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

宁夏

混动的力量 一箱油GO!沙漠

其它的媒体这一天有的开了365公里 有的开了366公里  还有的开了250公里就结束了~ 就我跑的最多 第一天就跑了一半的银川了 哈哈。后来了解到他们有的真的是没有上高速 国道匀速跑 不开空调 不听广播 不到开灯的时候绝对不开灯 手机充电用充电宝 实在闷了用手机放歌 真的都太拼了 在此向他们致敬!

今天这一天 充实 相当的充实 吃的也美~~~ 完美!

芦芽山—悬棺—悬崖栈道—万年冰洞
昨天看一天的大佛 做梦都是与佛祖说佛~ 今天可不想再看了 我要上山 我要去大自然~~! 今天的准备要走的是从忻州到芦芽山然后到万年冰洞 最后晚上宿吕梁 全程约358公里。本来打算是去绵山的 但感觉有点远 又绕路 所以弃之 一早决定从忻州往西一直杀入芦芽山~~~!

从忻州出来一直向西 一个半小时就能到芦芽山 看到芦芽山的山门再开20公里就到山下了~~芦芽山的美 美在那碧波绿涛般的松林。攀上百余级的石阶 前后左右便都是密扎扎的松林了。那一棵棵似乎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松树粗细均匀 一律直挺挺地插上云宵。脚下则是那斑斑点点似花似蝶的阳光和那尘积多年的松针 许多地方由于行人的踩踏和雨水的冲刷,松树盘纵错节的树根暴露在地表之外 给人以沧桑之感。
混动的力量 一箱油GO!沙漠

经过不长时间的攀爬 便已身处芦芽山顶。俯首观望 满目的碧波起伏于脚下 那种“鹤飞自腾”和跳出三界的飘渺之感油然而生。美~~我还是喜欢这自然的景观 话说在山西满是泥巴的世界中能有这样的地方 实属难得!

芦芽山的悬棺 人们对这些数百年前的悬棺里的灵魂 也有着多种的传。一种说法说它是这里战争频繁 狼烟不断 长期的战乱和民族融合中悬葬的风俗影响到这里的结果。另一种说法则更富有想像力 认为自古深山僧人道士多 他们崇尚自然 渴望死后也能与幽美的山谷为伴。

当看过太多的生死离别后 有一天我对河马说:“如果我在你前面提前去升天修行去了 我可不想在那还不足一平米的地窖里呆着! 你就把我的骨灰随身带着 你就每走到一个地方 把我的骨灰撒一点 当你周游了地球一圈后 我这辈子也升天升的值得了。 ”  最后河马说:“想的美!”
混动的力量 一箱油GO!沙漠

这悬崖栈道创建年代可上溯到唐朝贞元年间 一座座悬空古刹由栈道相连,惊险绝伦,独具特色,是“中国华北地区罕见的水平联洞型栈道” 整体的感觉有点像河南的郭亮 但比郭亮的规模可小的多了 郭亮的栈道 还可以过汽车呢~~

原栈道全场42华里 近年仅修复2华里供游人参观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