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北航登山队2008/桑丹康桑

三年的等待与期盼,终于再一次来到桑丹康桑的脚下。这一次,登顶之后的云开雾散,是它对我们最好的回报。

●  五.  西藏启孜峰(6206米)、宁金抗沙峰(7206米) 2009年

北航登山队2009/启孜峰

两年前姜桑拉姆的仰望,十天前启孜峰的训练,只为能够得到宁金抗沙的接纳。启孜峰冰雪训练,首次尝试阿尔卑斯式攀登,铸就了小队攀登的辉煌,七名队员中有六名登上顶峰。社团的第五座登顶雪山,凝聚着凌峰人的梦想。站在山巅,才明白广阔天地的真正含义。

北航登山队2009/宁金抗沙

宁金抗沙,意为“夜叉神住在高贵的雪山上”,是海拔7000米级山峰中极具攀登难度的一座,攀登登顶率非常低。羊卓雍错的深邃,宁金抗沙的巍峨,仿佛致命的诱惑。这是凌峰登山队对七千米的又一次挑战。冲顶那天的暴风雪是山对我们的拒绝,登山队最终止步7074米。而留在队员心里的不是未登顶的遗憾,是幸福满满的回忆。

十二年,时光之影——北航航空航天大学登山队的脚步

●  六.  四川四姑娘三峰(5355米)、雪宝顶(5588米)、雀儿山(6168米) 2010年

2010年,凌峰社三度站上川西雪山之巅!

四姑娘三峰,开创了登山队冬季攀登的先河。北航凌峰社登山队自建队以来,第六次站上顶峰!白雪皑皑的山间,一个个坚实的背影,一群对自然心生敬畏的追梦人,为北航凌峰社登山队第一次冬攀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北航登山队2010

/雪宝顶

川西雪雀,是凌峰登山队一次新的尝试,首次尝试同时运作两支暑期登山队的模式,在同一假期内派出两队等量级队员并分别登顶。这年的登山主题是“峰采亚运,志凌云巅”,登顶是我们献上的做好的礼物。此次暑期攀登还产生了两名男子国家级运动员及三名女子国家级运动员。

北航登山队2010

/雀儿山

雪宝顶,东方海螺山,岷山主峰。十个人,十天,一段难忘旅程。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明白其中酸甜苦辣。漫长的山脊,陡峭的冰坡,不一样的体验,一样的精彩。

北航登山队2010/雀儿山

雀儿山,是登山队的首次技术攀登,第一座真正意义上不单纯追求高度的初级技术性山峰。经过雀儿山不可避免的裂缝区的考验,登山队逐步走向专业化,为以后的登山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雀儿,意为大鸟羽翼。鹰飞不过的雀儿山,我们曾在顶峰。

●  七.  青海玉珠峰(6178米) 2011年

北航登山队2011/玉珠峰

2011年,凌峰十年,登山队的第七年。我们回到最初,寻找玉珠峰上的足迹。玉珠峰,东昆仑山脉主峰,十六名队员登顶十一名,创造了登山队历史登顶数中新的记录。

●  八.  四川雪隆包(5527米)、雪宝顶(5588米)、甘肃透明梦柯大雪山东峰(5483米) 20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