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野外露营是什么体验?

今天能发言了,好高兴,特顶一下
轮行者 发表于 2017-8-28 11:55 自由,半夜可以放松地打手枪

在外面露营还是不要自慰了,容易频繁拉尿,我有过体会
而且不易清洗

我经常在山里露营,傍晚和清晨的时候很安静,天黑下来后,会有很多萤火虫在飞舞,晚上会变得嘈杂:会有松鼠等小动物尖锐的声音,肉食鸟类的怪声,帐篷要是在草地或者树叶上,还有各种小虫子在防潮垫下爬来爬去,风吹松涛的声音很大。
     没睡之前,坐在篝火旁边的大石头上,有时候隐约会觉得看到狼眼的绿光,但是从不靠近,也就无法准确判断是什么。人心里会比较空灵,晚上也比较警醒,我在家睡觉很死,但是在山里听力出奇的好。

再说下安全,我的防野兽组合是金属高音哨子+强光手电筒+驱蛇粉,有野兽的磨牙声或者呼噜声就在帐篷里吹一下哨子,野兽很怕刺耳的金属声音,如果没哨子,可以敲打餐具;这是低危险区域(定义是只有孤狼偶尔出没);如果是高危险区域(有熊、狼群、野猪群),会带一条很细很结实的五彩绳子,4个金属小铃铛,把帐篷周围的树木都连接起来绕几圈扩大警戒区,和胡椒喷雾剂;

我觉得dao和火机晚上不好用,人有dao也干不过野兽,火机点火太慢,还是金属哨子+强光手电+胡椒喷雾好用
dushimayiwh 发表于 2019-7-8 13:28 [      我经常在山里露营,傍晚和清晨的时候很安静,天黑下来后,会有很多萤火虫在飞舞,晚上会变得嘈杂:会 ...

弹弓 和鞭炮 还有 摔炮 来几个
大驴小仙 发表于 2019-7-7 18:05 可能是我胆小吧,总是感觉不如家里踏实,蚊香驱蛇粉红外报警二踢脚麻雷子激光笔刀铲绊马索都用过发自8264手机版 m. ...

办法挺多、、后来呢?
我也露营过多次、 一个人 也露营过好几次。。但都没出本地、近怕人 远怕水。。如果 到一个 陌生的地方,  不知者无惧。一个人露营还是要勇气的。我如果在一个人露营 , 我会增加很多 设备和安全措施 不会和之前 一样了、见的多了 听得多了。。胆却小了。。看有的兄弟带了 铃铛  鞭炮  蛇粉、我觉得 还可以再多带点。。宁可用不上  不能 没有。初步已经 做好的 和准备好的 如下:绳索 ,警铃 断线就响,,太阳能充电的感应灯 照营地用(有人或者动物 就高亮  无人就低亮。  雄黄粉。。弹弓   鞭炮  口哨。激光笔 就怕 动物对 红绿色盲。自带热点的摄像头,头灯 手电 若干。老觉得 有光明 人才不会害怕。有声音才壮胆 哈哈
只有一次是2个人去爬山露营,其他的都是一个人爬山露营,一出去就50-60斤的背包,喜好走小道或者到处乱钻荆刺丛。经常走着走着天黑了,小道也消失了,晚上打着灯在山里乱钻找路。有一次一个人在山里钻了差不多一个晚上,凌晨4点多才扎营。各种奇葩的地方都睡过,感觉自己有自虐症。
空山悟道 发表于 2019-10-25 02:27 只有一次是2个人去爬山露营,其他的都是一个人爬山露营,一出去就50-60斤的背包,喜好走小道或者到处乱钻荆刺丛。经常走 ...

服了
一个人山区露营,真服,我是不敢的。职业原因,死人经常见到了,但个人山区露营,还是不敢。但是两个人去那露都行。
eddyng 发表于 2017-10-18 16:19 晚上关了灯一个人在家的床上抱着充气娃娃都睡不着,更别说自己一个人在陌生的环境独自露营了,我真怕在黑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