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

上海

一圈一万里,带上9个月大的熊孩子游走14城

但是一出重庆到了遵义界内,路就突然变的非常的差,就是那种左边路还是彪新的泊油路,右边一下子就变成了坑坑洼洼的石子路的差距,因为前几天走的国道路都非常的好,所以我们也疏忽了提前了解下贵州的路,这段路可以说全程几百公里在同一时间修路,
人家口号就是“百日之内全线完工”,
别的地方都是一段一段的修路避免交通瘫痪,他这个倒好,几百公里没一个地方是好的,中间还是不是遇到横在路中间挖土的挖掘机,得等这个大家伙工作完才能通行,加上是走的是山路,下雨,下雾,所有糟糕的情况一下子都被我们赶上了,
本来就中午才出发,以为遵义离重庆不远很快就能到的,结果没想到是这种情况,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想着算了今天就不赶到遵义,就到遵义下面的县城休息吧。
直到那个时刻,心里都还没有一丝的担忧,因为对涛先生的车技很放心,并且平时并不是很乐观的我旅行的时候总是对一切都很宽心。从没担心过什么危险,或者说一直是一副:“遇到就遇到呗,船到桥头自有办法”的态度

中间我们有开到了一处高速入口,涛先生问要不要上高速?我看了下地图,好像还有几十公里就要到目的地了,还有就是想让全程国道的线路圆满,于是我们又这样继续走下去,虽然天色渐黑,不是没想到路况依然会很差,只是想着几十公里而已,平时再慢也就一小时左右就能开到的。

可是我想错了,那短短的几十公里比前面几百公里的路况更差,天色已经完全黑下来了,我们开到了山沟沟里,没有一丝灯光,雾起的越来越大,能见度只有一两米,车颠簸的程度更加厉害,车底盘时常传来被不知道是石头还是泥巴刮到的“滋啦”声,我开始渐渐有些担心起来,那种状况下真的不知道会不会遇到山体滑坡或者车轮子陷到深沟里面去的情况。就是这么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地,信号时有时无的地方。

我屏住呼吸,看着早就在颠簸里睡去的问问,突然心里有点酸酸的,这个在梦乡里的少年,还不懂得什么是危险和恐惧,只知道妈妈是否在身边。那一刻最大的心愿就是一家人平安的在一起,在一起。

那一夜几十公里的路程我们开了好几个小时,思绪乱糟糟的飞了好远,想到很多稀奇古怪的事情。

所幸有惊无险,真的很佩服涛先生全程都没有慌张专注的在开车,平时我总是怪他婆婆妈妈,我们俩在一块相比较我倒像个“汉子”,但是关键时刻,他才是顶梁柱。

最后我们还是开到了遵义,进城已经是晚上11点了,这一路以来从未有过的对一座城市的亲切感,我发微博说:
“今日略险,平安就好”

我没和别人说起过那段路有多险,想也想的到要被拍砖,带着孩子,跑这么远也就算了,还走这么危险的道路,有没有想过后果。

想过,想过我得拼了全力去护他周全,但是怀里的这个小小少年总有一天要离开妈妈的庇护,在未来的路上他会遇到很多未知的坎,或许我们都会遇到没法改变一些命运的时刻,那一刻能做的大概只有勇敢和坚强。

DAY12:@遵义
遵义,一座在历史书中频频出现的城市,早早就在脑海里蒙上了一层革命老城的形象。

经历的昨夜的惊险,且离开了原定计划的重庆这个目的地,我们真的打算在遵义好好待几天了。接下来的行程应该会更加的随心所欲。

早上依然背着问问去找当地的特色早餐吃,去集市给问问买些蔬菜和水果

遵义很多小店门口都挂着“豌豆糯米饭”的牌子,因为本人对糯米尤为钟情,所以自然对这个豌豆糯米饭很好奇,只是实际上并不是好奇的那么吸引人,豌豆糯米饭其实就是豌豆汤+糯米饭。糯米饭是一些菜和酱料拌在一起的,对于喜欢吃糯米的我来说觉得很美味。关键是辣子很辣。

在遵义闲散的过了一天,买些吃喝补给,到处逛逛,吃吃当地的小吃。
很多人好奇,我们一路都没有去什么有名景点,和大多数人觉得:“来都来了,应该去哪里哪里看看”的心态不同,我反倒觉得那些所谓景点就那么回事,何必因为千里迢迢来了就必须到此一游呢。总之,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行走就好了

DAY13:遵义~镇远
好吧,又超出了我们的预想,本来想着要在遵义多待几天的,没想到昨天一天就满血复活了。依然是临时的决定,一直墨墨迹迹到中午才决定的继续上路,开车就是这一点好吧,想走立马就能出发。

依然是朝着黔东南“西江千户苗寨”的方向行驶,看网上很多人对离苗寨不远的“镇远古城”评价很高。于是我们便决定今天晚上到镇远落脚

问子哥已经越来越适应旅行的节奏,并且明显感觉他好像一下子大了许多,原本担心一直在路上会耽误孩子的生长发育,因为没有条件给他四处乱爬以及练习独站与行走,但是好像这些都有限多虑,瞧~~9个月的问问就是在这次旅行中Get了独站的技能。

他总是能超出意外的精力旺盛,仿佛天生就适应这种奔波一样。上窜下爬像个泥鳅,背出去除了会跟不认识的路人傻笑还会咿咿呀呀逗别人笑我也是服了。

沿途的很多美景,根本来不及用相机记录,与那些景点的风光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且有着另一番味道,所以如果时间允许,真的强烈建议体验一下贵川一片的国道自驾

一个有意义的小茅屋,哈哈,猜猜是干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