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一圈一万里,带上9个月大的熊孩子游走14城

发表于 2017-7-27 15:45 显示全部帖子

DAY7:荆州~宜昌
经历了前面几天的适应,小家伙越来越能在车上自己找到乐子,也没有刚开始那么闹腾了,加上每天上下午会睡上两觉,我们彼此都慢慢找到了合适的旅行节奏。

喏~~~什么方向盘,空调旋钮,拔插CD光盘,哥们儿玩的不亦乐乎。最喜欢的就是拨开雨刷,刷刷刷……

早上出门前看了下地图,重庆虽然挨着湖北,但是我们走国道的路线也不可能一天内抵达,并且越靠近重庆山路越多,得规划一下在方便住宿的城市歇脚,于是就将抵达重庆之前的行程一分为二,定下了宜昌和恩施两个落脚点。

我其实对恩施比较期待一点,大概是源于“恩施土家烧饼”吧,想想明天就能吃到正宗的土家烧饼了,哈哈,就这点出息。

对宜昌相反倒是没做太高期望,除了偶尔要反应一下才能把“宜昌”“宜宾”“宜兴”分清,对这个城市没再有太多概念,可能也正因为此,宜昌反而成了我们这一路旅程比较让人惊喜的城市之一。

干净,马路宽广车却不多,有高楼有小房,有可以慢下来走走的小街小巷,在另一个远离魔都的城市,我们像在过生活一样的行走。
发表于 2017-7-27 15:45 显示全部帖子

可能因为靠近重庆的原因,这里有很多重庆人来开的小吃和美食店,一碗简单的面条是最能考验水准的,汤头,酱料,面条的劲道程度,最最关键的是油辣子的辣劲和咸鲜要恰到好处。

我们甚至觉得还没到重庆,重庆的小吃已经这么好吃,那到了重庆岂不是要吃到撑还嫌不够要再打包(偷笑………………)
发表于 2017-7-27 15:45 显示全部帖子

对于还不回走路的包包来说,出行用背带比推车要方便的多,挂在身上行动比较自如,也安全,还能空出双手来吃饭,拿东西。。

DAY8:宜昌~恩施
带孩子旅行,就不用担心一觉睡到自然醒已经是大中午,他就是个活闹钟,每天早上固定6点钟不到就连抠带扒把你弄起来,想到当年背包走318的时候,青旅的墙上有人留言说“

“自从走了318,TMD每天起的比上班还早 ”

但是虽然每天起的很早,出发却不早,给小家伙洗漱换衣服做早餐喂饭,再收拾全家人一团糟的行李,早上是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候,听起来好像很麻烦很累是吧?我想这也是很多人不愿意带孩子旅行的原因之一吧。然而只有经历过才能体会,其实这些看起来麻烦的琐碎和能背着孩子一起看世界这份美好比起来都不算什么。

越靠近重庆,山路就越多,风景也越来越好,几乎都是盘山公路,车也很少,满山的绿野,一定要体验一下开着窗户触摸自然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