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乌兰乌德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睡梦中的小女孩,如同洋娃娃,,肌肤如雪,弯弯的柳眉,长长的睫毛,好一个绝色的小美儿。
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一排排老屋并排于小巷两旁,幽静古老的气氛使人仿佛置身于几百年前的古代中
古老而典雅的“木刻楞”木屋,令人心潮澎湃,叹为观止。
这次俄罗斯之行,让我感慨最多的不是风景而是感受,它让我看到东西方不同的文化内涵,和俄罗斯远东文化的深深底蕴。
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走到一个村落,发现好多房子有个凸出园筒,是做什么的?走进一看才明白。
来张特写,大家就明白了
木楞房
很有特色的窗

大家知道这桶是做什么的?是卖啤酒的。
黄昏的残阳真是一绝,但是属于黄昏的都不自私,这凄美的残阳也将自己的独特时光交给了晚霞,使晚霞拥有残阳的凄情,将黄昏应有的情感表露无遗。
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傍晚,太阳收敛起刺眼的光芒,变成一个金灿灿的光盘。
乌兰乌德住宿
出火车站往左捌有个立交桥,上立交桥走到头下桥便是很好找,可以洗澡、上网、做饭,环境干净,价格便宜,床位每人每天五百卢布(合人民币50元)。
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古老而典雅的“木刻楞”木屋,令人心潮澎湃,叹为观止。

你就像一只美丽的蝴蝶从我的身边轻轻的飞过,也许你并没有注意到平凡的我。

奥尔洪岛:
是世界上最深的湖泊贝加尔湖中最大的岛屿。
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大自然是神奇美丽的,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美好向往,那些天然形成的自然景观美丽无比。
清晨奥尔洪岛最是妩媚,像一位清纯而又多情的姑娘。既有现代的浪漫与热情,又有古典的含蓄与优雅。
彩色木屋,背山面湖,浓厚的田园韵味让人莫名的安心,地处亚洲却丝毫不输欧洲村庄的童话气质。
煮咖啡壶
美得令人窒息的地方,犹如世外桃源
正在改建中的木刻楞
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多少朵白云像一叶叶雪白的风帆,在蔚蓝遥远的天空逍遥自由地漫游

美不胜收
美到极致,犹如世外桃源。

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旅行最大的好处,不是能见到多少人,见过多美的风景,而是走着走着,在一个际遇下,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
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
人生有的路,是用脚去走。有的路,要用心去走。绊住脚的,往往不是荆棘石头,而是心。
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小镇很安静,只有一群热爱他的游客,增添了一丝喧嚣。
也许,你不喜欢他的落后,破败。但你一定会爱上他木香古老的味道。
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眺望一片美丽的乡村风景。精致彩色小木屋,若隐若现,古朴清新。
诗情画意

贝加尔湖一日游价格:费用900卢布折合人民币90元,包中午饭,五个景点。
我是找住宿老板报的一日游,直接找司机价格更低。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奥尔洪岛通往贝加尔湖没有公路,全是土路,遇到沙路就是这样。
“景色很美,美中不足的是阴天,远处美景是雾蒙蒙的”。
微风吹拂过湖面,掀起层层涟漪,在夕阳的照耀下,湖面闪闪发光,像鱼鳞,像碎金,使人心旷神怡。

看着贝加尔湖,我们的心胸似乎也变得开阔了。在这种境界里,使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贝加尔湖气象万千,美不胜收,从不同的角度看湖水,都可以得到不同的感受。
这个美女来自韩国,当我知道她是一个人旅行时,主动上前帮她拍照,是我主动我们就认识,她给我感觉美丽大方得体,高贵而不失优雅,低调而不失内涵。在我心中她就像一本有内涵的书,越读越想读。
她会主动帮助照顾你,和她在一起我好开心。人的魅力来自于一个人的人格,实际上是一种感染力,就是发自于内心有善良、宽容,尊重别人、尊重自己。一种不知不觉的独特的力量,吸引着你,感染着你,使你羡慕,让你模仿, 魅力可以具体到任何一个方面。
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被她的气质,举止所深深吸引,我好想给她多拍照,当她知道我的想法后,大方得体摆出姿势恁我拍照。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大家下车看景拍照,司机师父开始做饭了。
一个半小时过去了,到吃饭时间了!
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简单的中午餐:从贝加尔湖里钓到的鱼、土豆、红萝卜、点心,饮料。
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看着大海,我们的心胸似乎也变得开阔了。在这种境界里,使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在外很少为自己拍照,被景色深深的吸引了我,也学学别人摆个姿势“凝思”。

收藏,很好很细致,
下个计划是??我想我也能同行
石头成金 发表于 2017-8-1 17:01 收藏,很好很细致,下个计划是??我想我也能同行 ...

出国肯定要有伴,一个还是不敢的,因为语音不通

早晨刚下楼就听到一阵阵凄惨的叫声,顺着声音看到一只猫抓着小鸟不是吃,而是用猫爪抓来抓去,当我想救小鸟走进猫时,猫速度含在嘴里跑了,使我无法靠近它。
早上天气特别冷,小鸟羽毛全湿了,不被吃也会被冻死,当时我不知所措。
看到一个外国朋友,用手比划意思让他帮忙把猫抓住我好救小鸟,我拿卫生纸把小鸟抓起来放在高处,用手一点一点把湿的羽毛擦干,放在高处。
小鸟妈妈在房顶上边不停叫,妈妈是在想办法救它的孩子。

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这就是哪只被猫抓着玩的小鸟,听说后来这只猫只要抓到小鸟不在玩直接吃掉。
是这个外国朋友帮我把猫按着不动我才把小鸟救出。看我拍照他也来一张。
妈妈在房顶上不停的叫
奥尔洪岛:
住宿干净,环境优美,价格有高中底挡,我们住的是二层楼,一个房间二张床,公共上网、公共洗澡,(合人民币50元)。
住宿
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这里的人保护环境,节水意识比较强,虽然离湖很近,人们养成节水习惯。
有的家是池子边上放只水桶和水瓢,需要是自己舀水用。
这家是做了一个简易的水箱,用起来就方便多了。
大的水箱
卫生间简单的标致

上边一个园型代表人头,下边有个倒立三角形代表男厕所标志,正三角形代表女厕所标志
这是男厕所标志
女厕所标志
去小卖部买东西看到有鸡蛋,想想来俄罗斯还没有吃过,想多买一些煮煮大家一起吃,一问价十元钱一个,感觉有点贵,每人一个不多买,四个人花了四十人民币,大家一问价告诉我在超市一托十个才要五元多,这时我才恍然大悟想起网上提到过此类事情。

不能沉默钱退不退我一定要去找找她们,当我走到小卖部看到房东出来,我把鸡蛋的事告诉她后,她帮我一起问店家,店家不承认给我少了,我说你退不退钱无所谓,我一定要发到网上让更多人知道,给她也敲一下警钟,不能认为中国人不懂外语你就随便骗。
从这件事后吸引教训尽量去超市买东西,超市明码标价,价格低,质量保证。
30天坐火车深度自助穷游俄罗斯
俄罗斯人爱干净,爱浪漫,爱温馨,爱花,好多家种有各式各样花。
花开季节,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如同娇羞妩媚的少女,笑脸含春,美丽极了。
因为才做过白内障手术,不 一直上网,请大家关注,只要有时间我会不停发的。

很详细的帖子,谢谢
不知道為甚麼,看到標題,以為是年輕男士寫的自助遊,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