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武功山一日穿越,各位大咖进来指点一二

solosoblue 发表于 2017-7-24 16:49 印象里没见过越野跑还戴护膝的。练腿部力量除了多跑山堆跑量,还有负重深蹲、壶铃抛甩等....17年武功山越 ...

感觉自己就是关门外的水平。

就是想去感受下人家怎么跑的,去取取经,学习学习
深蹲深蹲深蹲深蹲深蹲深蹲...多锻炼大腿肌肉,用正确的方式而不是用膝盖,
卷毛鸡 发表于 2017-7-24 16:27

1.护膝不需要,如果腿部力量差可以使用登山杖。鞋子貌似有些小基本要大1-1.5码 2. 越野需要一点小技术,比如跑时都需要前脚掌着地,双手张开保持平衡,脚触地时要利用身体的弹力先卸力在弹起来,整体感觉是在跳跃一般跑。上坡不要勉强可以全程上坡走,如果想提高时间就要在下坡赶时间,快的选手下坡如飞,慢的选手需要屁降。 3 . 平时训练:静蹲、提踵、爬楼梯(重要),姿势跑法(训练前脚掌着地),多进山实战(技术路段、水补给、食物补给、装备用法)
  • 卷毛鸡 要大1到1.5码,那我这鞋子就真的小了。平时不下雨每天都会进山跑,下坡的时候跑有点刹不住,可能腿部力量还不足。爬楼梯伤膝盖吗,之前有过半年的膝盖恢复 2017-7-25 08:48
dansincera 发表于 2017-7-25 00:06

卷毛鸡 发表于 2017-7-24 16:06 入门级选手,请教一二,我是从沈子村上的路,发云界下的山。第一个问题关于护膝,我是过了绝望坡带上的护膝 ... ...

上次端午节广州cbn队的拉练轨迹跟你相同,当时是前队大概3点多下到沈子村,我不知道他们几点出发,大概8点左右?跟你差不多,也就是说你跟cbn队的前队拉练速度差不多,应该算挺快吧。
呵呵~~!!!!!!!!!!!!!!
您好,护膝是要戴的,戴护膝是个好习惯。上山时小腿比较吃力,你可以把护膝当绑腿来用。下山时膝盖比较受力,这时候再把它当护膝用。
1、护膝主要保护膝盖,我个人经验下山时戴确实保护膝盖,上山戴着反倒感觉比较麻烦

上山完全没必要带护膝,下山的话如果需要带护膝的话,一般分2种情况,一个是肌肉群力量不足,需要额外辅助,另外一个是本身有伤病,除了这2种情况外我不建议使用护膝。指头痛一般是鞋子尺码可能偏小了,走有一定强度路线,体力再好,因为人体的客观情况,我们的脚会“肿”一些,也就说本身合适的尺码会变的偏小。因此户外活动往往会推荐大一个尺码的鞋子。。。

最后楼主的水平不低。。。日拔高接近2000,外加25公里的总行程,总计不过7小时。虽然拔高与里程都不算夸张,但如果是楼主这种鞋子尺码不合适的情况下达到的,其实我觉得算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至少国内大多路线都可以畅通无阻的走了。比如鳌太或者狼塔。。。武功山50公里的比赛我也没参加过,无法判断楼主的成绩在这个比赛的排名,反正我是渣渣,一个小时最多拔高500多到600,但持续时间不一定,状态好坏我数据差异比较大,反正按楼上说的,一日拔高3000多,我觉得我还是比较虚的。。。我体质属于比较差的那个类型,每小时拔高随着时间推移会越来越少,一日拔高轻装的情况下,最多3500多再多要死了!当然我这个人比较容易满足,像我这样的渣渣体质能跟上大家我已经很满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