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奥瑞意16天之奥地利:七天四城散记(维也纳-哈尔斯塔特-萨尔茨堡-因斯布鲁克)

这是我,后面是凯旋门,太阳又消失了。

午餐在那里随便解决了,等逛到半下午,觉得该进城了。那个时候,我抱着要尝当地特色的心态,如同在国内按照大众点评一样按图索骥,找了一家其他攻略里评价不错的餐厅,进去了。

必须要说的是,服务员好多帅哥有没有啊!十几天后在日内瓦,同学请客吃了一家法意餐厅,也是清一色的帅哥服务员,简直不能忍,可惜只拍了食物,忘了拍人。

但就是这一顿,让我对奥地利食物彻底丧失兴趣了。攻略上说,这是维也纳的老牌牛肉店,非常地道的奥地利菜式。忘了这个招牌菜式的名字,看起来很酥爽,其实入口软绵绵的,如同嚼蜡,没有入味,清淡的不得了,剩了一大堆吃不下。于是后面吃饭就随性而至了,以填饱肚子为主,不再刻意寻找当地特色食物。

倒是忘了,第三天离开维也纳去哈尔斯塔特时,碰到了Zanoni&Zanoni,攻略上说的维也纳知名老牌冰激凌店,试了一下,好吃极了,这也是一路上买到的最便宜实惠的冰激凌。

找食物的路上,这个牌子让我想起hk的星光大道啊。

就是这个东东,看起来好像还挺美味的样子。。

维也纳的景点几乎是可以列举的那些,第二天细逛美景宫、霍夫堡皇宫,路过博物馆区、金色大厅、城市公园、查理教堂等老城区景点集中的地方。美景宫现在变成了美术馆,进去是为了看Klimt的画。第三天上午赶去斯蒂芬大教堂,这座15世纪的哥特式教堂,据说是现存世界第八高的,可惜遇到了整修,塔尖被包裹起来,虽有示意图,但不能亲自看到全貌。

另外想说一下金色大厅,来之前尝试在网上订一场莫扎特音乐会,可是在的那两天没有合适的场次,加上价格不菲,想想自己真的不懂音乐,就作罢了。到了之后,愣是绕了好几个弯,才把金色大厅找到,外面真的是其貌不扬啊,非常普通的西式建筑,在门口好多穿成莫扎特样子的人,拿着传单,想拉你去听一场音乐会。这些人在斯蒂芬教堂门口也能看到,我总是冲他们摆摆手,觉得不会是跟中国景区一样坑爹,把你拉到一个不知名的地方,装逼地随便听一场“音乐会”就了事吧,也不一定在金色大厅啊。见到金色大厅后我想,真的把我带来这里,在门口我肯定会觉得自己受骗了。

参观霍夫堡皇宫里的茜茜公主博物馆时,解说器里说道茜茜是个爱旅游、心野的人,皇宫关不住她,她在日记里曾经写道:我喜欢这个地方,或许是因为我知道自己很快会离开它。

美景宫,天气还是不给力,下起了下雨。

美景宫后花园,这个小树苗和后面的爬山虎,实在太特别了。

美景宫后花园有各个月份的雕塑,this is September.

恩,这个镜子就是用来给游客拍自拍照的地方

美景宫大门一进去,就有个特别违和的绿巨人!最开始我以为里面是充气的,等我把头伸进手臂想要拍照时,发现竟然是石头做的。。

美景宫内穹顶霍夫堡皇宫,陶瓷博物馆,这个标志是茜茜公主御用的意思

霍夫堡皇宫,陶瓷博物馆,这个标志是茜茜公主御用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