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52

感受湛蓝与震撼的海景-三亚凤凰岛天空酒廊品鉴

[p=30, null, left]三亚当地人都会觉得震撼的海景是怎么样的?

[p=30, null, left]

[p=30, null, left]三亚的海很美。这里就有一片,却是从来没有人从这样的角度去领略过的。

[p=30, null, left]凤凰岛位置独特,四面临海,由一座跨海大桥与东边的市区三亚湾路相连。从来没有一个角度,可以揽下这么完整的海景,尤其是夕阳美景。三亚其它海湾的朝向,多是看不到夕阳的,唯有这里。凤凰岛也是三亚一个著名的地标级建筑。每天晚上,岛上建筑的景观灯全开,成为三亚湾和鹿回头湾沿线的一道最亮丽的风景。早就听说这里有一家拥有无敌海景的酒廊,今日特地慕名而来。其实作为三亚人,我对海景是有比较高的免疫力的,我们更大的兴趣是酒廊,我想看看这里酒,和这里喝酒的味道。结果来到门口就被保安拦下。管理十分严格,必须要有岛上业主的邀请才能进入。凤凰岛酒店的住店客人,需要出示酒店提供的订单号。我说去酒店的“天空酒廊”消费,保安也放行了。驱车穿过几百米长的跨海大桥。当远远看着岛上那五栋船帆形状的特色建筑沐浴在夕阳的金光下,越来越近的时候,心情十分舒畅。三亚凤凰岛度假酒店是第一栋建筑,号称一号楼,海洋之月。酒廊位于酒店的最高层33楼,也就是顶楼。整个凤凰岛都是一种现代前卫的设计风格,类似于迪拜。这样的设计风格,容易营造出一种空旷感,使人的注意力并不在于建筑和装饰本身,而是不自觉地被外部的景观所吸引,仿佛毫无遮挡地置身于海景之中;而建筑本身,则仅仅是作为承托着人的一个平面来存在的。天空酒廊Pad酒单上,有啤酒、红酒、洋酒、鸡尾酒、饮料、水果和一点甜品,最后我们都点了比利时的福佳白啤酒,48元 + 15%的服务费 = 55.2元。对于酒店客人来说,十分便利,在酒店直接上楼即可亲临闻名遐迩的天空酒廊优雅环境,消费还不高,是值得推荐的。海景醉人,喝点什么已经不重要了,几乎所有前往天空酒廊的客人都围在观海走廊前,看海景、拍照留念。夕阳后,夜幕落下,世界也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只有海面的渔光点点,海风,和寥寥几桌惬意的客人。这里说是酒廊,其实是景观……这道景观,让这里成了每一位三亚人(包括三亚的旅游者)都必来一次的地方。你说你来三亚看海,却没有站在这里拥抱一下夕阳,有点“去海滨度假却没走到沙滩上”一样的遗憾。至于要不要来第二次,那取决于酒廊的酒水、食物、服务和定价等完整的体验,你是否喜欢。我觉得,如果酒店“海鲜自助晚餐”和“海滨草坪BBQ”都能够搬到天空酒廊里来,变成“浪漫夕阳海景”主题的话,那就完美了,那我,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