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满洲里套娃广场:门票50/人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满洲里套娃广场

满洲里到恩和的班次:
没有直达车,需要转一次车,正好二个景点,我们去时坐到终点站下车不出站直接买票到恩和,回来时我们到湿地停了一天。
额尔古纳(拉布大林)
满游里————额尔古纳  ¥73     一天一班    上午  08:00(4个小时另10分)
额尔古纳————恩和      ¥27     一天一班    下午  13:30左右
恩和————额尔古纳      ¥27     一天两班    早上  08:30    9:30
额尔古纳———满洲里      ¥73     一天两班    下午  13:45
去时行程:
满游里————额尔古纳(下车直接买票)————恩和
回来行程:
恩和—————额尔古纳(下车停留一天)——————满洲里
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恩和小镇不大,但很有特色,周围全是草原,镇上的房子色彩很美,是我国唯一的俄罗斯民族乡,是以我国俄罗斯族和华俄后裔为主体的聚集地,这群特殊的人们居住的是典型的俄式木砌房子,叫“木刻楞”,木刻楞是俄罗斯族典型的民居,具有冬暖夏凉,结实耐用等优点。
恩和住宿:价格80元,每人每天平均40元。
标准间,一个房间二张床,有卫生间,可以洗澡、上网。
环境干净舒服。
住宿有早餐是收费的,我们自己在外边吃的。
住宿走廊
房间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恩和——环境干净
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恩和小镇十分漂亮。蓝天白云,只要有空间地方都会种花草树木,这里早晨空气真的好清新,清新的像夏夜里的荷叶薄荷味。
恩和像这种老房子真的不多了,老房子和新房子区别主要是房顶变化,老房子顶是用木板做成的。
传统的俄罗斯民居——木刻楞
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在村里散步随处可见牛在悠闲散步。
当我第一眼看到这几条狗排列整齐坐在烧烤摊位前时深深被吸引。
卖纪念品的商店
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小镇里非常宁静,这里让人感觉非常放松,心情愉快,很是惬意。小镇不大有山有水。
走到玛丽娜列巴房前,看到屋里有几个人在买东西,一打听才知道,老板是当地人,食品都是用天然材料做的,实在。
玛丽娜列巴的老板,不仅人漂亮而且很温柔。
曲奇饼:30元一斤
工作操作失误放糖少了,为了保证质量打折卖,一斤15元,买了二斤。

额尔古纳
湿地景区
票价:总价65元/人(门票50元,儿童半价,园内观光车票价15元)

外景
额尔古纳住宿:每人每天35元
地址:离长途汽车站很近,额尔古纳市第三中学北侧对面就是,很好找。
房东上班不在家,全靠自己自觉,只有早上,中午,晚上在家。
应有尽有,洗衣机,电吹风,电脑,可以上网和洗澡,干净,自由自在感觉像家一样。
因为是淡季只有我们俩个人,这次住宿也是旅行中第一次感受到像家一样的温暖。人与人相处最重要的就是互相信任和理解。

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服务到家,卫生纸,虽是小东西,对我们旅行者是安慰。

做客栈、青旅老板都是喜欢旅行的朋友,从旅行中慢慢体验生活和自己想要的东西。所以他们最了解旅行者内心想要什么,尽量把客栈、青旅收拾温馨像家一样亲切,我一个人在外旅行住宿时首先。
客栈、青旅给我感觉是温馨舒适、干净安全,让您足不出户享受惬意的生活,轻松和自在,价格低,这里有很多年轻人、背包客、可以结伴。

开始俄罗斯之行
满洲里口岸国际客运站
俄罗斯主要是支持跟团游,个人是不能入境俄罗斯的,不管你是个人还是骑行一律坐国际班车入境。
国际班车:满洲里——后贝加尔
等候时间:我们是十点到边境检查站,用了五个小时。10:00——15:00
距离:十七公里收费92元,费用确实高了,过境需要半天时间,车会一直等着大家把手续办完在开车入境,到站司机找当地司机开车把我们送到火车站,如果没有这项服务,时间紧,交通不方便,真会误了火车,这价还是挺满意的。
中国出境快捷简单,只需要检查身份证和护照。
俄罗斯最少要用四个小时,慢的原因主要是俄罗斯入境带的货物太多,检查过于严格和烦琐。
两国比较后还是感觉中国安检人员办事速度快。
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俄罗斯人来中国主要是购物,入境比较烦琐差不多需要一天时间,做生意人考虑成本一次会逛购,每个人最少二大包,还有三到四包的,我还看到有一个人带了五大包。

