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蚌埠

时间的长调——草原上的火山

八年,对于随便一块岩石,都是太短暂的一瞬。               八年,对于我们,却是跌宕的三千天。

八年前,我们曾经在一片有马群奔驰的绿海起伏的丘陵草原上握紧双手,这次回来,看到的是更长久的时间的歌咏:一块岩石,也许已经有上亿年的历史,一座火山伫立在你眼前的草原上,若说千年同船渡,那么跟这些火山岩的相遇又需要修上多少年?时间的长调——草原上的火山
太仆寺旗的火山:当地人就简单形象地给它起了名字“石条山”。
时间是个很好玩的东西,找出八年前我们曾经来过时拍的照片,和这次的照片放在一起,发现我面对镜头做的竟然是同一样的动作。时间的长调——草原上的火山

时间的长调——草原上的火山

再回草原,时间流逝,有些变了有些没变。时间的长调——草原上的火山
马群依然在这片草场上漫步着

羊群也依然在这片草场上漫步

我们曾经住过的客栈依然坐落在这里,老板娘从个小姑娘变成母亲。

给我们牵马的牧人依然是那么俊朗

时间的长调——草原上的火山
经过了风风雨雨,我们依然在一起。她也依然美,我变。。。。。胖了。

我们仍然住回到原上彩虹客栈,房子有旧有新,食物仍是那么美味,小静还记得我们呢,很亲切。时间的长调——草原上的火山
这次和一群朋友一起来,我记得多年前的蒙古饺子好吃,肚肠肥大的我们一下就要了好几笼!

时间的长调——草原上的火山
这个原来没有吃过,她很喜欢,叫蒙古奶羹。

拔丝奶豆腐
聊起八年前,我们刚牵手,客栈初营业,都还不知道有一座暗暗闻名的火山就在附近,小静答应我们第二天,带我们去看“石条山”。时间的长调——草原上的火山

时间的长调——草原上的火山

去石条山的路不好找,要穿过整个宝昌镇和一片农田才能到达。

一座火山遗址就这么伫立在草原上,和我想象的不一样。它是看似柔和的丘陵间的一个角,破离了泥土的圆润,露出的是铮铮如牙的岩石!这些岩石,就是几亿年前的熔浆!它们曾经从地心喷涌而出,或者带着恐怖的浓烟和气味。但是时间,让它们冷静下来,停下来。风、雪、日照、大雨,改变着它的模样。终于它在冷热风化的巨响中裂成了一条条六棱形的石柱!又一块块倒下来,铺满了整片山坡的脊梁!

我们就从这尖利的岩石间,开始向火山口爬去!

时间的长调——草原上的火山

山上裸露的玄武岩有的像厚实的墙壁,有的又像薄薄的刀刃,带着岁月的痕迹,却又在缝隙间开着艳紫的花朵。小静告诉我们,这花就是北京蓟门桥的那个

福斯 发表于 2017-7-24 07:20 八年,对于随便一块岩石,都是太短暂的一瞬。               八年,对于我们,却是跌宕的三千天。   八年 . ...

多和我们分享些旅途故事精彩照片,有机会获得8264币一枚
时间的长调——草原上的火山

尖石头,没有路,挺难走的,但也不是不可以爬,要小心。尖利的岩石割破了她的手。我后来QQ收到一张照片,就是这张,小静老板在我帮她绑伤口时拍下来的。我有点感动。

索性都坐下歇脚,风很有劲。从这往山下看,壮丽的大地上铺陈着初秋的颜色。我们都有点醺醺欲醉。这美丽的风景和艰难的路,有点象八年来我们一路走来。

时间的长调——草原上的火山
继续往上走,一个小小的缓坡,可以看到石条山的巨柱已经不远了。这个应该就是火山口涌出熔浆的主体部分。当一切渐渐停住,曾经的熔浆就成了一柱巨岩。然后才冷凝崩裂成为石柱群。

穿行在铺满倔强野花的岩石间,觉得一种非凡的美慢慢盈满了内心。这些年,我们不是也一样走在铺满鲜花的荆棘路上吗?

接近山顶,齿状的岩石尖野草摆动在风中,天空蓝得好像一个巨大的空洞,呼喊、挥手、哭或笑,都能融进深蓝色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