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英伦三岛15日,风景背后的故事更重要

后记

【关于签证】原本想办旅行签,后来改为探亲签,虽然有点麻烦,但出签率高(前年刚刚被美拒签,因为咱是福建人,有点怕),而且不用搞假行程单。提前较长时间在福州递签,时间比较充足,也不用多交乱七八糟的费用。

【关于交通】机票是在携程订的,厦门—阿姆斯特丹—格拉斯哥,特意选择都咱厦航值飞的日子往返,一是支持国货,二是机上好沟通,三是机餐合口味。还没办签证就提前预订机票,比签证下来后临时订便宜了一半左右,而且有了机票还增加了出签的胜算。格拉斯哥飞贝尔法斯用FlyBe航空,贝尔法斯特飞伦敦用EasyJet航空,也是携程上订的,事先对机场和航司没有多去了解,出了点小尴尬。

【关于行程】假期只有15天,所以全数安排在英国,不考虑欧洲其他国家,行程相对不紧。大部分是自由行,一些线路比较折腾就由闺女在英国当地网上预订当地团,毕竟英国专门跑景区的车很难找,包括订了TITICACA的苏格兰高地+天空岛,北爱海岸线,欧美嘉的布莱尔+七姐妹白崖、巴斯+巨石阵。许多热门的地方,不是我兴趣的额,一律不去,比如湖区、峰区,走过苏格兰高地再去就没意义了;还有某某堡、某某宫、某某故居的,一律免了。腾出更多时间扫街,觉得更有意思。

【关于住宿】大多在携程订,格拉斯哥住4晚,贝尔法斯特2晚,伦敦5晚;另外在因弗内斯住了2晚。总体比较满意。

【关于餐饮】这个最痛苦,正儿八经的英餐才吃3次,中午一般只能是快餐,中餐吃的比较多,基本上是川菜、东北菜天下,墨西哥餐吃过1次,自己煮了好多顿。喜欢在晚餐时喝点小酒,但餐馆不提供,只能打包食物,再到超市买酒(22:00后就不让买),带回酒店房间喝。

【关于购物】没有专门的安排,伦敦、格拉斯哥、爱丁堡逛街时顺带买一些,机场免税店也带一点,主要是苏格兰羊绒制品、皮衣、威士忌,还有就是一些化妆品、伴手礼,总体不多。最亏的是,临出发时将香烟从行李中取出,结果发现当地烟草特别贵,同样是万宝路,国内卖十来元,英国卖十来镑,而且还不公开卖。

【关于语言】闺女在的时候没问题,不在时就瞎比划了,总体还行。

【关于气候】七月份应该是英国天气最好的季节,气温适宜,一般十来度左右,以至于回国后倒了许久的温差。但大多数天气还是阴雨,不过在天空岛、北爱海岸线难得是晴天,这就足够了。
伍哥 发表于 2017-7-23 22:38 是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没来8264了,我以为不会有人再玩论坛,结果我错了。原本想在微博、微信里发这次英伦三岛 ... ...

真牛掰? ,也不带我们去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伍哥 发表于 2017-7-23 22:40 第三阶段在英格兰,住伦敦5晚,分头去了剑桥、布莱顿、巴斯和巨石阵、约克,伦敦市区不一定感兴趣,只去了格 ... ...

跳崖的好地方

浦树远含滋 发表于 2017-9-2 10:55

您居然还喘着气呀,呵呵
浦树远含滋 发表于 2017-9-2 10:56

还好,不是跳楼!
补遗:
离开伦敦时出了个大乌龙!
十多天前就抢到了伦敦到格拉斯哥的火车票,上午7:30的,3个人只要170+镑。
但,赶到尤斯顿火车站,取了票,再跑到超远的14号站台,已经是7:30'31”,火车开走了,不假装晚些点等等我们。
这票是打折票,不能改签不能退,只能作废!
只好重新买,9:30的,3张400+镑,seats free。
seats free是自由座位,我以为可以随便坐,一个个车厢扫了过去,选了个带桌子的对面座坐下。
然,刚坐定就被请起,原来这座位已被预订,再一看,果然车窗上方的座位显示屏标注被预订,而且整节车厢都被预订。
没辙,拖着行李一个个车厢找,虽然空位很多,但座位显示屏都表示已被预订。
只好在B车先找个空位坐下,为避免下一站有人上车又被请起,闺女就回头再去找座。
一直找到U车厢才有显示Available的,表示此座位没被预订。
老俩口拖着行李从车头到车位,总算可以安心落座了

欢迎回归

顶帖支持 感谢分享 棒棒哒
太姥霞客户外 发表于 2017-9-3 05:51

最近在这玩的挺溜的吧
奥本,离格拉很近的海边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