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双鸭山

2017.07,穿越两极.自行车纯攻略(漠河县——抚远市乌苏镇东极广场)

旅行捡人俱乐部:https://www.douban.com/group/362416/

总行程:2021公里

详细线路:漠河县--北极村--北红村--龙江第一湾景区--二十二站林场--十八站林场--三合村--察哈彦村--呼玛县--黑河市瑷珲镇--逊克县--乌云镇--嘉荫县--嘉荫河大桥--太平沟林场--忠仁镇(290农场,渡头坐船)--同江市三江口景区--临江镇--抚远市--乌苏镇(东极广场)

沿途景点:
            漠河:大兴安岭五.六火灾纪念馆、松苑原始森林公园、北极星广场、北极村、北红村、龙江第一湾景区(乌苏里浅滩,中国最北点界碑)
            呼玛:三合村吴八老岛、察哈彦村冒烟山、呼玛镇鹿鼎山、八十里大湾
            黑河:黑河博物馆、旅俄华侨纪念馆、大黑河岛
            瑷珲古镇:瑷珲历史陈列馆、知青博物馆、海关旧址
            嘉荫: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兴龙峡谷
            同江:三江口旅游区、同三公路起点、街津口赫哲族乡
            抚远:抚远西山公园观日落、乌苏镇(东极广场观日出、东方第一哨、黑瞎子岛)

第一日,总骑行78km。07:33漠河县城出发,3km城市道路右转s207线+54km缓下坡(偶尔坡度较大,且有较长的小起伏)直行(左转s209线,可去北红村,黑河市)+5km缓上坡+5km平缓起伏8km大下坡渐缓至北极村景区大门(票价60元)+3km缓下坡,17:52抵达北极村圣诞邮局(黑龙江露营,有4G)。

第二日,总骑行93km。08:00北极村圣诞邮局出发,16km沿江道路z902线经过防火检查站右转z044线(直行5km去圣诞村,此处为沙石土路,始)+8km平缓上坡+5km小上坡+4km小下坡经过防火检查站左转s209线.676km处(沙石土路,终)+6km大上坡+39km起伏(坡度时大时缓)左转进入x203线+3km大下坡+10km缓下坡+2km平缓下坡,19:33抵达北红村(东正教堂露营,有4G)。

第三日,总骑行52km。06:12北红村出发,3km平缓上坡水泥路左转(此处为沙石土路,始)+9km缓上坡右转进入密林小道(直行死路,2.5km到防火塔站)+5km平缓上坡+4km平缓下坡(有2km烂泥潭路,顺着杂草中的车轮印前进)左转z038线+3km缓上坡经过景区售票处(票价50元)+10km大下坡渐缓(偶有短上坡)至中国最北点界碑(有饭店,前行1km卡伦小镇,乌苏里浅滩与思索湖别墅)+返回2km平缓上坡渐大左转+9km起伏(坡度时大时小,且下坡居多)+7km小下坡渐缓(偶有短缓上坡),17:22抵达龙江第一湾(可食宿,江滩露营,无网络)。

第四日,总骑行84km。08:38龙江第一湾出发,7km平缓上坡渐大(偶有短缓下坡)左转(直行11km去中国最北界碑)+4km缓上坡经过景区临时售票处+12km起伏(坡度时大时缓,此处沙石土路,终)左转s209线+6km平缓起伏+25km大起伏(偶尔坡度平缓)经过龙河林场(577km处,可食宿)+ 9km小起伏(偶尔坡度平缓)+3km平缓下坡+18km起伏(坡度时大时小),18:05抵达阿木尔第五防火站(借宿,无网络)。

第五日,总骑行113km。08:01阿木尔第五防火站出发,27km平缓下坡(偶有小起伏)经过沿江(二十三站,可食宿)+6km平缓下坡+25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且下坡居多)经过二十二站(可食宿)+55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20:15抵达二十站(s209.447km处公路上露营,无网络)。

