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其他

单车玩转欧洲,正在更新中~

骑行有一种魔力,一旦开启了这段路,就会想要骑的更远,见识更多的美景,认识更多的朋友

自从上次从台湾回来后,内心总是有一种渴望,渴望旅行,渴望骑行,直到后来实现了我的欧洲骑行之旅

因为人生地不熟,所以这次又找上了上次带我的台湾的老朋友爱骑旅。因此也认识了更多可爱的小伙伴

有时我在想旅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千百人可以给出千百个答案,可是每次的旅行有个不变的就是“人”,遇见更多的人,遇见不同的人,从他们那感受到的温暖,活力,激情,让我的每一次旅行都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下面开启我的欧洲之旅啦(其实已经过去很久了,现在才想到将这段旅程记录下来,有的图片找不到了,借用老朋友的照片,哈哈)

这次去的主要是四个国家:法国、比利时、德国、卢森堡

第一天:国内飞布鲁塞尔—布卢瓦Blois

[attach]42307048[/attach]
专门定制的骑行服

行李牌一定要写清楚

准备出发了

登机啦

长途飞行,娱乐设备必备啊

睡一觉可以到欧洲嘛

困了喝红牛,和国内的包装有点不一样

到了布卢瓦,一下飞机感觉好冷

我们先去酒店办理入住后领取自行车,进行调试、试骑,参加FFCT组织欢迎会。

第二天:卢瓦河河谷

法国是城堡的集散地,蜿蜒几百公里的河谷散布着数十座风格各异的城堡。

这里头顶着世界文化遗产的光环,二十座最出众的城堡浓缩了几个时代的建筑精华。

这里是重要的葡萄酒产区,佳酿如同这里的历史和文化一般香醇而醉人。

共有大大小小的城堡3000余座,大多和王室扯上关系,国王把土地赐给他的兄弟姐妹、七大姑八大姨们,他们在分封的土地上建城堡,一般每个人城堡差不多要建3个不同用处的城堡:居住的、避暑的、打猎的。

从巴黎南部出发,不到两小时的车程就来到香波堡,它为我们打开了卢瓦河谷的大门。

远离日常生活的繁琐,回归自然,在从未被驯服的原生态卢瓦河和隐藏着獐鹿和野猪的丛林之间,巍然耸立着卢瓦尔河谷地区乃至全法兰西最恢弘的城堡——香波堡。

各种摆pose

香波堡的双旋梯通达城堡的三个楼层,两个各站一个楼梯段的人可以通过内蕊的实用门看到彼此,但是永远不会相遇!

据说,这是当年国王为避免王后和他的情妇正面相遇时引起尴尬和纠纷,设计堪称建筑史上一绝。这种在法国颇为新颖的设计方案和中央楼梯的精巧安排,让人猜想到了达芬奇可能就是这个工程的设计者之一。

来摘葡萄咯

卢瓦尔河谷又享有“法国皇家后花园”美誉,这个孕育了无数皇室爱恨情仇的地方,王权争斗的阳刚和情人文化的阴柔实现完美融合。

卢瓦尔河谷更是法国著名的葡萄酒产区,近百年来孕育出无数佳酿。

漫步在“皇后后花园”离得葡萄庄园,体验着亲手摘取原材的感觉。

摘取到的粒粒葡萄都带着自己挑选时刻的心情,期待它酿成出葡萄酒后的散发香醇。用热爱旅行的方式进入葡萄酒的世界。

中午体验一下法式快餐

遇见国外的骑友

骑行在林间小路上

他在拍河,我在拍他,哈哈哈

骑行在这种田野小路上,视野开阔,心情特别舒爽

穿梭于小镇中,感受当地人的生活,不一样的体验
异国骑行,那叫一个讲究
首席行走 发表于 2017-7-26 17:57 异国骑行,那叫一个讲究

嘻嘻,只要是骑行都很讲究
都没人期待啊,自己顶自己一个
哈哈~继续加油~
如鹰展翅 发表于 2017-7-28 13:36 哈哈~继续加油~

哈哈哈,谢谢
顶起来~~送我自己上去!
楼主求教,外国路牌怎么认,地图怎么看呢
冬瓜居士 发表于 2017-7-31 21:54 楼主求教,外国路牌怎么认,地图怎么看呢

每个国家不同,还是直接用手机导航方便一些
欧洲之旅第三天
从布鲁瓦BLOIS骑行至沙托丹Chateaudun
行程72KM

沙托丹城堡
沙托丹城堡是卢瓦河众多城堡之一,它高高俯视着卢瓦尔河谷,占据了博斯平原的边界处具有战略意义的地理位置。

沙托丹城堡建于城市尽头的凸壁上,城堡主塔藏于城堡中间,保存状态良好。

走进沙托丹城堡就像翻开了一页艺术历史书,它已当地成为每年节日庆祝与举办中世纪宴会的欢庆场所。
始建于12世纪至16世纪的沙托丹城堡

而你又成为了谁的风景

骑行了这么久
来点补给吧
以烤鸡为主食、搭配了法棍、小番茄、黄瓜、牛奶的丰富餐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