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

上海

住宿Tips

1、不是节假日旺季的话,没太必要出行前把所有酒店都定好,可以到之前或者提前一天预订,有时候网上照片和实际相差很大,可以到了之后看了房间再入住;

2、很多酒店网上的评价也不完全真实,同样的地理位置也可能有环境和性价比更高的选择,到达之后时间允许的话也可以多看几家周边的比较一下;

3、一般酒店预订的网站都会标明该酒店开业时间或是重修时间,选择年限较新的,环境和设施都会相对来说好一点;

4、各大酒店预订网站常常会推出类似“5折大促”,或者注册送酒店代金券之类的活动,提前关注一下,常常能够以很低的价格入住到不错的酒店。

自驾和行驶国道Tips
1、国道上开车最要留意的一点就是沿路的摄像头,尤其是有些摄像头真的很隐蔽,一般都是限速问题会被拍到,我们全程5000km被拍到两次超速,所以一个靠谱的语音导航很重要。

2、很多人觉得开国道红绿灯太多,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以忍受,相反常常可以借着红绿灯的等待时间看看周围的城市和建筑。

3、国道上加油站很多,但是有些落后地区的加油站不提供刷卡服务,所以要提前备些现金。

4、对于有些行车比较少路线,最好及时询问迎面来的车辆前方的路况避免经历不必要的危险。

说说皂片那些事儿
我和涛先生都是那种走到哪儿一定不能少了扛上单反的人,不同的是我喜欢拍风景,他喜欢拍人像(但是我其实不太喜欢被拍,勉强当麻豆啦),早些年两个人一起旅行时,大部分都是关于我的照片,后来慢慢的我开始一个人独自旅行,并且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一个人独行,于是我的照片里便只有的风景不再有我,

直到现在,我们开始带上宝宝三个人一起启程,风景和人像的照片都少了许多,因为常常是腾不出手来拿相机的状态,并且想要在一处好好停留片刻,先陶醉一番,再拿起相机构个图,咔擦效果不满意,再来一张再来一张,门儿都没有……小家伙才不会安安分分的配合,哼哼唧唧的“命令”你走走走,走起来。

所以我跟涛先生总是相视惆怅:“小家伙太不配合了,就不能让粑粑麻麻好好拍个皂片吗?”

还有啦~
两个人旅行的时候会在出行前准备各种搭配好的衣服,应景的花裙子,各种凹造型的道具不拉不拉
一个人旅行的时候变成了各种冲锋衣,运动裤,徒步鞋,土不拉几的帽子、面罩,总之一身灰不溜秋就巴不得扎在人堆里没人看不见(比较安全)
三个人的时候,孩子的各种屎尿屁,洗漱,吃饭用品占据了大部分的行李空间,为了减轻负担,为娘又不得不只带了那么几件衣服,翻来覆去的穿穿穿,并且有个熊孩子挂在身上,就是穿个仙袍,也能被他扒拉成乞丐装。。。

【游记开始】
DAY1:上海~马鞍山
到马鞍山是因为楼主的老家在马鞍山,楼主的妈妈是个数学老师,从小管教严格,并且最大的心愿就是我能当个公务员老实本分的朝九晚五,然后一个单位干到50多岁退休,拿退休金活到老,我妈反对我做一切在她看来不常规和冒险的事情,可是楼主从小就是个叛逆的女子,怎么可能老实本分呢,一说到旅行,她会说哪哪地震,那哪儿**什么的,所以为了让她不担心吧,每一次出行都得瞒着掖着,这次带宝宝旅行更是暂时不能让她知道啊,还好小问子还不会说话,不会泄露行程,哈哈

问子哥总能在车上睡的好香,在妈妈的怀抱里,完全不在意远方是哪里
一圈一万里,带上9个月大的熊孩子游走14城

DAY2:马鞍山~潜山
这次旅行一开始的宗旨就是不赶路,不做具体的行程规划,开到哪里觉得风景不错就停停看看,反正沿着318国道一路西行,晚上能开到哪个城市就在哪个城市停下来过夜。

马鞍山到安庆走高速的话非常快,但是我们开到晚上才到潜山,早上在妈妈家墨迹墨迹吃了个慵懒的早餐,临近快中午时分才开车上路,从小就在江南长大的我,走安徽段的国道,看四周的风景确实没什么大的感觉,就好像还是在老家的某个乡村落落里,我们也不知道这条路一直走下去什么时候会有惊喜,小家伙第一次坐半天的车,很不老实也闹的很凶,一下午的时间搞得整个人都非常疲惫,这才半天而已,后面常常都会是一整天的车程,如果都是这种状态让为娘可怎么HOLD住
一圈一万里,带上9个月大的熊孩子游走14城

第一天,着实被打击不小,只想休息,休息,问子哥在经过一下午的折腾之后,晚上睡的异常的老实

恩~~就是上面的这个纱布巾真的超实用,轻薄叠起来不占太多地方,可以给睡着的宝宝当盖被防止着凉,出门在外如果担心酒店的床品不够卫生也可以垫着给宝宝睡在上面,关键是即使洗掉也能很快晾干。

睡熟了宝宝真的好像天使一样,我不知道那出来的第一晚问问夜里的每一次醒来有没有感觉到不一样,不是说很多宝宝认生认床神马的嘛,我只能紧紧的贴着他,希望他无时无刻的感受到妈妈的温度。
一圈一万里,带上9个月大的熊孩子游走14城

DAY3-4-5:@荆州
来湖北已经不是第一次,记得有一年夏天一个人背着包绕着古城墙暴走了一圈又一圈。

和每到一个地方一样,最认真对待的是早餐,长了一颗中国胃最钟爱的自然还是中式早餐。

荆州这边把吃早点称作“过早”,那种闲逛集市,在街边有些年数的小馆里,好当地人坐在一起吃早餐,是最能融入和感受他们生活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