第六日,总骑行109km。07:19二十站出发,48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且下坡居多)经过十八站(可食宿)+33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经过塔呼界+8km平缓下坡经过白银纳鄂伦春族乡(可食宿)左转x198线+14km平缓起伏+6km大下坡渐缓,20:11抵达三合村(可食宿,吴八老岛对面江滩露营,有4G)。

第七日,总骑行60km。08:26三合村出发,14km起伏沙石土路(坡度时大时平缓,且下坡居多)经过正棋村(可食宿)+25km平缓下坡(偶尔坡度较大,且有短上坡)经过怀柔村(有商店)+8km平缓起伏(下坡居多)经过李花站村(有商店,沙石土路,始)+13km大起伏(偶尔坡度平缓),18:08抵达察哈彦村(可食宿,冒烟山江滩露营,有4G)。

第八日,总骑行100km。07:55察哈彦村出发,10km起伏(偶尔坡度平缓)+3km平缓起伏直行(右转去兴华乡)+19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且上坡居多)+2km大下坡渐缓经过金山乡(可食宿,沙石土路,终)+2km平路左转经过友谊村+6km平缓下坡左转进入x197线+12km平缓上坡+2km大上坡+3km小下坡渐缓经过三间房村左转s209线+17km平缓起伏(偶尔坡度较大)经过金山林场+17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5km小下坡渐缓+2km城市道路,20:15抵达呼玛县城人民广场(龙江街湖边露营,有4G)。

第九日,总骑行108km。07:55呼玛县城出发,9km平缓起伏+3km小上坡经过鹿鼎山景区+5km大上坡(偶有短缓下坡)+2km大起伏+8km平缓起伏(下坡居多)+10km大起伏+9km平缓上坡+14km平缓起伏+4km大下坡渐缓经过老道店村(可食宿)+15km平缓起伏(偶尔坡度较大)+8km平缓下坡经过三卡乡(可食宿)+10km平缓下坡+11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且下坡居多),19:05抵达s209.125km处(江滩露营,无网络)。

第十日,总骑行86km。06:55,s209.125km处出发,16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经过小新屯(可食宿)+8km平缓起伏经过大新屯(可食宿)+6km平缓起伏+5km缓上坡渐大+4km大下坡渐缓+5km平缓下坡经过白石砬子(可食宿)+19km大起伏(偶尔坡度平缓)+6km平路+13km平缓起伏经过霍尔沁村(有商店)+4km平缓起伏,18:02抵达法别拉大桥(s209.39km处河边空铁皮房露营,有4G)。

第十一日,总骑行75km。07:02法别拉大桥出发,6km平缓起伏+23km大起伏(偶尔坡度平缓)进入黑河市区+15km城市道路进入s311线+6km平路经过四嘉子满族乡+8km平缓起伏(偶尔坡度较大)经过卡伦山村+17km平缓起伏(下坡居多),17:45抵达瑷珲古镇(江边露营,有4G)。

第十二日,总骑行120km。06:46瑷珲古镇出发,7km平缓起伏位经过黄旗营子村(有商店)+5km平缓起伏经过坤河达斡尔族满族乡(有商店)+12km平路经过红色边疆农场(可食宿)+7km平缓起伏+13km大起伏(偶尔坡度平缓)+3km平缓起伏经过四季屯(有商店)+7km平缓下坡左转(直行45km去孙吴县城)+8km平缓下坡经过沿江满族达斡尔族乡(有商店)+20km平缓下坡(有一个小起伏)经过河西村(有商店)+18km平缓下坡(偶有平缓上坡)经过干岔子乡+8km平路+10km小起伏(偶尔坡度平缓)左转+2km城市道路,20:09抵达逊克县城(江畔广场舞台露营,有4G)。

第十三日,总骑行115km。06:58逊克县福园包子铺出发,2km城市道路+6km小起伏+52km平缓起伏(偶尔坡度较大,且下坡居多)经过下道干村(有商店)+28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且下坡居多)经过平阳河村(可食宿)+8km小上坡(偶尔坡度平缓)+4km小下坡渐缓经过新胜村(有商店)+10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且下坡居多)+5km平路,17:55抵达乌云镇(江堤露营,有4G)。

