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怎么做出行攻略

成熟线路攻略都差不多吧,我最关心的是包车,和水源地
Edge_Angel 发表于 2017-7-24 12:45 求大神指导下,出行攻略如何制定,万分感谢!

首先得有旅程的计划,安全指数。出行人员。
国内比较困难  国外可以直接电话到当地旅游局咨询

咨询当地向导
1、导航:
准备好轨迹、路网数据、离线地图,可以在电脑上导入轨迹和路网,熟悉周边的村镇、河流、准备好下撤路线规划;有条件的备好GPS、海聊盒子、卫星电话;更稳妥的方式请个向导!
2、天气:
然后参考攻略,如果团队中有本地人可以去现场考察一下的最好,提前了解当地天气情况以及同年历史天气状况,如果是景区穿越,部分景区官网有景区内的气象站预报,这个更贴近实际(比如太白山景区天气预报)!
3、装备:
根据天气状况选择合适的装备,主要也是参考攻略、天气预报,能精简的就不要复杂,装备选择确实矛盾,要和负重做好平衡;帐篷、防潮垫、睡袋、登山鞋、登山杖、冲锋衣裤、抓绒、羽绒、雨衣、雪套、帽子、手套、头巾、手套等等,有个原则,我觉得要备一套干爽衣物,露营后可以在营地穿,也可以替换,这点很重要。装备最好提前拉练的时候使用磨合过,长线装备一定要熟悉!
看论坛里有个哥们新买的B75背包就带去长线,背负调节不熟悉、水袋包都找不到,也是醉了!
4、干粮:
根据地域特点不同,有人习惯吃米饭、有人习惯吃面食,户外餐饮面食应该是最方便的了,我个人在户外一般都是以面食作为干粮,主要还是饼类吧!吃法多样、便于储存。零食方面主要还是牛肉干(最好是风干牛肉)、巧克力为主,其他的真吃不下。电解质补充,宝矿力特粉剂不错,方便!其余蛋白粉、维生素就看个人需要了。
5、团队的组建:
俗话说的好,一个好汉三个帮!团队建的好事半功倍,我个人还是喜欢熟人组队,偶遇的那是另外一说,都有一定的独立性,人数不宜过多,4个左右够了,一起磨合过,状态、能力、装备都熟悉,话题也多一些!
其余请各位大神补充!

慢慢深思

有没有靠谱的回答

看地图啊,仔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