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惊心动魄生死魔鬼峡穿越

2017年7月21号----7月23号我们太阳神户外8个人一起去了仙居的魔鬼峡溯溪瀑降
       成员:村长、文峰、秋天、冰红茶、笨小孩、老何、小飞和芳芳我。
        7月21号晚上7点多我们从上海出发去仙居。
        晚上十一二点的样子我们到了仙居淡竹乡的民宿-----南瓜居。这里的条件很好,跟标间差不多,比我们之前住过的农家都更干净,更先进。这里的民宿名字都很好玩,冬瓜居,玉米居,南瓜居,让我们这些久居城市的人深觉亲切,喜欢这田园小清新的名字。
       第二天一大早6:30吃早饭,7点就出发开始今天的行程。今天我们要走12公里,降7次,难度和强度都很大。
       说实话我心里很忐忑,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瀑降,之前就练习过3次桥降,但那个要容易很多。

2017惊心动魄生死魔鬼峡穿越

仙居的山上公路修得很好,南瓜居的老板免费送我们上山。好路走完了往上没有公路只有凹凸不平的土路。老板说他以前这条路没开过,只坐别人的车上来过。这为我们后来的惊险遭遇埋下伏笔,可当时我们还浑然不觉。路非常颠簸,我的五脏六腑都快被震出来了。我们的后面跟着另一个队伍,是当地的救援队。
        当我们正在谈笑风生的时候,老板驾着他的长安转弯,突然开始溜车,他手忙脚乱地刹车,手刹、脚刹都刹了,可车子失灵了还在往后退,紧跟在我们后面的救援车也往后退,但退了没多远就不能退了,因为下面是万丈深渊,于是救援车刹住了,我们的车屁股狠狠滴撞在了救援车上,车上的所有人都吓得魂飞魄散,太危险了,差点儿小命就没了。还好救援车顶住了。老板也吓得半死,打电话让人把车开下山。我们几个稳稳神,把装备放在救援车上,走上山。2017惊心动魄生死魔鬼峡穿越

2017惊心动魄生死魔鬼峡穿越

救援队和我们一起走,都由兵营领着。我们队就我一个女的,救援队倒是有好几个女的,他们一个个都看起来体力好、技术好的样子。
       上山了,最近全国各地高温,我们从出门5分钟,流汗2小时的上海逃到了山上避暑。山上真凉快,还我们一个16度的夏天,加上我们是在峡谷里走,一路都有树荫,所以我第一次户外脸没晒黑。
       小飞体力本来比我好,但我这次什么都没背,他除了背我们那一点背负都没有的防水袋还得背60米的绳子,再加上一开始都是上升拔高,走了一段,他就膝盖发软,只好把绳子给冰红茶背,冰红茶深色凝重地接过绳子,据他说,他最后一段也是咬着牙根才上来的时,没办法,又把绳子交给文峰,文峰老将出马,一个顶俩,背着绳子身轻如燕地往前走,解脱了的冰红茶说没有绳子,他觉得自己可以飞起来。

神一样的峰哥
       这是我们外强中干的村长。他看起来很强壮,但仅限于看起来。不过村长很细心,很有耐心,也很有责任心。我们每次活动都是AA的,村长从联系车子到联系住的地方和吃饭的地方,还要操心大家的装备,买保险,买防蛇药,事情非常琐碎,所以他很辛苦,但是他任劳任怨,真是我们的好村长。我速降是村长和峰哥教的,他们俩风格完全不一样,峰哥很温和,他一直鼓励我,表扬我,让我觉得如沐春风,而村长很严厉,一丝不苟,让我觉得如听战鼓,不得不紧张,认真。

我们一直往前走,各个喘成狗,峰哥、老何和秋天体力好,他们脚踩风火轮,冲锋陷阵一样走在前面。我、村长、小孩和小飞边走边聊,在我这个东南西北都分不清的路痴的带领下,很快我们迷路了。村长用对讲机联系峰哥,他已经到了第一个下降点,不得不上来接我们。我们没有原路返回,而是顺着峰哥的声音去找他。一路上历尽艰辛,我和周飞被蜜蜂蛰了,村长摔了一跤。蜜蜂蛰得我好痛啊,那感觉,刻骨铭心,不过还好,蜜蜂没毒,我的脸没有肿起来。
      终于,我们和峰哥会合了,于是我们来到了第一个下降点。
       第一个下降点,崖壁是垂直 90度,大约。    高502017惊心动魄生死魔鬼峡穿越

我不敢站到悬崖边,更不敢往下看,磨磨蹭蹭不敢下。最后不得不下了,当我穿好装备,解开牛尾时,我抓住兵营,死活不敢松手。兵营和峰哥都鼓励我,伸头也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拼了。终于我心一横,眼一闭,屁股往下坐,安全带吃力了,我才敢松开兵营往下走。我像练习时一样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往下走,眼睛不敢往下看,只敢往两边看,心里面七上八下,非常紧张,但走了一会儿心就平静下来了,就这样顺利地下到底了。

2017惊心动魄生死魔鬼峡穿越

冰红茶也是第一次实地瀑降,但他胆子比我大,而且练习的也比我多,所以他一点都不紧张,非常的淡定,非常的放松,姿势很舒展。我问他你怎么就不怕呢,他说只要按正确的步骤操作,一般不会出什么问题。2017惊心动魄生死魔鬼峡穿越

这是笨小孩,他也非常优秀。

这是小飞。虽然他跟我一样是第一次实地瀑降,练习的次数也跟我一样多,但男人就是比女人胆子肥。他显得非常老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