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梦回天堂顶,天山线探路:天堂顶-大瓮山-山马塘顶三山连穿2天负重徒步!

发表于 2017-7-24 18:33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三水十二少 于 2017-7-25 09:48 编辑

驴行在我看来,是不同于旅行的,更不同于旅游——走别人没走过的路,看别人没见过的风景,体会别人不曾经历的感受,历经别人不曾有的磨难,认识天涯海角的朋友,挑战自己超越自我......也许,在别人眼中你是疯子,但这恰恰是人生的另一种体验,是生命的另一种魅力!

----- 题记

目的地简介:
萌渚岭山脉是广西户外不可多得的户外资源,峻、险、美,强度适中、难度尚可,沿山脊防火道翻越,视野开阔,湖广风光尽在眼前,且一年四季景色相异,春夏之绿、秋冬之黄,整条山脉的中段更可媲美武功山
整条萌渚岭完整的走法是:望高-八仙冲-姑婆山-湖广28号界碑-天堂顶-大瓮山-山马塘-红明村,全线几乎防火道。
山马塘高山公园位于八步区开山镇境内,萌渚岭主峰山马塘顶海拔1787米,在山马塘主峰海拔1400——1500米的地方,有一片几平方公里宽阔的高山平地,平地中央是天然的铺地草,其间徜徉着一块块乌黑的巨石,平地边缘生长着成片的杜鹃花和高山矮竹。登上山马塘顶,看悠悠碧空、观高山云海、赏杜鹃花开、呼吸清新空气,有一种妙不可言的感觉。还有6座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山分布在其附近,这些山峰常年云雾缭绕。

天堂顶1848m-大瓮山1785m-山马塘顶1787m三山连穿2天负重徒步,左上右下,估算约30KM!

21号:周五傍晚18:30体育中心南门出发,火车站-大冲-2广-贺州斧头山村扎营。

22号:周六登天堂顶高山牧场,午餐后向1200垭口急降,傍晚预设营地扎营FB。(无名山峰营地,营地30米

有水源,五星营地)

23号:周日可轻装快速连穿大瓮山1785m-山马塘顶1787m高山旷野公园,午餐后返回营地下山,晚餐后即

回程肇庆

活动时间:     2017.07.21号18:30----23号凌晨01.35   2.5

活动地点:     广西贺州市八步区    湖南永州

参加人员:    肇庆征途户外
胡铁花   十二少   小野马   雄鹰   航航   不来梅   冬冬    共7男女

天堂顶,海拨1844m,贺州第二高峰;姑婆顶,海拔1730m,是贺州著名的山峰。沿着山顶走两山相距约15公里,山脊的西北面属湖南境界,东南面属广西贺州市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核心区,沿山脊线是两省开设的森林防火线。

22号:傍晚7点半营地扎营FB。(无名山峰营地,营地30米有水源,五星营地)

萌渚岭最波澜壮阔最瑰丽非凡风景均集中在这一段,心旷神怡的2个万亩高山旷野公园独步华南地区原始山野,连绵不断的崇山峻岭美不胜收的梦幻奇景!

世界这么大,风景那么多,但旅行的意义并不在于拍了多少照片,走了多远的路,而在于旅途中,是否找到了与往昔不一样的自己!

我没有值得诉说的感伤爱情故事,也没有值得po的女主角相片,唯有用我自己的视角去记录此间途经的美景!

发表于 2017-7-24 19:0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三水十二少 于 2017-7-25 09:39 编辑

上山前过的第一度小溪,天堂顶迎来了一班不速之客!

水流湍急,石头湿滑。平衡力是关键! DSCN6865.JPG

早日日出呢!

蓝天白云!

发表于 2017-7-24 19:0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三水十二少 于 2017-7-24 19:40 编辑

好陡啊,好像狗一样上来!

天堂顶上的蓝天白云!

光影下的天堂顶更靓!!
发表于 2017-7-24 19:1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三水十二少 于 2017-7-24 19:41 编辑

这样的蓝天白云可以比美川西,,哈哈,

这样的绿有木有武功山的感觉!!

山顶上五颜六色下的早晨!
发表于 2017-7-24 19:24 显示全部帖子

天堂顶上的大合照!用自相机拍的,感觉效果还可以哦!

22号晚:无名山峰营地旁边的花海!
发表于 2017-7-24 19:2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三水十二少 于 2017-7-25 11:44 编辑

风雨过后就是彩虹!小马哥好野! DSCN6659.JPG

还是蓝天白云!

这天气在户外真酸爽,给你一个背影,自己去感受……没错这是太阳对我的爱 !
发表于 2017-7-24 19:2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三水十二少 于 2017-7-25 11:53 编辑

气势磅礴!!

户外旅行:不在于你拍了多少照片,买了多少纪念品,去了哪些地方,而在于你经历了多少疯狂的瞬间,是不是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是否找到了那个你能够分享喜悦和难过的人。
发表于 2017-7-24 19:29 显示全部帖子

天气好给力!!

30几度高温下,千米山峰上重装行走的感觉!

我们被不同的路带往不同的地方,但引领我们去发现每条路上的美好风景、幸福时刻的,却是我们自己的脚步。
发表于 2017-7-24 19:3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三水十二少 于 2017-7-25 11:54 编辑

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而我们也背起重重的行囊,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去看看那片蓝色的天空

多出去外面走走,这个世界能给你的,往往能比我们一直乱想的东西还多!
发表于 2017-7-24 19:3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三水十二少 于 2017-7-25 09:43 编辑

世上的风景没有一处可以相同,今天,我们会遇到什么样的风景什么样的人情呢?
    即刻出发,去把时光变成力量,更好地驴行在路上。

一坡还有一坡高,累的麻木了,如同行尸走肉,户外重装走的是耐力,玩的却是意志力!

户外重装走的是耐力,玩的却是意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