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德国、瑞士--流水账记录

关于德国人的严谨和古板前些篇游记里就有阐述。德国人还有点“抠门”呢。导游说他姑妈在德国有朋友请吃饭,他姑妈说带上他一起去,请客的德国人说可以没关系。结果付钱的时候,德国人只付了他自己和导游姑妈那份,导游的那份没付。他说他请的是导游姑妈,所以导游那份必须要自己付。类似的事情很多,德国人说请你吃饭你千万不要高兴的太早。请你吃饭,可能只是请你一起去那个地方共进餐,完了各买各单。所以跟德国人相处,遇到有请客的时候,千万先敲定了谁付钱的问题。免的钱包没带,自付自的那就尴尬了:)当然,其实德国人并非任何时候都是那么严谨和古板的,德国也不乏浪漫的爱情故事。欧元之前,德国的货币是马克。在德国马克的货币上有几个为数不多的女人头像,其中一个是德国女钢琴家,叫克拉拉。舒曼。他是著名钢琴家罗伯特。舒曼的妻子。她和舒曼的凄美爱情故事在德国家喻户晓,德国人为了纪念这位女钢琴家和她的爱情,所以把她的头像印在了德国的百元面值的马克上。克拉拉是舒曼钢琴老师的女儿,克拉拉对舒曼是一见钟情,虽然两人年纪相差比较多,但是朝夕的相处让舒曼也对小师妹产生深厚的感情。但是当时克拉拉的父亲,也就是舒曼的老师不同意两人的婚事,因为他不希望女儿嫁给一个谈钢琴的。为了爱情,舒曼和克拉拉四处漂泊。结婚之后,像那时候大多数妇女那样,克拉拉为了丈夫的事业也只好放弃了自己的音乐活动。再说,结婚不久,他们就生了了第一个孩子。以后,差不多每隔一两年就生一个小孩,到一八五四年为止,他们已经生了八个孩子!迫于生活和创作的压力,舒曼精神分裂,最后死于精神病院,享年46岁。此后,舒曼的学生,德国另一位伟大的钢琴家勃拉姆斯负责照顾起师母及其一家的生活。勃拉姆斯深恋着克拉拉,虽然两人关系密切,但是克拉拉最终没有接受勃拉姆斯的爱。而勃拉姆斯在克拉拉去世后也一直独身,终生未娶。本来是一断纠缠的三角恋,被他们演绎的很凄美,也因为德国人把克拉拉的头像印在了百元的马克上。

海德堡中饭后,我们前往瑞士第一站,沙夫豪森.回来才知道沙夫豪森真是IWC的工厂所在地.受朋友的影响入了个MARK十六,朋友又受我影响入了个马克十六,后来在卢塞恩,同团的XD又因为我手腕上的马克十六入了个伯涛菲格,可以说跟IWC颇有渊源.沙夫5豪森是一个很小的城市,其起源在于莱茵河的断层。莱茵河在沙夫豪森这个地方,形成了一个比较高的落差,就是莱茵瀑布。导游说有50-60米的落差,但是我目测应该没有。真是因为这个落差,莱茵河上的货船到这里只能停下,然后卸货,再在下游重装船。这是这样一装一卸之间,渐渐地形成了市场,从而有了这个城市。

本次路途很多风景都在路上,这是从法兰克福到沙夫豪森路上的景色。

到了卢塞恩,主要任务便是购物。到了瑞士买什么?手表、军dao、巧克力。当然手表是主打,可实际我们团里懂表的还真没几个。2-10W预算的,只瞄准了OMEGA,10-20W以上预算的只看中ROLEX。有位20W预算的老板娘说要买个劳力士,要金表,最好还带钻的。后来在我们导游的推荐下入了个朗格。可是她表虽然买了,却很困惑,认为朗格没啥名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