本来俄罗斯工作人员办事效率低,再加上俄罗斯做生意入境人员会大包大包逛购,种种原因会让生活在快节奏中国人等的窒息。
俄罗斯人来中国主要是去满洲里批发衣服鞋帽,拿回国卖,因为安检太慢给出行人带了不方便,考虑成本做生意人出国一次不容易会大包大包的批发,少者二包,多着四五包。因为是零售服装款式花样繁多,俄罗斯出入境检查要求非常严格,严格到大小、款式、数量,填表和物要符合才能过关。
表格不是提前发给个人填写,而是排到后才发表开始填写,填完表交给安检人员通过后才开始打包分类摆放,摆放好开始清点,如果少一件对不上从新开始,这些工作都是本人去做,表格和物相符后交给工作人员盖章通过,只能按步就搬才能通过安检。
填表、清点货物全是个人去完成,需要自己自觉严格把关,工作人员任务是发表格和盖章通过,一个人在顺利也需要四十分钟,要是慢了一个多小时,过安检一次只放二个人。为了怕误事,我们车上司机找关系通融说情照顾,给我开绿色通道,我前边才十来个人,用了五个小时,想想俄罗斯人办事效率多慢吧。
俄罗斯人风格,办事认真,一是一,二是二,如果实物和表对不上重新开始,也不会敷衍了事,弄虚作假蒙混过关。

后贝加尔斯克 Забайкальск 火车站,
后贝——赤塔  1122、60卢布
出发,下一站——赤塔
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每个乘务员手里都有记录表,上车只看护照很少看票,次次这样就习惯了,只要上车时刻准备护照,票放包,有一次我们是网上订票,时间紧来不及取票,为这事火车一直等我们,给大家带来了麻烦。
我们三个人按章办事拿护照验票通过上车,火车要开了只有一个美女急忘记拿护照验票直接上车,俄罗斯人办事认真较劲,让乘务员看到真不得了,不光让她一个人下车,让我们全部下车,本来看护照就知道我们是买还是没买票,她认为我们没有遵守规矩是对她的不尊重,不管三七二十一不见票就是不让上车,我们怎么解释都没用,到发车时间火车要开了,我们急呀,这时一名工作人员过来了解情况后,带我们飞快直抄近路把票取回,走到车厢把护照和车票一起给乘务员核验后通过上车,刚上车火车就开动了,我感觉火车是在等我们,所以大家避免麻烦还是进站先取票在上火车,俄罗斯办事认真,不买票让逮着哪可是重罚。
俄罗斯火车每次停靠很准时,就因为我们没有遵守规矩,她们会好不留情的按章办事,愿意等也不能破规矩。 国与国之间生活习惯上的差异,多看多问要入乡随俗。
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火车启动后列车员过来开始收票,到最后一站列车员把车票还本人,这样做挺好不用担心坐过站。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一次性床单,折合人民币十三块钱。
去俄罗斯前听负面太多,老怕丢东西我自己动手勾了一个网斗防小偷。
我们坐的是三等车厢很安全,感觉好麻烦后来就不在用了。
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俄罗斯火车上水笼头是节能型的,手按式,节水效果不错。
车厢:
火车卧铺可以折叠,白天折起来可以当茶几使用,晚上可以当床用。
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如鹰展翅 发表于 2017-7-25 10:14 加油~等待更新

谢谢关注和支持,我一直在更新,有时发了不显示,真急人
游记写的很详细,赞美一下。为去俄罗斯旅行的人们提供借鉴。
诗含韵,韵凝诗 发表于 2017-7-31 15:24 游记写的很详细,赞美一下。为去俄罗斯旅行的人们提供借鉴。 ...

谢谢关注和支持,发一次不容易,版有时不支持,发完不通过,好累
赤塔火车站Чита вокзал
赤塔
赤塔

俄罗斯卢布
1人民币元=10俄罗斯卢布
塔山圣母圣像教堂:
十九世纪中叶俄罗斯-拜占庭建筑风格。火车站对面。
比较个性的车

黄色长椅映入我的眼帘。孤独的长椅也可以变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给人意境美的感受。
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转了一大圈也饿了,来到一座购物大楼地下室,来这里吃饭的都是俄罗斯当地人。
来来往往的人群熙熙攘攘,各式各样的小吃淋廊满目,什么都想吃,看着都嘴馋,价格合理。
一共140卢布(合人民币14元)味道不错,挺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