布挂前川,原来是在祖山中。

花场峪北龙潭69米大瀑布的对面山上观瀑台。

清泉石上流,一方好天地。
花场峪不光有69米大瀑布,还有梦幻奇松,在不同角度可以拍到三棵松,四棵,五棵和六棵松。
  • 柳河汀

清泉石上流,一方好天地。
恰似在黄山的感觉。

小桥流水,绿树阴凉。

清泉石上流,一方好天地。

穿越斑斑岁月,感叹时光走得太快。唯有定格快门,记录这一瞬间。

清泉石上流呦,一方好天地。

清泉石上流,一方好天地。
只要在路上,我就感觉很温暖很充实,精神上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可能我是属于那种中毒很深的一类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