第十四日,总骑行96km。07:18乌云镇出发,13km平缓上坡+3km大起伏+8km缓上坡(偶尔坡度较大,且有短缓下坡)经过永丰村(有餐馆,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岔路口)+13km小起伏(偶尔坡度平缓)经过育才村(有商店)+16km平缓起伏(上坡居多)经过嘉荫农场(可食宿)+9km平缓上坡+2km缓下坡+1km平缓上坡经过稻田村左转进入s204线(直行s311线去伊春市)+8km平缓上坡+16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且下坡居多)+7km平缓上坡,19:02抵达嘉荫县城(江堤木屋露营,有4G)。

第十五日,总骑行101km。06:33嘉荫县城出发,1km城市道路左转进入s312线+26km大起伏(偶尔坡度平缓,且上坡居多稍陡)经过大同村左转进入沿江乡道Y084线+13km平缓起伏经过新立村(有商店)+5km平缓上坡经过保兴镇(可食宿)左转进入s312线+14km平缓上坡渐大(偶有短缓下坡)+4km大下坡经过马连林场岔路口+3km平缓起伏+5km大上坡(偶尔坡度平缓)+4km大下坡+6km缓上坡+5km大上坡(偶尔坡度平缓)+6km大下坡+4km缓下坡经过嘉荫河口林政检查站+5km平缓起伏,21:21抵达嘉荫河大桥(s312.225km处,公安检查站露营,无网络)。

第十六日,总骑行42km。07:35嘉荫河大桥出发,4km大上坡+4km大下坡经过新河口村+6km大上坡(偶尔坡度平缓)+3km大下坡+15km小上坡(偶尔坡度较大,且有短小下坡)+7km大下坡(偶尔坡度平缓)+3km平缓起伏,14:12抵达太平沟林场(住宿,有4G)。

第十七日,总骑行150km。07:19太平沟林场出发,5km平缓起伏+5km大上坡(偶尔坡度平缓)经过兴龙峡谷景区+6km大下坡(偶尔坡度平缓)+2km小起伏+4km大下坡渐缓经过金满屯(可食宿)+19km平缓起伏(偶尔坡度较大,且下坡居多)经过太平沟乡(可食宿)+18km平缓起伏经过延兴管理站(有餐馆)+14km平缓起伏经过岔路口左转(右转去萝北县城)+13km平缓起伏经过名山镇(可食宿)+33km平缓起伏(上坡居多)经过江滨农场(可食宿)+16km平缓起伏经过福兴满族乡+15km平缓起伏,20:03抵达忠仁镇(住宿,有WiFi)。

第十八日,总骑行67km。07:15忠仁镇出发进入Y402线,23km平缓起伏经过二九零农场总部(可食宿)+18km平缓起伏右转进入Y406线+13km平缓起伏右转+2km平缓起伏土路至二九零渡口(轮渡2km,十元人+自行车)船过松花江至同江渡口+2km平缓起伏土路进入城市道路+5km沿江大道左转+4km三江口大街,15:19抵达三江口景区(江堤露营,有4G)。

第十九日,总骑行117km。07:00三江口景区出发进入滨江路,10km平缓下坡左转进入x102线+4km平缓下坡经过三村镇(有餐馆)直行Y013线+24km平缓起伏经过街津口赫哲族乡(可食宿)右转x105线+14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进入s313线+65km平缓起伏(下坡居多),20:52抵达临江镇(红十字医院露营,有4G)。

第二十日,总骑行80km。06:30临江镇出发,38km平缓起伏(下坡居多)经过银川乡(有食宿)+20km平缓起伏经过岔路口左转进入s210线+22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13:40抵达抚远市区(江堤废船露营,有E网)。

第二十一日,总骑行35km。13:37抚远一路向东青年旅舍出发,2km城市道路进入x109线+7km起伏(坡度时大时平缓,且下坡居多)经过通江乡(有饭店,火车站)+21km平缓下坡经过十字路口直行(左转去黑瞎子岛,门票60元)+1km平缓下坡经过乌苏镇(可食宿)+4km平缓下坡,15:45抵达东极广场(江滩露营,有4G)。