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我与屯堡的邂逅之旅

[复制链接] 查看:2095 | 回复:2

有人说,人的一生至少应该有一次奋不顾生的爱情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爱上旅行,那还得从喜欢一部电视剧说起。他的名字叫《北京青年》,剧中的几位年轻人,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想人生就这样在一成不变中慢慢的度过,所以鼓起勇气,来了一场青春重新走一回。背起背包,寻找新的青春。从那一刻起,我心里就萌生了在有生之年,像古人徐霞客一样,走遍祖国的青山绿水,看看外面美丽的世界。

其实,人的本能就是想要去更多的地方,认识更多的朋友,遇见更多有趣的事情,就是要尝试各种各样的美食,看从未看过的风景,听从未听过的故事。今天,我来给大家讲讲我与安顺屯堡人的故事。
    温度渐升的夏季,空气中总飘散淡淡的情愫。在这个适合谈恋爱的季节,旅行可是最好的感情升温剂哦!来屯堡体味最美的爱情吧!走进屯堡,找到一家屯堡客栈住下。傍晚,一个人感觉没什么事,就想出门走走,看看屯堡的夜景。走在屯堡的街上,看到一个小院里住着一对老人,奶奶精神矍铄,爷爷虽轻微偏瘫,但嗓音洪亮,爷爷一说话,整院子都能听见。爷爷拖着左腿在院里蹒跚的时候,奶奶小碎步的跟在爷爷后面,似看护小孩一样,生怕爷爷碰着磕着。一辈子住在这古朴的四合院中,春暖花开的地方,和心爱的人慢慢变老,不是我们这些都市忙人极其渴望的生活吗

走过一个街角,来到一个叫做“旧州时光”的休闲之地。听说这里是每一个来屯堡的行者都会前来的坐一坐的茶饮之地。走进这里,看到的虽然没有像大城市里面的酒吧装饰的那么灯壁辉煌,但是它却有着屯堡的风格。置身其中,仿佛穿越到了600多年前的大明王朝的客栈一般。

屯堡是一个特别适合与恋人一同出游,有小小的好处,可以互相定格下许多唯美的照片。而在屯堡,不论是本寨的古建筑旁、还是云山屯的古旧的街巷里,亦或是古朴的四合院中,总有一个与你同行的亲密恋人,为你留下最美的光影,和古色古香的村落融为一体,最是美妙!

和恋人在一起,最浪漫的体验或许便是一同游山玩水了吧,邢江河畔的浪塘,像一个温婉的姑娘正在轻声低语,轻轻诉说着屯堡这一方水土的灵秀;用不一样的视角,欣赏两岸秀美的风光,近距离地接触这别样的屯堡水乡,河岸旁良田阡陌层层叠叠,眼前美景让人沉湎其中,不能自拔!

旧州古镇的老街巷里,开了许多特色的小铺。和恋人一起走走逛逛,别有一番趣味。去特产店选购地道的屯堡特产,买一些鸡辣子和霉豆腐当作礼物,在小馆里点一杯香浓的咖啡......只要是和爱人一起的经过,都觉得印象深刻!

游玩累了,不妨选一家屯堡饭馆就餐吧。土鸡渎豆腐、屯堡八大碗、八小碗......总有一款适合你,感受唇齿间的屯堡美食滋味,淳朴口味汇于心间,不亦乐乎!

屯堡世代相承的习俗众多,更积淀了许多的民间技艺让人惊叹,广为人知的傩雕技艺便与屯堡地戏紧密相连,表演者头戴诡谲神秘的地戏面具,身着地戏服装,用古老弋阳唱腔吟唱着久远的故事......盛夏七月,夏意融融,都说旅行是爱情的升温剂,快来屯堡,体会最美爱情!

wechat0109 发表于 2017-7-25 13:40 有人说,人的一生至少应该有一次奋不顾生的爱情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爱上旅行,那还得从喜欢一部电视 ... ...

可以找我们嗨墅团建、派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