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台风季闲游长江叠翠

2017年7月23日中山又遇一个台风天,早上起床看到天气并没有预报那么差,又收拾行理来个台风季休闲游,我们的目的地是长江叠翠。长江叠翠是中山市新十景之一,泛指长江水库一带的中山自然保护区。位于五桂山腹地的长江村,一直是城区市民生活用水的主要来源。长江水库游览区内曲径通幽,堪称中山自然景色中最美的一环。水库区集水面积三十六平方公里,库容达五千万立万。雄伟的水库大坝顶面宽6米多,长330米。水库中的水清澈碧透,与远处崇山峻岭映带如画,从哪个角度看都是美不胜收的绝妙画卷。往水库区里望,莽莽群山,重峦叠嶂,一望无限的松林,郁郁葱葱,还有杉树、樟树、苦楝…等和许多叫不出名字的树木。一派生机,倒映在湖中,就是这里美景"叠翠"风韵之所在。游完长江叠翠我们徒步到达长江南路的中山长江6号,这里是一家地中海风格设计的法式美食餐厅,室内高雅精致,室外休闲舒适,装修风格独特,可以说是中山设计别具一格的餐厅。荟萃日本料理和法国料理的各式精品。踏入餐厅大院,就犹如到了地中海希腊米克诺斯岛,餐厅内处处体验异国风情,恰逢一场大雨横锁,让我们也在这里体验了一个下午茶时间,然后结束这天休闲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