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无疆-6月乌孙,漂洋过海为圣湖,翻山越岭因初心

从天堂二湖再往上走,就要面对路径的选择,有多条马道,分别从不同的方向上山。

右边的马道较为成熟,左边的马道似乎更近一些,我没有考虑很多,直接顺着马道从左边向上。

起初还算顺畅,走着走着,坡就陡了,路也糊了。脚踩过的石头时不时哗哗的下落,松动的碎石也难以支撑承载着身体和背包的两只脚,很多时候需要通过双手的支援才能前进。

“大家注意安全,走过这一截,后面就顺了‘,我不停的回头安慰队员。

行者无疆-6月乌孙,漂洋过海为圣湖,翻山越岭因初心

“夜色,夜色!”

左上方的晓蕾脚下一滑,眼看就要踩刹不住,失声惊呼。

有的碎石下面是坚硬的岩面,一旦打滑,如果不能及时寻求新的坚实的支撑,背负大包的身体很容易而产生滑坠。

”压低重心,脚下踩实,不要急着爬“。

我一边教导,一边迅速的下撤到她的下方,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托住双脚帮助她脱离险境。

经此波折,大家纷纷更加谨慎的重新规划路线。

亮哥和龙靠左上爬最后回切到右边,一鼓作气率先登顶,晓蕾紧随其后。

我等到PP和SANDY,接近前人的路线一起爬坡共同度过险关。

那个谁选择靠右一点更适合自己的路线最后登顶。

登顶后遇到一个马帮,想必是听到人声喧哗过来瞧瞧热闹后又原路返回。

在我们的右边,是阿拉布拉克达坂的常规翻山垭口,虽然高了一些,但是难度小了许多,如果不追求艰险刺激和新的挑战,常规路线是最好的选择。

行者无疆-6月乌孙,漂洋过海为圣湖,翻山越岭因初心

达坂下山可谓一马平川,沿着博孜克尔格河谷顺流而下。

在领略了雪山,花海,草原,圣湖之后,乌孙的最后行程已经没有什么惊喜,大家期待的就是早点出山。

路上遇到三三两两的牧民,其中一个小伙子因为年轻帅气,而引起SANDY的注意,当然美女醉翁之意不在酒,舒适的马背才是心痒之处。

小伙子很是大方,非常乐意免费搭乘,不知是诱于美色,还是有其他意图。

在大家羡慕的目光中,SANDY刚走不久,突然惊呼不已。

可能是马儿欺生或者是不堪重负,在一处斜坡上撒蹄耍泼,背着登山包的SANDY显然把持不住,紧抱小伙不放。尽管小伙大声吆喝,而马儿并不买账,几番挣扎之后,SANDY连同小伙子一同摔下马背。

所幸地面没有尖石,落地也不是突然,大家虚惊一场。

经此一劫,SANDY机灵的把背包递给小伙后便老老实实的空身跟着大家一起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